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中德环保董事长(中德环保集团) 300156神雾环保股吧(300165 股吧) 上海大鲲环保(上海大鲲环保羽毛球俱乐部) 上海中荷环保有限公司(上海中荷环保有限公司待遇) 三峰环保发电有限公司(汕尾三峰环保发电有限公司) 中明环保何中明处罚(中明环保集团领导层) diy环保袋创意作品(用环保袋制作手工作品) 2022年全国林草重点工作盘点——国家公园建设取得新进展 大兴安岭十八站林场抓实抓细安全生产 秉持生态文明理念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饮冰踏雪护兴安——走近深山营林人 中国蓝田集团推动环境产业总部服务平台在贵州落地 弘业环保成功引入战投,正式进军低碳环保领域 75亿美金!赛莱默将并购懿华水处理,或跃升世界第二大水务公司 生态环境厅春节期间暗访督察湟水河污水处理情况 近56亿!聊城市高铁新区水系修复与绿色发展EOD项目即将启动招标 《沈阳市加快推进城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行动计划(2023-2025)》公开征求意见 近20亿!山东省枣庄市凤凰绿道片区生态综合治理提升(一期)PPP项目招标 安徽发布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实施方案 安徽省印发方案:加快组建省生态环境产业集团 亚洲最大污水处理厂再增能:为扩建三期建设用地抓紧“腾库” E20圈层企业家荐书 | 2023年春节的阅读宝典 凤凰卫视:中国能建运营埃塞首都最大污水处理厂 薛涛E20年会发言:效率与进化-个人到组织,思维到管理 力鼎环保:2022年以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令第56号公布!自2023年2月1日起施行! 中纤板环保吗(环保中纤板材) 2017天津环保督察(天津环保督察组举报电话 2010) 中国环保网官网(中国环保网官方网站下载) 中央环保部举报电话(中央环保局投诉电话) 2017城阳环保(河北阳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三字环保名词(三字环保词语) 三融环保(三融环保山东) 中国环保总局(中国环保总局张山岭局长) 中国环保公司排名(中国环保公司排名,世界环保公司排名) 中亚环保(中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中特环保仪器(中特电子设备有限公司) 下排式集成环保灶(上排式集成灶) 万圣节自制环保服装(万圣节活动自制衣服) 上海机动车环保标志(上海机动车环保标志如何领取) 中国环保部(中国环境保护部) 上海环保喷漆房(上海环保喷漆房打磨房) 东江环保股票怎么样(东江环保是上市公司吗) 中央环保濮阳督查(濮阳环保局官方网站) 一清环保(晓清环保董事长) 300156神雾环保(300156神雾环保最新消息) 三聚环保回应造假(三聚环保企业) 中联环保(中联环保电力有限公司是国企吗) abs绿色环保机箱(abs绿色环保机箱怎么安装) 中央环保督察组来泉州(中央环保督察组来泉州检查)

您的位置:首页 >环保科技 >

中德环保董事长(中德环保集团)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3-01-29

在西方很多国家,校友捐赠是大学经费收入来源中重要的一项;在我国,虽然大学主要靠国家财政拨款,但接受的校友捐款也同样不少。北京大学有单笔10亿,清华复旦有单笔5亿,浙大有单笔1亿美元。

顶尖大学培养顶尖人才,顶尖人才回馈顶尖大学。近些年,哪些大学接受的单笔捐赠额度最高呢?

