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广州国资将入主润邦股份 全方位支持上市公司发展 大禹节水集团与陕西省水务集团签署城乡供水合作框架协议 既是植物园 又是科学馆 国家林草局发展院两个编制项目通过评审 浙江部署推进在杭州创建国家植物园 国家林草局部署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 这片杉木大径材人工林何以成为典范? 内蒙古森工集团分区域开展生态综合治理 国家林草局驻上海专员办督导杭州西湖森林防火工作 神农架4项国家公园设立技术报告通过评审 76.8米!西藏墨脱发现中国大陆已知最高的树 《“十四五”时期复苏河湖生态环境实施方案》印发 博世科联合预中标广西龙州县工业区污水处理EPC总承包项目 股东自行召集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湖北竹山县黑石钻山裸露山体披绿装 上海召开美国白蛾防治工作部署会 浙江衢州松材线虫病除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四川甘孜加快推进“数字林草”建设 陕西首次在司法案件中引入“碳汇”补偿 湖南举办生物多样性资源调查技术培训班 江西赣州“林长+检察长”协同助力松材线虫病防控 山东临沂举办第41届“爱鸟周”宣传活动 云南新平加强林业草原资源监管执法 福建诏安持续加强林业生态环境保护 光大水务中标先行区污水处理厂ppp项目 华骐环保:中央援港应急医院和落马洲方舱设施新冠废水污水站 竣工交付 美国疾控中心选择Biobot扩展全国废水监测 DEKRA德凯2025年实现碳中和 浙江率先启动生态环境科技帮扶!覆盖八大方面领域 国家林草局驻内蒙古专员办开展建设项目使用林地采伐林木调查设计质量检查 天空之眼瞰贵州梵净山 中国林科院亚林所牵头浙江珍贵树种育种十年获突破 我国生态保护见成效!海南虎斑鳽、蒙古野驴等珍稀动物频现身 云南峨山推进林长制工作 王立宏等:基础设施REITs系列之污水处理REITs篇 中国制造“排头兵”!碧水源超微滤膜组件荣膺天津市“制造业单项冠军”! 又一家水务集团要推基础设施公募REITs 生态企业:身体力行为油田保供装上“安全门”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临时股东大会顺利举行 山西完成首单野生动物致害补偿保险赔付 江西九江建立“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 安徽松材线虫病疫情实现“四下降” 浙江发布桂花蜡梅梅花生产地方标准 广东开展植物科学画系列培训 宁夏加强甘城子牧草种子基地安全生产 陕西首个生态司法碳汇教育实践基地落户安康 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片区快速启动集体商品林调整为公益林 浙江研究部署野生动植物保护 广东实现“五一”期间零火情 山东开展森林防火专题视频培训

您的位置:首页 >传媒视点 >

广州国资将入主润邦股份 全方位支持上市公司发展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更新时间:2022-05-12

润邦股份(002483)即将迎来国资控股股东广州工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工控”)。

润邦股份6月20日晚间的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南通威望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望实业”)拟向广州工控协议转让其所持有的1.88亿股上市公司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广州工控将直接持有润邦股份20%股权,成为公司新的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吴建先生变更为广州市人民政府。

公告显示,广州工控承诺支持公司在南方拓展装备业务及环保业务并设立高端装备制造基地,后续择机通过定增融资支持上市公司做强做大相关产业规模。

广州工控拟12.6亿元入主润邦股份

润邦股份拥有高端装备和环保两大主营业务,去年公司实现产销两旺,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6.15亿元,同比增长56.23%;净利润2.56亿元,同比增长82.56%。今年一季度,公司的实现营业收入8.68亿元,同比增长70.98%;净利润9,323.5万元,同比增长697.35%,公司继续保持着迅猛的发展势头。

有着良好业绩支撑的润邦股份,也因此进入了广州工控的视野。

天眼查数据显示,广州工控注册资本62.7亿元,由广州市人民政府100%持有。广州工控官网显示,广州工控是在广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到2020年完成国有资本85%以上投向前瞻性战略性产业、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与民生保障等关键领域的要求的背景下,由广钢集团、万宝集团、万力集团三家联合重组而成。

截止目前,润邦股份控股股东威望实业合计持有润邦股份2.9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02%;此次广州工控拟收购威望实业所持有的1.8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标的股份的转让价格初定不高于6.69元/股,即对应上市公司100%股权的估值不高于63亿元,标的股份的转让价款总额初定不高于12.60亿元。威望实业承诺,在完成本次交易及标的股份过户后,上市公司在业绩承诺期的连续三个完整会计年度净利润合计不低于6亿元。

若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公司控股股东将由威望实业变更为广州工控,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吴建变更为广州市人民政府。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为有效促使广州工控取得并维持上市公司控制权,威望实业同意,将根据广州工控需要,放弃其所持有的上市公司总股本11.02%所涉及的表决权、提案权等股东权利。

将全方位支持润邦股份发展

广州工控入主润邦股份,将给上市公司带来怎样的影响?

据了解,广州工控主要业务包括高端机械装备、制冷家电产业、橡胶化工、汽车零部件、材料制造、供应链服务等六大板块。目前,广州工控已经拥有山河智能(002097)、金明精机(300281)两家上市公司。公开报道显示,广州工控致力发展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先进制造业龙头企业,努力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的跃升,“力争到2025年实现主营收入超2,000亿元,迈入世界500强的阵营。”

润邦股份在公告中表示,广州工控承诺支持公司在南方拓展装备业务及环保业务并设立高端装备制造基地,后续择机通过定增融资支持公司做强做大相关产业规模。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了解到,广州工控有望通过整合优势资源,大力支持公司高端装备产业以及环保产业的业务布局及发展,协助公司打造南方高端装备制造基地,并拓展公司在南方市场上包括海上风电装备、海洋工程装备、港口装备等在内的高端装备业务。而在环保领域,润邦股份也有望进一步提升在南方市场的份额。

润邦股份在公告中强调,若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广州工控作为大型国有企业集团成为公司控股股东,不仅优化了公司的股权结构,通过国有资本和民营资本的取长补短、互相促进,整合各方优势资源,而且将能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整体抗风险能力,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同时广州工控将为公司提供包括资金、产业协同等多方面赋能支持,进一步促进公司各项业务的有序健康发展,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有利于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在国内大力推进混改的背景下,拥有良好业绩的润邦股份,有望与广州国资一起打造“国民融合”的典型。

热点图文

中国制造“排头兵”!碧水源超微滤膜组件荣膺天津市“制造业单项冠军”!
中国制造“排头兵”!碧水源超微滤膜组件荣膺天津市“制造业单项冠军”!
项目投资计划改变!莆田污水处理厂EPC+O项目终止招标
项目投资计划改变!莆田污水处理厂EPC+O项目终止招标
城镇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偏低原因及对策
城镇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偏低原因及对策
【政策帮享】 全国各地关于“2022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申报信息汇总
【政策帮享】 全国各地关于“2022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申报信息汇总
没空维护、数据不准、天天被投诉?天健创新击破农饮水监测难点
没空维护、数据不准、天天被投诉?天健创新击破农饮水监测难点
这些“老油条”被揪出!问题频发,污泥问题怎么破?
这些“老油条”被揪出!问题频发,污泥问题怎么破?
农村环境综合治理企业“艾布鲁”成功上市!
农村环境综合治理企业“艾布鲁”成功上市!
全媒体采访团、督察团实地考察白银市重点项目靖远县靖乐渠环境治理工程项目
全媒体采访团、督察团实地考察白银市重点项目靖远县靖乐渠环境治理工程项目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