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hdpe是什么材料环保吗(HDPE是什么材质) 东莞环保标志哪里领(东莞环保标志还需领取吗) diy环保袋(diy环保袋创意作品) 中南环保(中南环保建筑用胶,环保吗) 2017莱州环保(莱州莱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2017上海环保展(上海环保展) 中化节能环保公司(中化节能环保公司地址) 东莞至美环保包装(东莞至美环保包装科技有限公司) 中卫市环保局(中卫市环保局电话号码) b2b环保平台(环保设备销售网站) 东港区环保局(东港区环保局局长领导班子) 丙烯酸清漆环保吗(丙烯酸油漆环保吗) 中国绿色环保标志(中国绿色环保标志的产品) d40环保溶剂油(d40环保溶剂油 百度文库) 中德环保(中德环保董事长被拘) e1环保(e1环保标准是什么) 300272 开能环保(300272开能环保股票) 中国大气环保网(中国大气环保网假记者) 东方环保(东方环保产业集团) 中环环保开盘时间(中环新楼盘) 3e环保棕(3e环保棕床垫好吗) 中滔环保集团(中滔环保集团总部搬迁) 中国环保标志的寓意(中国环保保护的标志有什么寓意) 中禾环保(中禾环保曹平) 中冶节能环保有限责任公司(中冶节能环保有限责任公司是央企还是国企) 三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三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一体化设备) 不环保的后果(不环保的后果事例) 中泰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中泰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怎么样) 不环保的事情(不环保的问题) 济南印发“十四五”水生态环保规划 创建北方城市治理水污染样板 234.71亿元!日照市2023年城建计划重磅发布! 中工环境科技签署联盛林浆纸一体化项目冷凝水处理系统合同 生物法减缓MBR膜污染的研究进展 山东日照:深化林长制改革 赋能高质量发展 成都多措并举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墙” 新突破!航天源动力首个工业污泥干燥项目顺利通过168试运行 注册资本5亿元!上海城市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在闵行落地 包头市排水产业公司正式更名为包头市再生水资源及污水处理公司 澳大利亚“减碳方法论”:中国能从中学到什么? 《沈阳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条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rohs环保标准(产品环保符合ROHS) eco环保(eco环保币) 三江路环保局(建三江环保局电话) 上海英科环保(上海英科环保国际销售怎么样) 中信元钧环保有限公司(中元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环保网络电视台(中国环保网络电视台台长) 中国环保新闻网(中国环保新闻网人员查询) 中电投远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中电投远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地址) eo环保板材(eo环保板材十大名牌) 2017环保巡查组(中央巡查组查环保)

您的位置:首页 >污染防治 >

hdpe是什么材料环保吗(HDPE是什么材质)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3-01-30

平常生活中,我们在管材安装和装修的时候总会听到一个词——HDPE,装修人员对于这种材料的偏爱,甚至要远远的超过钢铁。

那么这传说中的HDPE到底是什么呢?它拥有哪些无可替代的优点?又是如何生产出来的?

其实HDPE就是咱们通常所说的高密度聚乙烯,或者说低压乙烯。不管是HDPE波纹管材,还是各种HDPE中空成型制品,使用的都是高密度聚乙烯。平时的HDPE呈现的是白色粉末或者颗粒状态,看起来就跟蜡一样不透明,但是却可以漂浮在水上,因为它的比重比水还要轻,在0.941到0.960之间,由乙烯共聚而成。

高密度聚乙烯的广泛使用,是在以塑代钢的浪潮之中不断发展的。在21世纪的时候出现了一场革命性的进步,就是咱们刚刚说的以塑代钢。

塑料不断地替代钢材,一开始因为生产工艺的落后,塑料只被看作是钢材的替代品。但是随着塑料管道性能变得越来越优越,塑料早就不是钢材的替代品了,塑料和钢材分属于两个不同的领域。甚至于在很多方面,聚乙烯管道要远远的优越于钢材,特别是咱们说的HDPE这种热塑性聚烯烃。

