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华骐环保:中央援港应急医院和落马洲方舱设施新冠废水污水站 竣工交付 美国疾控中心选择Biobot扩展全国废水监测 DEKRA德凯2025年实现碳中和 浙江率先启动生态环境科技帮扶!覆盖八大方面领域 国家林草局驻内蒙古专员办开展建设项目使用林地采伐林木调查设计质量检查 天空之眼瞰贵州梵净山 中国林科院亚林所牵头浙江珍贵树种育种十年获突破 我国生态保护见成效!海南虎斑鳽、蒙古野驴等珍稀动物频现身 云南峨山推进林长制工作 王立宏等:基础设施REITs系列之污水处理REITs篇 中国制造“排头兵”!碧水源超微滤膜组件荣膺天津市“制造业单项冠军”! 又一家水务集团要推基础设施公募REITs 生态企业:身体力行为油田保供装上“安全门”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临时股东大会顺利举行 山西完成首单野生动物致害补偿保险赔付 江西九江建立“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 安徽松材线虫病疫情实现“四下降” 浙江发布桂花蜡梅梅花生产地方标准 广东开展植物科学画系列培训 宁夏加强甘城子牧草种子基地安全生产 陕西首个生态司法碳汇教育实践基地落户安康 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片区快速启动集体商品林调整为公益林 浙江研究部署野生动植物保护 广东实现“五一”期间零火情 山东开展森林防火专题视频培训 湖北部署2022年度林草湿资源调查监测 福建将乐“云签约”麻竹产业技术项目 湖南督导油茶种植细化调查 广东这家国企与民营企业联合组建物业合资公司:致力打造粤东北城市大管家 通过可再生能源为减少碳排放做出贡献 新加坡能源集团为低碳未来铺平道路 两个当地项目展示了非洲走向太阳能的潜力和挑战 LCFC慈善机构在莱斯特启动应对气候变化的计划 为第31届无塑料海洋运动会发起的运动 布达佩斯机场的SkyCourt为地球日进行绿色改造 环保产品GenEon展示其GenEon虚拟体验的新天才 ATRI表示氢能卡车是最环保的零排放车辆 回收我们的环境遗产 古尔格拉姆的可持续发展动力 DimX是预制房屋的特斯拉 既环保又美观 55%将在环保产品上花费更多同时愿意抵制不太环保的公司 被大熊猫“伞护”的美好家园 国家林草局驻云南专员办积极开展重要节点森林草原防火督查 智慧水务案例分析:以鹰潭市供水集团项目为例 项目投资计划改变!莆田污水处理厂EPC+O项目终止招标 【政策帮享】国家清洁生产先进技术如何申报?附各地申报“传送门” 福建尤溪加快林产工业转型升级 云南开展草原管理及技术视频培训 广西部署2022年第二季度林业系统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 广东怀集加强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 云南景东开展长蕊木兰第二次固定样地监测

您的位置:首页 >产业观察 >

华骐环保:中央援港应急医院和落马洲方舱设施新冠废水污水站 竣工交付

来源:华骐环保更新时间:2022-05-11

经过51个日夜的艰苦奋战,中央援建香港应急医院和落马洲方舱设施于近日全面竣工,并于5月6日下午举行竣工交付仪式,安徽华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建两个项目的配套污水处理站同时顺利验收并正式投入使用。

竣工交付仪式现场(图片来源:新华社)

新年伊始,香港遭遇第五波新冠疫情侵袭。在抗疫形势异常严峻的时刻,应特区政府请求,中央批准在香港落马洲河套地区援建应急医院和方舱设施,帮助香港进一步提升救治能力。2万多名来自五湖四海的建设者集结于此,在荒滩上抢建“生命之舟”。中央援港应急医院于2022年3月6日动工,4月20日竣工验收。落马洲方舱设施于3月22日开工,4月25日竣工验收。两项工程共历时51天。

项目全景图(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央援建香港应急医院和落马洲方舱设施产生的医疗废水是风险水平极高的潜在二次污染源,华骐环保为其配套污水处理站提供的“迈巴睿+迈巴盾”新冠废水及伴生废气与污泥全系统消杀装备,不仅包括废水处理及病毒消杀,还可对伴生废气中的气溶胶病毒和伴生污泥中的病毒进行全面消杀,同时包含废气除臭、污泥脱水等子系统,各项处理效果均达到指标要求。该系列装备施工周期短、处理能力强、操作运行安全、运输安装方便,对中央援港项目的及时建成和安全运行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华骐环保建设者合影

作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华骐环保凭借在水环境治理领域的技术积淀,于2020年初便参与了国家科学技术部、中国工程院立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与环境的关系及风险防控》攻关项目,迅速研制出“迈巴睿+迈巴盾”医疗废水、伴生废气及伴生污泥处理装备,保障了各地方舱医院及隔离点污水处理站的新冠废水得到安全处理。


热点图文

华骐环保:中央援港应急医院和落马洲方舱设施新冠废水污水站 竣工交付
华骐环保:中央援港应急医院和落马洲方舱设施新冠废水污水站 竣工交付
嘉戎技术荣获厦门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嘉戎技术荣获厦门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专家解读 | 王家卓:为何不应盲目提高污水处理厂出水标准?
专家解读 | 王家卓:为何不应盲目提高污水处理厂出水标准?
厦门市水务中心揭牌营运 全市水环境治理和保护增添新力量
厦门市水务中心揭牌营运 全市水环境治理和保护增添新力量
河南宝丰:助企服务暖人心 企业点赞送锦旗
河南宝丰:助企服务暖人心 企业点赞送锦旗
干扰数据监测乱象频发,环境部表示“零容忍”
干扰数据监测乱象频发,环境部表示“零容忍”
金达莱助力南昌方舱医院污水处理问题
金达莱助力南昌方舱医院污水处理问题
深水海纳集约化利用污水处理厂用地 提升区域污水收集率和处理率
深水海纳集约化利用污水处理厂用地 提升区域污水收集率和处理率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