一、北京大学

2020年,北京大学接受中公教育李永新捐赠的10亿元。2017年,北京大学接受百度李彦宏、马东敏夫妇捐赠的现金和实物共6.6亿元。网络上曾经流传的“北大屠夫”陆步轩向北京大学捐赠9亿元的传说,陆步轩本人已经辟谣:子虚乌有。

二、清华大学

与北京大学齐名的清华大学,曾经在2019年接受了中德环保董事长陈泽峰捐赠的5亿元。同年,鹏瑞启航公益基金会发起人徐航向清华大学捐赠3.3亿元。此前的2018年,京东刘强东、章泽天夫妇捐给清华大学2亿元。

2020年,万科企业股资产管理中心将其持有的2亿股万科股票(当时市值约53亿元)捐赠给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2018年,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和副主席杨惠妍宣布,他们的国强公益基金将在未来10年内向清华大学捐赠22亿元。2021年,宝丰能源向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1.2亿元。

三、华东地区

全国高等教育比较发达的地区,除了北京之外,就得轮到华东地区了。

2021年,拼多多黄峥向浙江大学捐赠1亿美金,联想杨元庆向上海交通大学1亿人民币。

2020年,青山实业向浙江大学捐赠3亿元,宝龙集团主席许健康向复旦大学捐赠5亿元,唐仲英基金会向复旦大学捐赠1.2亿元。

2018年,浙江恒逸集团向浙江大学捐赠1亿元。

2017年,上海遂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宣布在10年内向浙江大学捐赠11亿元。

四、其他捐赠

电子科技大学曾经接受过重庆博恩科技董事长熊新翔捐资的10.3亿元;深圳大学曾经接受过腾讯四位创始人马化腾、张志东、陈一丹、许晨晔捐赠的3.5亿元;中国人民大学曾经接受过刘强东捐赠的3亿元;南开大学曾经接受过字节跳动张一鸣捐赠的1亿元;杭州师范大学曾经接受过马云捐赠的1亿元。

五、 历年捐赠

从1980年到2020年6月,内地高校共接受校友捐赠超过36亿元。清华大学排名第一,受捐47.2亿;北京大学排名第二,受捐31.9亿元。全国仅有这两所大学接受捐赠超过30亿。接受捐赠10亿以上的,还有中国人民大学21.6亿、武汉大学19.3亿、复旦大学17.7亿、浙江大学17.1亿、电子科技大学15.8亿。

六、一年捐赠

在内地各所大学2019年的决算中,我们可以看到当年接受捐赠在1亿以上的院校有六所,分别是清华大学8.4亿、北京大学2.7亿、复旦大学2亿、南京大学1.4亿、上海交通大学1.4亿、北京师范大学1.21。

除了以上这6所院校,还有10所院校当年接受捐赠超过3000万,分别是同济大学8941万、中南大学7571万、西安交通大学5517万、华东师范大学4963万、南开大学4912万、天津大学4671万、吉林大学4426万、中山大学4064万、重庆大学3163万、湖南大学3091万。

如果你有能力,愿不愿意为母校捐款?你打算捐款用来帮助贫困生、修建实验室、聘用顶尖人才还是自主科研项目呢?来评论区聊聊吧。

长按点赞,一键三连,鼓励我多多创作教育内容。

热点图文

宿迁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公开征求意见
宿迁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公开征求意见
邯郸市2022年2月21日至3月31日重点行业生产调控方案
邯郸市2022年2月21日至3月31日重点行业生产调控方案
安徽省全国碳市场第一个履约周期重点排放单位碳排放配额清缴完成和处理情况汇总表
安徽省全国碳市场第一个履约周期重点排放单位碳排放配额清缴完成和处理情况汇总表
宇通重工:子公司拟出资4000万与蓝正管理共设郑州蓝投环境科技 开展环卫服务
宇通重工:子公司拟出资4000万与蓝正管理共设郑州蓝投环境科技 开展环卫服务
同阳科技水质自动监测系统产品专题
同阳科技水质自动监测系统产品专题
龙岩市第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设备采购及安装总承包中标候选人公示暨中标结果公示
龙岩市第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设备采购及安装总承包中标候选人公示暨中标结果公示
吉林省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能力投资建设指导性建议
吉林省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能力投资建设指导性建议
福建省关于核定2021年9—12月垃圾焚烧发电企业上网电量的函
福建省关于核定2021年9—12月垃圾焚烧发电企业上网电量的函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