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上海英科环保(上海英科环保国际销售怎么样) 中信元钧环保有限公司(中元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环保网络电视台(中国环保网络电视台台长) 中国环保新闻网(中国环保新闻网人员查询) 中电投远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中电投远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地址) eo环保板材(eo环保板材十大名牌) 2017环保巡查组(中央巡查组查环保) 中湘环保(中湘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怎么样) 上海兰宝环保(上海兰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中央环保进入大连(中央环保进入大连了吗) 中央环保督察四川举报电话(四川省环保厅举报电话) 2017年环保宣传日(保护环境的宣传日) 中电环保是国企吗(中电环保股份) 东城区环保局(东城区环保局董险峰) 东营区环保局(东营区环保局举报电话) 2017染厂环保(染厂排污指标) 东莞市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东莞市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秦林杰) 中电环保东方财富(中电环保东方财富网) 三胺板环保吗(环保三胺板材有甲醛吗) 上虞区环保局(上虞区环保局领导班子2021) 中德环保董事长(中德环保集团) 300156神雾环保股吧(300165 股吧) 上海大鲲环保(上海大鲲环保羽毛球俱乐部) 上海中荷环保有限公司(上海中荷环保有限公司待遇) 三峰环保发电有限公司(汕尾三峰环保发电有限公司) 中明环保何中明处罚(中明环保集团领导层) diy环保袋创意作品(用环保袋制作手工作品) 2022年全国林草重点工作盘点——国家公园建设取得新进展 大兴安岭十八站林场抓实抓细安全生产 秉持生态文明理念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饮冰踏雪护兴安——走近深山营林人 中国蓝田集团推动环境产业总部服务平台在贵州落地 弘业环保成功引入战投,正式进军低碳环保领域 75亿美金!赛莱默将并购懿华水处理,或跃升世界第二大水务公司 生态环境厅春节期间暗访督察湟水河污水处理情况 近56亿!聊城市高铁新区水系修复与绿色发展EOD项目即将启动招标 《沈阳市加快推进城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行动计划(2023-2025)》公开征求意见 近20亿!山东省枣庄市凤凰绿道片区生态综合治理提升(一期)PPP项目招标 安徽发布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实施方案 安徽省印发方案:加快组建省生态环境产业集团 亚洲最大污水处理厂再增能:为扩建三期建设用地抓紧“腾库” E20圈层企业家荐书 | 2023年春节的阅读宝典 凤凰卫视:中国能建运营埃塞首都最大污水处理厂 薛涛E20年会发言:效率与进化-个人到组织,思维到管理 力鼎环保:2022年以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令第56号公布!自2023年2月1日起施行! 中纤板环保吗(环保中纤板材) 2017天津环保督察(天津环保督察组举报电话 2010) 中国环保网官网(中国环保网官方网站下载) 中央环保部举报电话(中央环保局投诉电话)

您的位置:首页 >环保科技 >

上海英科环保(上海英科环保国际销售怎么样)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3-01-29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山东英科环保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科环保)科创板IPO成功过会将近一个月了。该公司主要从事可再生塑料的回收、再生、利用业务,从国内外回收处理多种可再生塑料,其中可再生PS塑料是公司回收的主要品类。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注意到,英科环保的产能利用率低且有逐年下降趋势,而该公司的募投项目却还在逆势扩张产能。此外,该公司的科创属性不足且部分收入不具备可持续性,实控人和旗下公司接连受处罚。

募投项目逆势扩产 产能如何消化

招股书披露的信息显示,英科环保的主要产品分为回收设备、PS粒子、PS框条三种。2017-2019年及2020年一季度(以下简称报告期内),英科环保的回收设备的产能利用率分别为62.88%、72.73%、79.17%和58.97%;PS粒子的产能利用率分别为60.07%、54.70%、62.91%和55.32%;PS框条的产能利用率分别为95.51%、74.10%、78.16%和68.86%。PS粒子、PS框条两产品的最高产销率分别仅为47.85%、65.13%。

在本次IPO募投项目中,塑料回收再利用设备研发和生产项目将形成各类塑料智能回收再利用设备1150台/年的生产能力,而英科环保的回收设备在2019年的产能只有144台/年,产能将扩张近8倍。

此外,英科环保的另一项目10万吨/年多品类塑料瓶高质化再生项目将新增多条生产线,建成后处理各类塑料瓶能力达10万吨/年。该项目所处理的材料主要为PE、PP、PET,英科环保的招股书未具体披露这些材料的已有产能,但同样属于塑料的PS粒子和PS框条产能利用率也较低。

