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重庆綦江“三点共治”推进林业生态建设 湖南推进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工作 陕西渭南加强湿地保护守护秦东绿肺 重庆长寿区推深做实林长制网格建设 山东临沂督导森林防火工作 新疆出台林长制工作考核办法 云南元江谋划2022年林长制工作重点 广东广宁林下经济有新招 江西推进公益林和天然商品林补偿收益权质押贷款 甘肃首家国家林业产业示范园区获批 冬奥会带火天台山冰雪经济 广东部署推进林业有害生物防治 上海崇明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项督查 四川苍溪“准、专、严”抓实生态护林员管理 江西鄱阳湖保护区开展湿地教育活动 贵州安顺为1373株古树名木建档 国家林草局三北局积极谋划三北六期工程规划工作 浙江积极探索林长工作新格局 Atlas获BNB融资在巴西建设太阳能厂二期 解决水处理需求 拓展贵州市场!光大环境与贵阳就垃圾发电、水环境等领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斯凯孚与南钢深化战略合作 赋能钢铁行业的绿色高质量发展 中联重科将深化绿色发展 上海市:关于调整本市温室气体排放核算指南相关排放因子数值的通知 扬州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征求意见稿) 龙岩市第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设备采购及安装总承包中标候选人公示暨中标结果公示 总投资12241.3亿元 成都都市圈建设2022年重大项目清单 EOD火了!总投资325亿元!中国电建将投建又一EOD项目 江苏发布《2022年全省生态环境专项执法行动计划》 1137.6亿!扬州市2022年市级重大项目清单 总投资4.5亿元!伟明环保拟实施陇南市武都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山东省水泥熟料、平板玻璃生产线清单(截止2021年12月31日) 2022年2月第4周最新固体废弃物项目汇总 超5亿 广西百色市中心城区污水处理系统治理—期工程PPP项目启动资格预审! 综合管廊大口径输配水干管专项设计要点 中钢天澄预中标鞍钢弓球一线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和增设脱硝工艺设施项目 中冶长天总承包建设的华菱湘钢烧结机环保及技术提质改造项目投产 提马鲁男子高中食堂减少浪费 从食物垃圾到医疗材料 升级回收有助于减少环境污染 SAP BearingPoint推动企业环境可持续性发展 材料试验电动汽车 可持续住宿数量最多的城市 韩国润滑油消费停滞不前 环保车普及 环保的TikToker揭示了让她的白色床单闪闪发光的天然漂白剂产品 百事可乐将整合来自以色列UBQ的环保运输托盘 您可以访问的最环保的目的地以获得可持续的住宿 为提高电动汽车效率而设计的环保轮胎 金圆股份布局锂资源产业链再提速 与金藏膜环保签合作协议 三达膜与金昆仑锂业签订2.1亿合同 盐湖提锂业务实现近10倍飞跃 水利部:将对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成效明显地方予以中央财政资金奖励 锡林郭勒借督察整改探索矿山绿色发展路径

您的位置:首页 >污染防治 >

重庆綦江“三点共治”推进林业生态建设

来源:​重庆市林业局更新时间:2022-02-22

近年来,重庆市綦江区不断探索生态建设机制,通过“三点共治”全力推进林业生态建设。

以资源保护为“立足点”,全力保障生态安全。全面推行林长制,建成四级林长制责任体系,优化林长制8项制度,各级林长累计巡林3000余次,发现并整改各类问题100余起。开展森林资源乱侵占、乱搭建、乱采挖、乱捕食等“四乱”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清理排查问题58起,查处20起。形成“山有人看、林有人管、责任到人”的网格化管理格局。

以生态修复为“切入点”,打造绿色一体化发展区。巩固提升生态治理成果,打造“恐龙足迹”“牯牛背”等新的生态旅游网红打卡地。三年来连续参与创建国家森林乡村5个、绿色示范村25个。利用现有空间,采取小规模组团式绿化,开展增绿添彩、补植补造、养护管理等工作。持续提升全区生态修复成果、持续加大湿地生态修复力度。

以产业发展为“结合点”,促进林农持续增收。加快“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变的步伐,打造优质林果发展经济。发展刺黑竹、绿竹、雷竹等笋竹3万亩,黄柏、杜仲、厚朴等木本中药材6万亩,桢楠、杉木、香椿等用材林8万亩,脆红李、青脆李、柑橘、桃、花椒特色经果林3万亩。通过林业生态产业的大力发展,带动林农致富增收。

热点图文

上海市:关于调整本市温室气体排放核算指南相关排放因子数值的通知
上海市:关于调整本市温室气体排放核算指南相关排放因子数值的通知
絮凝剂投加量 小试效果的判断!
絮凝剂投加量 小试效果的判断!
湖南洞庭湖区域水鸟种类和数量创新高
湖南洞庭湖区域水鸟种类和数量创新高
钛白粉工业废水治理工程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
钛白粉工业废水治理工程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
云南乌蒙山自然保护区监测到20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云南乌蒙山自然保护区监测到20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2022年2月第3周最新中水回用项目汇总
2022年2月第3周最新中水回用项目汇总
德州市“十四五”空气质量改善规划
德州市“十四五”空气质量改善规划
广州两只新生小白虎与市民见面
广州两只新生小白虎与市民见面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