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中国气象局精细气象服务 全力保障冬奥 海兴:加强光伏和风力电场防雷安全监管 2021年度优秀气候可行性论证报告评选结果公布 会昌:联合开展防汛暨气象和地质灾害防御督导 绥江:精细格点预报服务李树种植防御降雪天气 河南:气象立法意见建议纳入乡村振兴促进条例 酒泉:调研播前底墒精准服务春耕春播 各地稳产业促就业巩固脱贫成果观察 视频| 徐彬诠释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举措 湖北省公开2021年度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评估及风险管控或修复效果评估等报告评审情况 河南省铸造行业产能补充认定清单公示 广东省污染治理和节能减碳专项202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备选项目公示 别让农村污水治理设施“晒太阳” 甘肃省水泥熟料平板玻璃生产线现状清单公示 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优化城乡污水治理体制机制工作方案 国内最大膜法海水淡化项目主体完工 最高奖补1000万元 青岛市印发海水淡化项目建设奖补政策实施细则(试行) 重庆市中心城区排水防涝专项规划(修编) 淮安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送审稿) 约3.9亿!濮阳市华龙区环境卫生管理局城乡环卫一体化服务项目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中化环境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 重庆市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2022年1月) 重庆市城市排水(污水、雨水)设施及管网建设“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 重庆市城镇生活污泥无害化处置“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 云南昆明建立极小种群野生植物基地 重庆綦江“三点共治”推进林业生态建设 湖南推进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工作 陕西渭南加强湿地保护守护秦东绿肺 重庆长寿区推深做实林长制网格建设 山东临沂督导森林防火工作 新疆出台林长制工作考核办法 云南元江谋划2022年林长制工作重点 广东广宁林下经济有新招 江西推进公益林和天然商品林补偿收益权质押贷款 甘肃首家国家林业产业示范园区获批 冬奥会带火天台山冰雪经济 广东部署推进林业有害生物防治 上海崇明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项督查 四川苍溪“准、专、严”抓实生态护林员管理 江西鄱阳湖保护区开展湿地教育活动 贵州安顺为1373株古树名木建档 国家林草局三北局积极谋划三北六期工程规划工作 浙江积极探索林长工作新格局 Atlas获BNB融资在巴西建设太阳能厂二期 解决水处理需求 拓展贵州市场!光大环境与贵阳就垃圾发电、水环境等领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斯凯孚与南钢深化战略合作 赋能钢铁行业的绿色高质量发展 中联重科将深化绿色发展 上海市:关于调整本市温室气体排放核算指南相关排放因子数值的通知 扬州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征求意见稿) 龙岩市第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设备采购及安装总承包中标候选人公示暨中标结果公示

您的位置:首页 >气候变化 >

中国气象局精细气象服务 全力保障冬奥

来源:人民日报更新时间:2022-02-22

北京冬奥会期间,在3个赛区经历大风、骤雪、降温等天气的情况下,气象服务团队以精细的技术和服务,全力保障赛事举办。

2月10日上午,气象预报明确:首钢滑雪大跳台场馆将于13日5时开始降雪,8—14时是降雪最强时段。根据这一预报,工作人员及时到达现场清理积雪,单板滑雪女子大跳台项目官方训练得以按时进行。15日,气象预报16日18时30分后国家越野滑雪中心温度将低于零下20摄氏度,因此原定于16日17时至20时20分举行的越野滑雪女子和男子团体短距离(传统项目)资格赛和决赛调整赛程,避开了不适合比赛的低温天气。

精细预报的背后,是气象人员5年来对各场馆、各站点温度规律的总结。

为了确保冬奥会顺利举办,3个赛区建成441套现代立体观测设施,加上各类天气雷达、气象卫星,以及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方法,将这张观天“网”不断织密,有效支撑了冬奥气象预报服务团队提前24小时开展精细气象决策服务和外围保障气象服务。中国气象局还构建起冬奥智能化气象服务体系,通过官方网站、APP等多种渠道,面向交通、观赛、应急救援等发布多种形式的专项气象服务和数据产品。

北京冬奥会开幕以来,中国气象局领导深入一线指导工作,国家级业务单位、相关省级气象部门高频次联动,气象服务保障团队与赛事主办方、国际雪联、场馆运维团队等密切配合,与科研院所、高校、相关滑雪行业企业合作科研攻关,形成合力。目前,我国“科技冬奥”项目已被纳入世界气象组织高影响天气预报示范项目,今后将持续发挥效益,可为国际高影响天气预报技术研发和应用提供经验。

热点图文

海兴:加强光伏和风力电场防雷安全监管
海兴:加强光伏和风力电场防雷安全监管
葳蕤气象 冬梦飞扬——写在北京冬奥会闭幕之际
葳蕤气象 冬梦飞扬——写在北京冬奥会闭幕之际
风云气象卫星监测风暴“尤妮斯”
风云气象卫星监测风暴“尤妮斯”
恩平:开学第一课 部门联合开展科普进校园
恩平:开学第一课 部门联合开展科普进校园
西南印度洋热带风暴频繁影响非洲 我国气象部门持续做好监测服务
西南印度洋热带风暴频繁影响非洲 我国气象部门持续做好监测服务
我们南方正在经历最高配置“湿冷”
我们南方正在经历最高配置“湿冷”
如约而至 京津冀等地迎瑞雪
如约而至 京津冀等地迎瑞雪
暴雪预警持续 京津冀晋内蒙古将有明显降雪
暴雪预警持续 京津冀晋内蒙古将有明显降雪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