对于产能利用率较低的原因,英科环保在问询回复中解释称,这是受到了国内“禁废令”的影响,进口废物原料不足所导致。因此英科环保还在马来西亚建厂,并已于2018年年底前将国内工厂的大部分产能陆续搬迁至马来西亚。

业内人士质疑,英科环保此次募投项目仍然在国内实施也将继续受到“禁废令”政策的影响,新增产能如何消化或成为该公司又一大难题。

“科创”成色不足 收入可持续性受质疑

英科环保拟登陆科创板,但英科环保的科创属性却并不太经得起推敲。截至2020年3月31日,英科环保的研发人员共268人,其中核心技术人员仅3人,单从构成来看,该公司大专及以下学历的研发人员达205人,占比76.49%,本科及以上的研发人员仅63人。

另外,根据英科环保所有2333名员工的学历来看,英科环保有75.83%的员工学历是大专及以下。这在博士硕士一大把的科创板中,显得有点儿“寒酸”。

财务数据显示,英科环保的主营收入主要来自海外市场,报告期内,英科环保境外收入占比分别为79.44%、72.56%、63.68%和78.76%。该公司的国内收入不仅占比低,而且一些国内收入不具有可持续性。

招股书披露的信息显示,上市公司英科医疗与英科环保是同一公司控制下的企业,英科医疗主要经营医用手套、口罩、轮椅、助行器等医疗器械耗材。报告期内,英科医疗与英科环保在业务上关联不大,只有少量的关联租赁,合计交易金额仅63.31万元。

2020年4月,英科环保与英科医疗订立关联合同,为其代工一次性防护面罩,按照公司提供的含一次性防护面罩和不含一次性防护面罩的数据对比,这笔代工在前三季度为公司增加了至少1.87亿元的营业收入,以及1.3亿元的毛利,毛利率高达67.9%,直接将公司正常的毛利率32.23%拉高了5个百分点以上至37.97%。

然而,这笔大生意具有明显的偶发性,12月21日英科环保称,向英科环保下达订单部分已经全部履行完毕,公司将终止此次关联交易。

实控人和旗下公司接连受处罚

近期,英科环保的实控人刘方毅还因买卖英科转债违规而被出具监管函。2020年5月5日,刘方毅因作为英科医疗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于2020年3月5日至12日期间存在买卖英科转债的行为,构成短线交易,违反了《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收到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向其出具的监管函。

英科医疗公告称该事件为实控人“操作失误”所致。然而,在报告期内,英科环保还多次受到海关部门的处罚,当时英科环保给出的解释也是工作人员“误操作”导致。

具体违规事项如下:2016年7月21日、2017年9月1日、2017年9月8日、2017年9月19日,英科环保向海关申报进口数量与实际数量存在差异,并造成漏缴税款的违法行为。被黄岛海关下达了多个行政处罚决定书,并分别处罚款人民币0.12万元、0.19万元、0.21万元和0.78万元。

2017年5月16日,英科环保的全资子公司上海英科实业有限公司也曾被奉贤海关处以行政处罚并罚款人民币4.5万元。

2019年5月17日,英科环保又因申报出口税则号列不实,被黄岛海关下达处罚决定书(黄关综简违字[2019]0245 号),被罚款人民币0.1万元。英科环保解释称此次违规系工作人员误操作导致。

(责任编辑张丽娜)

热点图文

宿迁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公开征求意见
宿迁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公开征求意见
邯郸市2022年2月21日至3月31日重点行业生产调控方案
邯郸市2022年2月21日至3月31日重点行业生产调控方案
安徽省全国碳市场第一个履约周期重点排放单位碳排放配额清缴完成和处理情况汇总表
安徽省全国碳市场第一个履约周期重点排放单位碳排放配额清缴完成和处理情况汇总表
宇通重工:子公司拟出资4000万与蓝正管理共设郑州蓝投环境科技 开展环卫服务
宇通重工:子公司拟出资4000万与蓝正管理共设郑州蓝投环境科技 开展环卫服务
同阳科技水质自动监测系统产品专题
同阳科技水质自动监测系统产品专题
龙岩市第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设备采购及安装总承包中标候选人公示暨中标结果公示
龙岩市第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设备采购及安装总承包中标候选人公示暨中标结果公示
吉林省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能力投资建设指导性建议
吉林省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能力投资建设指导性建议
福建省关于核定2021年9—12月垃圾焚烧发电企业上网电量的函
福建省关于核定2021年9—12月垃圾焚烧发电企业上网电量的函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