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中卫市环保局(中卫市环保局电话号码) b2b环保平台(环保设备销售网站) 东港区环保局(东港区环保局局长领导班子) 丙烯酸清漆环保吗(丙烯酸油漆环保吗) 中国绿色环保标志(中国绿色环保标志的产品) d40环保溶剂油(d40环保溶剂油 百度文库) 中德环保(中德环保董事长被拘) e1环保(e1环保标准是什么) 300272 开能环保(300272开能环保股票) 中国大气环保网(中国大气环保网假记者) 东方环保(东方环保产业集团) 中环环保开盘时间(中环新楼盘) 3e环保棕(3e环保棕床垫好吗) 中滔环保集团(中滔环保集团总部搬迁) 中国环保标志的寓意(中国环保保护的标志有什么寓意) 中禾环保(中禾环保曹平) 中冶节能环保有限责任公司(中冶节能环保有限责任公司是央企还是国企) 三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三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一体化设备) 不环保的后果(不环保的后果事例) 中泰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中泰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怎么样) 不环保的事情(不环保的问题) 济南印发“十四五”水生态环保规划 创建北方城市治理水污染样板 234.71亿元!日照市2023年城建计划重磅发布! 中工环境科技签署联盛林浆纸一体化项目冷凝水处理系统合同 生物法减缓MBR膜污染的研究进展 山东日照:深化林长制改革 赋能高质量发展 成都多措并举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墙” 新突破!航天源动力首个工业污泥干燥项目顺利通过168试运行 注册资本5亿元!上海城市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在闵行落地 包头市排水产业公司正式更名为包头市再生水资源及污水处理公司 澳大利亚“减碳方法论”:中国能从中学到什么? 《沈阳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条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rohs环保标准(产品环保符合ROHS) eco环保(eco环保币) 三江路环保局(建三江环保局电话) 上海英科环保(上海英科环保国际销售怎么样) 中信元钧环保有限公司(中元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环保网络电视台(中国环保网络电视台台长) 中国环保新闻网(中国环保新闻网人员查询) 中电投远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中电投远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地址) eo环保板材(eo环保板材十大名牌) 2017环保巡查组(中央巡查组查环保) 中湘环保(中湘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怎么样) 上海兰宝环保(上海兰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中央环保进入大连(中央环保进入大连了吗) 中央环保督察四川举报电话(四川省环保厅举报电话) 2017年环保宣传日(保护环境的宣传日) 中电环保是国企吗(中电环保股份) 东城区环保局(东城区环保局董险峰) 东营区环保局(东营区环保局举报电话)

您的位置:首页 >天下关注 >

中卫市环保局(中卫市环保局电话号码)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3-01-30

记者 | 牛其昌

宁夏中卫一冶炼企业被举报在荒野中倾倒废水,中卫市环保局对界面新闻证实,此事经调查属实,已经对企业下发整改通知和处罚告知书,拟定处罚30万元。

近日,宁夏自治区中卫市的李先生向当地环保部门举报,12月17日凌晨,他在照壁山附近进行反盗猎巡护时发现,有载重30吨的罐车正在向荒野倾倒“废水”。李先生对界面新闻表示,他曾上前询问对方排的是什么水,对方反问其“你是什么人”,随即关上车门开车离去。

“对方开车离开的时候连阀门都没关,在绕了几圈后,等水排的差不多了,这辆车开进了一家叫做宁夏三元中泰冶金有限公司的工厂。”李先生表示,他将这一问题反馈给中卫市环保局,相关工作人员随后到现场对废水进行了查验。

2019年12月19日下午,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环保局相关监察负责人对界面新闻证实,经过现场调查,李先生反映的情况属实,宁夏三元中泰冶金有限公司确实存在向野外倾倒废水的情况。

这位负责人介绍,“废水系该厂进行余热发电后的循环冷却水,主要成分是钙镁离子。针对这一行为,我们已经对企业下发了整改通知和处罚告知书,拟定处罚30万元。”

天眼查数据显示,宁夏三元中泰冶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1月,注册资本1亿元,主营硅铁制造、销售(凭许可证经营);五金产品、建材批发、零售等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5年至2016年,该企业曾三次因环保问题被中卫市环保局处罚。其中,根据中卫市环保局2016年3月25日下发的处罚决定书显示,“宁夏三元中泰冶金有限公司2015年12月中旬以来未按照《宁夏三元中泰冶金有限公司硅铁矿热炉余热发电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要求,擅自将硅铁矿热炉余热发电项目产生的化学处理系统排水使用罐车拉运至厂区外侧砂土路面倾洒,责令你公司立即停止将硅铁矿热炉余热发电项目的化学处理系统排水拉运厂区外侧砂土路面倾洒的违法行为,并于2016年3月28日前将改正情况书面报告我局。”

2015年3月5日,环保部西北督查中心到宁夏三元中泰冶金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正在生产,环保设施运行不正常,部分烟气直排。对此,中卫市环保局对其罚款1万元。

李先生表示,他两年前就曾见过罐车在该地排水,后来很多志愿者也发现过类似情况,“因为这里特殊的地质原因,排到这里的废水很快会渗到地下,不会形成大量积水。”

据上述中卫市环保局相关监察负责人表示,涉事宁夏三元中泰冶金有限公司是当地的一家冶炼企业,具有余热发电的工艺。余热发电的锅炉有一部分循环冷却水,在循环一段时间之后,随着硬度升高需要更换,此次查明的废水正是这部分冷却水。

谈及冷却水的排放要求,上述负责人表示,“根据项目环评,这部分水主要用来厂区喷洒抑尘。但近一段时间由于气温较低,废水蒸发不掉,且厂区容易结冰,因此该企业将剩下处理不掉在废水在野外进行倾倒。”

循环冷却水是否会对当地土壤造成破坏?上述负责人表示,在余热发电的过程中,自来水经过软化进入锅炉进行循环冷却,用过一段时间后水中的钙镁离子浓度会升高结垢,需要更换出来,但目前钙镁离子并不在污染控制的指标范围内。

(界面新闻记者陈鑫对本文亦有贡献)

热点图文

生物法减缓MBR膜污染的研究进展
生物法减缓MBR膜污染的研究进展
丹麦这座114岁的污水厂 如何运营这么久?
丹麦这座114岁的污水厂 如何运营这么久?
四川大竹:文化产业助推绿色发展
四川大竹:文化产业助推绿色发展
“气候与文化”慈善活动在北京启动
“气候与文化”慈善活动在北京启动
“重塑焕新” | 未来再生水厂的低碳蜕变
“重塑焕新” | 未来再生水厂的低碳蜕变
生态环境厅厅长升副省长
生态环境厅厅长升副省长
胡洪营等:调查黄河流域主要68城的城镇污水厂建设及指标
胡洪营等:调查黄河流域主要68城的城镇污水厂建设及指标
重庆气矿大竹作业区开展节前集体生态廉洁谈话
重庆气矿大竹作业区开展节前集体生态廉洁谈话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