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全球首座工业废水再生水厂在台启用!预计供水超730万吨/年 首创环保集团与南水北调水务投资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十大环保公司(中国最好的环保公司有哪些) hdpe是什么材料环保吗(HDPE是什么材质) 东莞环保标志哪里领(东莞环保标志还需领取吗) diy环保袋(diy环保袋创意作品) 中南环保(中南环保建筑用胶,环保吗) 2017莱州环保(莱州莱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2017上海环保展(上海环保展) 中化节能环保公司(中化节能环保公司地址) 东莞至美环保包装(东莞至美环保包装科技有限公司) 中卫市环保局(中卫市环保局电话号码) b2b环保平台(环保设备销售网站) 东港区环保局(东港区环保局局长领导班子) 丙烯酸清漆环保吗(丙烯酸油漆环保吗) 中国绿色环保标志(中国绿色环保标志的产品) d40环保溶剂油(d40环保溶剂油 百度文库) 中德环保(中德环保董事长被拘) e1环保(e1环保标准是什么) 300272 开能环保(300272开能环保股票) 中国大气环保网(中国大气环保网假记者) 东方环保(东方环保产业集团) 中环环保开盘时间(中环新楼盘) 3e环保棕(3e环保棕床垫好吗) 中滔环保集团(中滔环保集团总部搬迁) 中国环保标志的寓意(中国环保保护的标志有什么寓意) 中禾环保(中禾环保曹平) 中冶节能环保有限责任公司(中冶节能环保有限责任公司是央企还是国企) 三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三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一体化设备) 不环保的后果(不环保的后果事例) 中泰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中泰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怎么样) 不环保的事情(不环保的问题) 济南印发“十四五”水生态环保规划 创建北方城市治理水污染样板 234.71亿元!日照市2023年城建计划重磅发布! 中工环境科技签署联盛林浆纸一体化项目冷凝水处理系统合同 生物法减缓MBR膜污染的研究进展 山东日照:深化林长制改革 赋能高质量发展 成都多措并举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墙” 新突破!航天源动力首个工业污泥干燥项目顺利通过168试运行 注册资本5亿元!上海城市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在闵行落地 包头市排水产业公司正式更名为包头市再生水资源及污水处理公司 澳大利亚“减碳方法论”:中国能从中学到什么? 《沈阳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条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rohs环保标准(产品环保符合ROHS) eco环保(eco环保币) 三江路环保局(建三江环保局电话) 上海英科环保(上海英科环保国际销售怎么样) 中信元钧环保有限公司(中元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环保网络电视台(中国环保网络电视台台长) 中国环保新闻网(中国环保新闻网人员查询)

您的位置:首页 >传媒视点 >

全球首座工业废水再生水厂在台启用!预计供水超730万吨/年

来源:环保水圈、CAN农业交流平台、芯东西以及网络更新时间:2023-01-30

2022年9月,台积电促建的台湾第一座民营再生水厂“台积电南科再生水厂“正式通水,这也是全球首度将工业再生水用于半导体生产。此后,不少产业纷纷开启工业废水零排放之路,但是在日渐激烈的市场环境中,工业废水零排放是否真的必要值得思考。

