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从江苏省政府1号文 看出什么门道? 全球首座工业废水再生水厂在台启用!预计供水超730万吨/年 首创环保集团与南水北调水务投资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十大环保公司(中国最好的环保公司有哪些) hdpe是什么材料环保吗(HDPE是什么材质) 东莞环保标志哪里领(东莞环保标志还需领取吗) diy环保袋(diy环保袋创意作品) 中南环保(中南环保建筑用胶,环保吗) 2017莱州环保(莱州莱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2017上海环保展(上海环保展) 中化节能环保公司(中化节能环保公司地址) 东莞至美环保包装(东莞至美环保包装科技有限公司) 中卫市环保局(中卫市环保局电话号码) b2b环保平台(环保设备销售网站) 东港区环保局(东港区环保局局长领导班子) 丙烯酸清漆环保吗(丙烯酸油漆环保吗) 中国绿色环保标志(中国绿色环保标志的产品) d40环保溶剂油(d40环保溶剂油 百度文库) 中德环保(中德环保董事长被拘) e1环保(e1环保标准是什么) 300272 开能环保(300272开能环保股票) 中国大气环保网(中国大气环保网假记者) 东方环保(东方环保产业集团) 中环环保开盘时间(中环新楼盘) 3e环保棕(3e环保棕床垫好吗) 中滔环保集团(中滔环保集团总部搬迁) 中国环保标志的寓意(中国环保保护的标志有什么寓意) 中禾环保(中禾环保曹平) 中冶节能环保有限责任公司(中冶节能环保有限责任公司是央企还是国企) 三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三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一体化设备) 不环保的后果(不环保的后果事例) 中泰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中泰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怎么样) 不环保的事情(不环保的问题) 济南印发“十四五”水生态环保规划 创建北方城市治理水污染样板 234.71亿元!日照市2023年城建计划重磅发布! 中工环境科技签署联盛林浆纸一体化项目冷凝水处理系统合同 生物法减缓MBR膜污染的研究进展 山东日照:深化林长制改革 赋能高质量发展 成都多措并举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墙” 新突破!航天源动力首个工业污泥干燥项目顺利通过168试运行 注册资本5亿元!上海城市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在闵行落地 包头市排水产业公司正式更名为包头市再生水资源及污水处理公司 澳大利亚“减碳方法论”:中国能从中学到什么? 《沈阳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条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rohs环保标准(产品环保符合ROHS) eco环保(eco环保币) 三江路环保局(建三江环保局电话) 上海英科环保(上海英科环保国际销售怎么样) 中信元钧环保有限公司(中元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环保网络电视台(中国环保网络电视台台长)

您的位置:首页 >环球扫描 >

从江苏省政府1号文 看出什么门道?

来源:中国环境APP更新时间:2023-01-30

假期,是观察消费活力和经济态势的一个窗口。

兔年新春是疫情防控政策持续优化后的第一个春节,餐饮、商超、景区全面恢复,各地年味儿十足,热闹的景象点燃了生活的火花,也提振了市场的信心。

在市场活力持续恢复的背景下,政策“暖流”在初春涌动,一些经济大省已经在为行业企业释放政策红利,助推高质量发展,江苏省就是其中之一。

来的是“真招实招”,给的是“真金白银”

1月中旬,江苏省政府正式印发《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共12个方面42条举措,突出“干货”和“含金量”,全力帮助企业发展,坚决扛起“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责任担当。

《措施》明确,强化省级及以上重大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在符合“三区三线”管控要求的情况下,优先保障用地需求;在地方政府承诺兑现排污总量指标来源、区域环境质量改善的前提下,可实施项目环评承诺制审批。在符合相关条件的基础上,省重大项目排污总量指标不足部分,可按程序申请省储备库储备的排污总量指标予以解决。优化能耗强度审批流程,时长控制在15个工作日内。

可以说,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保障用地、解决指标、精简流程,江苏省促经济的政策,来的是“真招实招”,给的是“真金白银”。

例如,江苏省提出,设立100亿元规模中小微企业纾困增产增效专项资金贷款,省财政从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中安排贴息资金1亿元,用于支持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增产增效。

官方设立专项资金,民间投资也有通道,持续拓宽民间投资行业领域,支持民间投资更多进入交通、能源、水利、城建、环保以及文化、旅游、教育、卫生、体育、养老、农业农村等重点行业和领域。

金融活水与政策红利叠加,为企业减负、提升政府服务、促进实体经济和消费的意图明确,对于江苏省小微企业、绿色转型、制造业、科技创新等国民经济转型发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支持能效明显。

扩大生态保护“朋友圈”,启动“拼经济”模式

在江苏省发布42条举措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之前,江苏省生态环境部门已有所行动。

兔年新年前夕,江苏省多地生态环境部门专程赴企慰问并送上了一份特殊的“新春礼物”——感谢信,感谢部分重点企业积极发挥生态环境高水平主力军作用,主动实施友好减排。

江苏省生态环境部门以实际行动进一步扩大生态“朋友圈”的同时,认真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对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真帮忙”,用倾心帮扶,助企纾困换来企业的更大支持。

不只是江苏,1月以来,多个大省或重点城市相继出台了恢复经济的政策措施,如河南省出台90条政策措施提振市场信心,黑龙江省出台20条政策措施推动全省经济全面恢复增长,广东深圳、云南昆明等城市也出实招实策,稳企业、稳就业、促消费。

2022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2023年要从战略全局出发,从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入手,纲举目张做好工作。而此前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也明确提出,“大力提振市场信心”。

新春伊始,各省市以更多精准举措提振市场信心,强化经济发展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为经济开好头注入了强有力的政策动力。与此同时,在根据自身发展实际,加大区域产业优化升级等方面也动作频频。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既是一个阖家团圆的公共假期,也是一年经济发展的重要起点,其迸发出的市场活力,彰显着经济的韧性。各地政府“春节不打烊”,在强化政策支撑,加大产业创新发展的扶持推动力度诚意满满,必将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热点图文

从江苏省政府1号文 看出什么门道?
从江苏省政府1号文 看出什么门道?
薛涛E20年会发言:效率与进化-个人到组织,思维到管理
薛涛E20年会发言:效率与进化-个人到组织,思维到管理
实干笃定前行 科技扮靓乡村
实干笃定前行 科技扮靓乡村
巴安水务本届董事会或被解散 深交所再发关注函
巴安水务本届董事会或被解散 深交所再发关注函
洪城环保与进贤县人民政府签订厂网一体项目合作协议
洪城环保与进贤县人民政府签订厂网一体项目合作协议
环境领域首个社会开放服务“领跑者”系列团标新鲜出炉!
环境领域首个社会开放服务“领跑者”系列团标新鲜出炉!
新密市城市供水中心举行机构改革揭牌仪式
新密市城市供水中心举行机构改革揭牌仪式
“模块装配式污水处理集成系统(鹏凯圆)”入选“2022年广东省名优高新技术产品”名单
“模块装配式污水处理集成系统(鹏凯圆)”入选“2022年广东省名优高新技术产品”名单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