从1956年推出的HDPE发展到现在,市场依旧就在不断地扩大,也被越来越多的用于各种用途,在高密度聚乙烯方面,我国有三大生产商。中石油、中石化大家都不陌生吧,没错,它们就是生产高密度聚乙烯的企业,除此之外,还有中海油。

因为HDPE各种优良的性能,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偏爱于使用HDPE,而不是使用钢铁。

HDPE主要拥有以下优越性,第一点就是其强大的耐性。

这里指的耐性,指的是它能够耐酸耐碱,而且耐有机溶剂的腐蚀,哪怕是强氧化剂也对它无可奈何。

第二点就是HDPE具有强大的电绝缘性能。所以大家是否想到它的用途了呢?没错,用在各种电线电缆之中,一则可以用来保护电线不受外界的侵蚀,二来可以维持铺设电线电缆区域的安全,哪怕有人不小心触摸了电缆也不会有什么问题。

第三个优点,就要说到HDPE的表面硬度以及拉伸强度了。相比于LDPE薄膜,HDPE的硬度达到了它的四到五倍,拉伸强度甚至接近于PP材料。

HDPE的第四个优点,就和咱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了。因为这种材料无味无毒,所以可以广泛地用于吃穿住行,比如食品包装,衣服包装等等。

这里可能有朋友想问了,既然这种材料如此强大,那它是不是没有缺点呢?

当然不是。相比于LDPE,它无法抵抗热氧化作用,它的耐老化和环境应力开裂性都比较差,所以在制作某些产品的时候必须要加入抗氧化剂以及紫外线吸收剂等等。

除此之外,这种材料本身容易因为外界的风吹雨打而变脆、老化、变形,并且透气性能差。而且,如果要将这种材料用于印刷的时候,表面还得进行放电处理。但是相信随着科技的发展,这些问题终将解决。很关键的一点还得从它的生产过程入手。

生产这种材料的过程,一般是气相加工法,或者淤浆法。加工的时候采用的一般有挤塑、吹塑、注塑以及滚塑的方法。不同的方法,生产出来的HDPE的各种性能也会略有差距,被使用的范围也不一样,比如吹塑制品,主要用在瓶盖、食品容器以及塑料花等等领域。而像挤塑制品则用在管道的运输以及煤气管,手提箱等等领域。

在聚乙烯的生产领域,有这么一家企业必须要提一下,它就是陕西西盛昌环保材料有限公司,其主营产品有PE孔网钢带聚乙烯复合管、pe钢丝网骨架聚乙烯复合管等等。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持着信誉求生存,质量求发展的原则,不断推出性能更高,性价比更优的管材产品。

特别是srtp管,作为一款改良的新型钢骨架塑料复合管,有着极强的复合效果,克服了钢管和塑料管自各自的缺点,同时钢管和塑料管各自的优点,又在其身上实现了完美结合。

这家企业作为聚乙烯管材生产的典范,勇于追求极致,持续创造价值,获得了市场和消费者的一致喜爱

热点图文

大兴安岭十八站林业局冰雪旅游迎新春
大兴安岭十八站林业局冰雪旅游迎新春
龙陵小黑山保护区菲氏叶猴增至350只
龙陵小黑山保护区菲氏叶猴增至350只
年度盘点 | 动植物司:守护万物生灵 促进和谐共生
年度盘点 | 动植物司:守护万物生灵 促进和谐共生
年度盘点 | 生态司:国土绿化 绘就美丽中国新画卷
年度盘点 | 生态司:国土绿化 绘就美丽中国新画卷
聚焦世界最大国家公园体系建设三大关注点
聚焦世界最大国家公园体系建设三大关注点
年度盘点 | 江苏:筑牢美丽生态基底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年度盘点 | 江苏:筑牢美丽生态基底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年度盘点 | 辽宁六大变化推进绿色发展
年度盘点 | 辽宁六大变化推进绿色发展
安徽马鞍山石臼湖湿地候鸟蹁跹
安徽马鞍山石臼湖湿地候鸟蹁跹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