2022年9月,台积电促建的台湾第一座民营再生水厂“台积电南科再生水厂“正式通水,这也是全球首度将工业再生水用于半导体生产。

台积电南科再生水厂启用典礼

01全球第一座工业废水再生水厂在台启用预计再生水供应量超730万吨/年

台积电南科再生水厂是由全球半导体龙头台积电与台湾最大统包工程承揽商中鼎集团携手兴建营运。

有别于政府的再生水厂是民生污水的再生水厂,这座再生水厂是工业废水再生水厂,也是全球首度将工业再生水用于半导体生产。

有关报道称,台积电南科再生水厂应于去年12月开始供应台积电晶圆厂制程使用。

据悉,台积电南科再生水厂预计2023年供水量将达到每天2万吨,预计2024年台积电南科厂区每天总计将使用6.7万公吨的再生水。

台积电南科再生水厂设备一景

此外,台积电将持续积极合作推动此前宣布的再生水计划,目标是2030年台湾厂区再生水替代率预计达到60%。

下一阶段,则会透过运用邻近南科焚化炉的馀热,将该厂产生的废水蒸发、凝结后回收,预计可以达到每日3万6000吨的工业再生水量,并达成废水零排放的循环经济。

02三大工业巨头纷纷实现中水回用开启工业废水“零排放”时代

不仅仅是它,其余工业废水排放巨头也在早些年就纷纷开始了“零排放”的探索与实践之路。

造纸和纸制品业

2014年,能达水务公司就利用“中水回用装置”,成功处理王子制纸工厂日均3万多吨的造纸制浆废水,将其变成可回收利用的中水、工业用盐及干泥,实现废水全量回收利用。

经零排放技术处理后的工业废水,作为园区内工业企业的冷却循环、生产工艺和锅炉补充用水,回用率达到98%。浓缩并经过蒸发结晶后产生的工业盐可回用作多个工业行业的原料,最后剩余的干泥用作建筑材料。

煤炭开采和洗选业

2017年,中国煤科杭州研究院利用“预处理+膜浓缩+蒸发结晶”工艺,实现了鄂尔多斯某年产1500万吨煤矿矿井水的零排放处理。

经零排放技术处理后的工业废水指标满足《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蒸发结晶分离产生的硫酸钠和氯化钠分别达工业硫酸钠Ⅲ类合格品和日晒工业盐二级标准。

纺织业

2012年,浙江三志纺织有限公司自建工业废水中水回用循环系统。自系统投用后,其织造废水100%回用,循环使用率达98.5%,实现污水零排放。

据数据统计,全年可减少工业用水37.32万吨,减少支出113.85万元,还可以减少COD排放18.66吨、氨氮排放量1.85吨。

除此之外,更多重污染型行业,如炼化、冶金等,也都在外排污水达标的前提下,对企业污水进行深度处理和回用。

图片来源于: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之声,侵删

03日趋激烈的行业市场竞争下工业废水“零排放”,真的有必要吗?

有人说,从过去粗放式运行排放到现在精细化严格监管,污水处理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废水减排和资源化已成必然发展趋势。毫无疑问,工业废水零排放被推到了环境治理的最前线。

那么,工业废水零排放迫在眉睫,是否如此呢?

从保护环境、节约水资源角度来看,工业废水零排放是必要的。

随着对环保问题的日益重视,实现工业废水零排放能够在很大程度上避免水体污染,保护生态环境,其对水污染治理意义重大。

同时,废水循环利用也能缓解工业生产内部水资源紧缺难题,从根本上做到水资源节约与企业用水成本支出。

从技术难度和处理成本角度来看,工业废水零排放又是不必要的。

工业废水一直以浓度高、波动大、成分复杂、处理成本高,而居于“难处理水类”顶端。偷排、漏排、直排的恶劣行为这两年更是屡见不鲜。

尤其是对于一些小厂、小企业来说,达标处理都尚存难度,更何况说更严标准、更高费用的“零直排”。

所以大家觉得,工业废水零排放,现阶段真的有必要吗?


热点图文

全球首座工业废水再生水厂在台启用!预计供水超730万吨/年
全球首座工业废水再生水厂在台启用!预计供水超730万吨/年
中工环境科技签署联盛林浆纸一体化项目冷凝水处理系统合同
中工环境科技签署联盛林浆纸一体化项目冷凝水处理系统合同
力鼎环保:2022年以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力鼎环保:2022年以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打造“绿色炭素”靓丽名片
打造“绿色炭素”靓丽名片
回顾2022,环保人你这一年都干了些啥?
回顾2022,环保人你这一年都干了些啥?
广西灵川——“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
广西灵川——“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
“丝路运河˙绿色世界”生态与文化国际论坛在京举办
“丝路运河˙绿色世界”生态与文化国际论坛在京举办
葛洲坝生态环保深耕南京市场 中标G29项目示范区景观工程
葛洲坝生态环保深耕南京市场 中标G29项目示范区景观工程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