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芬兰企业瓦锡兰表示愿助力中国减排 污水处理的未来:回归生态循环 通源环境入选省首批节能环保重点培育企业名单 45家!安徽省节能环保第一批重点培育企业名单发布 生态环境部要求今年要有序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大禹节水捐赠50万元防疫物资 积极援助陕西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水土保持“十四五”实施方案》发布 水利部组织确定13省份地下水管控指标 严!北交所开市后博芳环保等8家企业撤材料,需关注什么? 上海肯特2021年中标超120个项目 气象部门全力做好青海抗震救灾气象保障工作 定边:县政府印发实施意见推进气象现代化 为冬奥气象预报打磨“利器”中央气象台研究精细化赛事预报预警技术 研发多个预报产品 马鞍山:印发气象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 山东:加密监测 联防联动 做好恶劣天气保障服务 中卫:部门合作共建应急通信保障联动工作机制 永新:明确重点任务 推进人工影响天气高质量发展 500亿“南水”为冬奥护航 国家水网主骨架逐步完善 44处国家湿地公园通过验收 闻喜:气象服务助力冬小麦安全越冬 重庆:复盘历史天气 做好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准备 湖南:气象服务助保险两年减损超8亿元 威达环保荣登安徽省首批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企业重点培育名单! 重庆长寿区建立“林长+检察长+山林警长”协作机制 湖南全面建立五级林长体系 江西举办全省林业资源监测(林业碳汇)技术培训班 2019中国水利企业协会脱盐分会年会圆满召开 “绿色”工厂,污水处理技术新应用 北京优帛助力首个国内一流发电厂水处理车间改造项目圆满完工 北京优帛中标伊拉克米桑油田水厂三期项目化学药剂及设施设备安装工程 广东省林长办推进清远林长制 林木采伐App和告知承诺审批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加强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 湖北《林木品种审定规范》2月23日起实施 江西崇义推进“湿地银行”试点建设 湖北政银携手培育林业经营主体 浙江天目山5千多种野生动物“上了户口” 浙江瑞安市福泉林场向绿色发展奋进 大兴安岭塔河林业局推进营林工作 四川扎实开展基层林草专业人才能力提升培训 山西召开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火会议 山东菏泽林业科技人员下乡指导果农 宁夏沙坡头保护区管理局救助一只白尾海雕 第六次全国荒漠化和沙化调查成果通过专家论证 武夷山国家公园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论证 第九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大会举办 重庆再布置松材线虫疫木集中除治清理工作 甘肃兰州建立四级林长体系 山东林草种质资源中心科普团队走进小学 江西高安推进松材线虫病防控

您的位置:首页 >传媒视点 >

芬兰企业瓦锡兰表示愿助力中国减排

来源:瓦锡兰更新时间:2022-01-10

为实现在2020年联合国大会上提出的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助力中国顺利度过“十四五”时期这一碳达峰的关键阶段,中国能源报于2022年1月7日在北京举办“碳达峰,碳中和路径研讨暨高质量发展创新案例发布会”。

会议旨在整合行业优势资源,分享创新成果,推动“双碳”技术应用、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高技术集团瓦锡兰(Wärtsilä)作为芬兰智慧灵活发电领域和清洁”能源技术的代表企业受邀参加此次大会。在会议上,瓦锡兰(Wärtsilä)针对中国碳中和目标的实施路径,及如何构建可再生能源技术生态,以助力中国电力系统增加调频调峰能力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根据“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规划纲要》,中国将在2030年达到“碳峰值”,在2060年达到“碳中和”。在此背景下,如何在“双碳”的考验下,以新的视野和国家定位,找到一条新的发展道路,成为中国各行各业亟待解决的问题。

近日发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将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作为工作重点任务,同期发布的《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中将推动能源低碳转型平稳过渡视为工作原则。在电力系统中,满足低碳能源负荷平衡的关键在于提升电力系统的灵活调节能力,瓦锡兰(Wärtsilä)创新的燃气内燃机(ICE)解决方案在保持电力系统稳定性和可靠性方面能发挥重要作用。

瓦锡兰集团(Wärtsilä)能源板块总裁苏世友在会议上表示:“中国在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和可再生能源发电量方面已经位居世界先列。瓦锡兰(Wärtsilä)的灵活发电技术和储能解决方案,可帮助中国能源行业在接纳可再生能源大规模并网的同时维持电网的稳定性,从而减少电力系统对煤炭的依赖,进而降低二氧化碳排放水平。并且,在未来燃气内燃机(ICE)发电厂可以过渡到使用合成燃料发电,以进一步实现中国2060年的碳中和目标。”

高技术集团瓦锡兰(Wärtsilä)于1834年在北欧国家芬兰成立,迄今已有180余年历史,是为能源市场提供先进技术和完整生命周期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先企业,拥有成熟的电网系统建模致力于优化电力系统和灵活的电力平衡能力。根据瓦锡兰(Wärtsilä)在全球80多个类似的电力系统建模研究的经验,相信将灵活技术与可再生能源整合相结合可以为中国能源市场带来巨大的成本效益。


热点图文

严!北交所开市后博芳环保等8家企业撤材料,需关注什么?
严!北交所开市后博芳环保等8家企业撤材料,需关注什么?
威达环保荣登安徽省首批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企业重点培育名单!
威达环保荣登安徽省首批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企业重点培育名单!
光谷水投中标光谷大道排水走廊、红旗渠综合设施运行服务项目
光谷水投中标光谷大道排水走廊、红旗渠综合设施运行服务项目
国家发改委:关于开展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示范的通知
国家发改委:关于开展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示范的通知
辞旧迎新 | 2022年1月1日起 这些水处理新政标准将要施行
辞旧迎新 | 2022年1月1日起 这些水处理新政标准将要施行
南通西北片引江区域供水三期水厂扩建及深度处理工程通水仪式举行
南通西北片引江区域供水三期水厂扩建及深度处理工程通水仪式举行
中持股份总经理朱向东辞职 后续将担任长江环保集团总经理
中持股份总经理朱向东辞职 后续将担任长江环保集团总经理
四川发布《关于拟认定化工园区名单的公示》
四川发布《关于拟认定化工园区名单的公示》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