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封顶大吉!雅居乐三江口节能环保生态产业园配套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紫金矿业:拟以8.23亿元战略入股龙净环保、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企业老板篡改监测数据 嫁祸给虚构的污水站操作工后被抓! 上海市政总院承接青岛麦岛污水处理厂品质提升工程 陕西加快构建现代生态环境监测体系 真情传递温暖 爱心点燃希望 宝钢德盛不锈钢1#烧结机超低排放及设备升级技术改造项目主工艺标段中标候选人公示 青海省2022年省级节能专项资金申报指南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征集2022年河北省工业节能诊断服务机构 青海首个“校内湿地科普宣教馆”落成 广东中山沿海滩涂新增一片落羽杉林 湖南隆回推行林长制成效显著 福建三明两县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甘肃张掖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助力林草事业发展 安徽凤阳织密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网 宁夏石嘴山启动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和防控 广东信宜山楂花灿然绽放 新疆艾比湖湿地自然保护区智慧巡护林草资源 《山东杨树育种与栽培》出版发行 浙江天台加密宝华林场生物防火林带 北京延庆多举措做好平原生态保育小区建设 湖南益阳用无人机查验林地现场查验 中央一号文件发布,数字化助力 TUV莱茵与百安居将深化在绿色环保领域的合作 腾讯官宣不晚于2030年碳中和 实现100%绿色电力! 陕西省开展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综合评估 华星东方承建的浙江省金华市第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烟气净化工程通过72+24小时试运行 中南大学副校长柴立元院士到力合科技调研 河南+广西 !中节能铁汉一日斩获2项目 中金环境终止收购无锡工废公司、固废公司100%股权 连年净利下滑、商誉减值!主业“救场”中金环境 如何保障粮食安全?耕地保护怎么落实?怎样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关部门负责人解读中央一号文件热点话题 嵩明:调查降雪天气对蚕豆小麦等的不利影响 气象服务融入城市精细化治理 铁岭:与联通公司共推数字智能服务新业态建设 织金:联合开展信息员培训提升防灾能力 库尔勒:气象助力职业技术教学拓宽广度 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解读中央一号文件 苏宁易购西区春季家装节,提供家电家居一站式解决方案 “十四五”环保规划重点提前看 2022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公布: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江门:关于新型固体废物非法倾倒处置典型案例的通报 创业集团控股中标安徽涡阳县餐厨垃圾处理项目 7532万 家宝园林中标四川省攀枝花市米易县城乡环卫一体化(第三轮环卫作业市场化)项目 云南晋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评文件拟审查情况的公示 黑龙江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2022年度) 安徽省全国碳市场第一个履约周期重点排放单位碳排放配额清缴完成和处理情况汇总表 约1884亿!徐州市2022年度城建重点工程计划 河北:今年关停所有生活垃圾填埋场 加快垃圾焚烧处理设施建设 重庆市印发优化危险废物环境管理服务企业六项措施

您的位置:首页 >传媒视点 >

封顶大吉!雅居乐三江口节能环保生态产业园配套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来源:雅居乐更新时间:2022-02-28

近日,雅居乐三江口节能环保生态产业园热电联产项目烟囱顺利封顶。

三江口节能环保生态产业园由来宾雅居乐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独资建设,以环保为切入点,以生态纺织丝绸染整产业、节能保护及污染治理服务为主导,是广西自治区“双百双新”重点项目,如今园区内各个项目正在加紧施工。

随着项目推进,自2020年园区完成一期招商以来,项目建设施工进度自2021八月下旬就已完成50%,计划2022年上半年建成投产。截至目前,热电联产项目(一期)烟囱顺利封顶,这标志着项目建设迈进全新阶段。

烟囱封顶

现场合影

为保障入园企业的生产需求,项目园区将配套建设规模达到工业供水及污水处理能力30万吨/日、蒸汽产能1170吨/小时。

如今园区内一片火热景象:工地塔吊林立、机器轰鸣,企业加紧生产,三大厂的施工建设进度不断加快。热电联产项目不仅顺利完成了烟囱浇筑封顶,项目配置的升压站、空压站、化水站等也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同时锅炉本体也即将安装完成。

热电联产项目打造的是使用热电机组、实现多种燃料联供、综合效率高于常规电厂的热电联供厂,热电联供厂高温超高压机组最大供汽量1170吨/小时,可根据企业需求预留不同压力等级的蒸汽出口,并满足高温熨烫整型需求,废气实现超低排放,设计标准远远高于国家法定标准,实现更现代化而且更安全的水平。

热电联产项目鸟瞰图

热电联产项目建设实景

环保水务方面,产业园将实现“工业+市政”双轮驱动,全生命周期和全业态布局,污泥处置规范达标。供水厂原水取自柳江(珠江上游),水质好,水量大,供应稳定。污水处理厂按照GB18918-2002《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设计、建设,并预留提标改造空间,可确保园区污水达标排放。

目前,供水厂以及污水厂也在加紧工程进度:供水厂一期一阶段的11个单体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反应沉淀过滤清水池、二泵房、回用水池等单体也已陆续开始设备管道安装。取水总规模30万m3/d的取水泵房,目前已完成2.5m厚底板浇筑以及筒身8模共16m混凝土浇筑。

污水厂一期一阶段19个单体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水解酸化池、A²/O池已进入管道安装阶段,芬顿反应池、罐区及预处理调节池也已进入防腐施工阶段。

供水厂、污水厂设计鸟瞰图

供水厂、污水厂建设实景

该生态产业园以环保为先导、以产业为支撑,政企通力合作打造的产业园:秉承“效益均衡多方共赢”的企业理念,依托雅居乐集团雄厚的实力背景、结合当地优质的资源环境条件和广西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三江口节能环保生态产业园综合纺织印染行业的实际生产需求,以企定园、科学规划,致力于将园区打造成集约高效的复合型环保产业示范区,做到生态循环和经济效益同步发展,全力助推工业绿色低碳转型。

雅居乐环保集团采用先进技术实现全方位一体化,为产业园提供生态修复项目的策划、规划、设计、施工及运营管理的全方位解决方案。

未来,雅居乐环保集团将继续秉承“净美家园 乐活一生”的企业愿景,不断通过实际行动,为守护碧水蓝天,实现美丽中国源源不断贡献企业之力。


热点图文

封顶大吉!雅居乐三江口节能环保生态产业园配套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封顶大吉!雅居乐三江口节能环保生态产业园配套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企业老板篡改监测数据 嫁祸给虚构的污水站操作工后被抓!
企业老板篡改监测数据 嫁祸给虚构的污水站操作工后被抓!
2022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公布: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2022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公布: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江门:关于新型固体废物非法倾倒处置典型案例的通报
江门:关于新型固体废物非法倾倒处置典型案例的通报
河南发布40个重点工程,大力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节能环保龙头企业
河南发布40个重点工程,大力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节能环保龙头企业
首钢矿业二烧脱硫脱硝系统优化提升项目EPC总承包工程中标候选人公示
首钢矿业二烧脱硫脱硝系统优化提升项目EPC总承包工程中标候选人公示
典型案例丨开封市通许县生活垃圾填埋场管理混乱 环境风险突出
典型案例丨开封市通许县生活垃圾填埋场管理混乱 环境风险突出
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管理办法(试行)
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管理办法(试行)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