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广东广宁林下经济有新招 江西推进公益林和天然商品林补偿收益权质押贷款 甘肃首家国家林业产业示范园区获批 冬奥会带火天台山冰雪经济 广东部署推进林业有害生物防治 上海崇明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项督查 四川苍溪“准、专、严”抓实生态护林员管理 江西鄱阳湖保护区开展湿地教育活动 贵州安顺为1373株古树名木建档 国家林草局三北局积极谋划三北六期工程规划工作 浙江积极探索林长工作新格局 Atlas获BNB融资在巴西建设太阳能厂二期 解决水处理需求 拓展贵州市场!光大环境与贵阳就垃圾发电、水环境等领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斯凯孚与南钢深化战略合作 赋能钢铁行业的绿色高质量发展 中联重科将深化绿色发展 上海市:关于调整本市温室气体排放核算指南相关排放因子数值的通知 扬州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征求意见稿) 龙岩市第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设备采购及安装总承包中标候选人公示暨中标结果公示 总投资12241.3亿元 成都都市圈建设2022年重大项目清单 EOD火了!总投资325亿元!中国电建将投建又一EOD项目 江苏发布《2022年全省生态环境专项执法行动计划》 1137.6亿!扬州市2022年市级重大项目清单 总投资4.5亿元!伟明环保拟实施陇南市武都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山东省水泥熟料、平板玻璃生产线清单(截止2021年12月31日) 2022年2月第4周最新固体废弃物项目汇总 超5亿 广西百色市中心城区污水处理系统治理—期工程PPP项目启动资格预审! 综合管廊大口径输配水干管专项设计要点 中钢天澄预中标鞍钢弓球一线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和增设脱硝工艺设施项目 中冶长天总承包建设的华菱湘钢烧结机环保及技术提质改造项目投产 提马鲁男子高中食堂减少浪费 从食物垃圾到医疗材料 升级回收有助于减少环境污染 SAP BearingPoint推动企业环境可持续性发展 材料试验电动汽车 可持续住宿数量最多的城市 韩国润滑油消费停滞不前 环保车普及 环保的TikToker揭示了让她的白色床单闪闪发光的天然漂白剂产品 百事可乐将整合来自以色列UBQ的环保运输托盘 您可以访问的最环保的目的地以获得可持续的住宿 为提高电动汽车效率而设计的环保轮胎 金圆股份布局锂资源产业链再提速 与金藏膜环保签合作协议 三达膜与金昆仑锂业签订2.1亿合同 盐湖提锂业务实现近10倍飞跃 水利部:将对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成效明显地方予以中央财政资金奖励 锡林郭勒借督察整改探索矿山绿色发展路径 包头:开展高影响天气预报预警直播 提升应对能力 天台:部门联合共推高速公路自动气象站建设 黑龙江:组建创新团队促进气象科研和业务发展 榆林:强化投入支持 合力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 高阳:部门联动应对强降雪 葳蕤气象 冬梦飞扬——写在北京冬奥会闭幕之际 风云气象卫星监测风暴“尤妮斯”

您的位置:首页 >绿色家园 >

广东广宁林下经济有新招

来源:​广东省林业局更新时间:2022-02-22

广东省肇庆市广宁县坑口镇下寨村的新“致富经”——赤松茸。

赤松茸系联合国粮农组织向发展中国家推荐的新菇种,具有色美、味鲜、嫩滑、爽脆、口感好等特点,富含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及维生素。

近年来,广东省肇庆市广宁县积极探索多种林下复合经营模式,结合“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同步推进,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强化服务意识,落实金融、信息、技术、资金等扶持政策。着重培育南药、茶、竹荪、灵芝等林下种植,竹笋、竹虫等采集加工业,林下养禽畜和蜜蜂等养殖业,发展森林康养,全方位发展林下经济产业。目前砂仁、仿野生灵芝、竹荪、牛大力、金花茶、七星山南药、竹笋以及油茶种植、加工和旅游等多个项目已完成建设,示范带动效应凸显。同时,着力推进总投资8.57亿元的广宁县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建设项目前期工作,抓好广宁竹海国家森林公园规划建设和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等工作,提升森林康养和森林旅游品位。完成竹海大观、万竹园、罗锅观竹亭改造提升项目,建成赤坑镇绿美古树乡村、红花油茶主题公园,打造森林休闲旅游网红打卡点,扩大森林旅游知名度。

广宁县还大力支持农民林业专业合作组织、家庭林场建设,发展社会中介组织和相关专业协会,提高农民发展林下经济的职业化水平和抗风险能力。

截至2020年底,全县林下经济总产值达12.92亿元,林下经济从业人员达8.29万人,企业和合作社带动农户1.65万人。广宁县被认定为首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省林下经济示范县,6个村获“国家森林乡村”称号。(陈日强)

热点图文

广东广宁林下经济有新招
广东广宁林下经济有新招
绿谷|环境产业上市公司再现少帅,中持股份新当家登场
绿谷|环境产业上市公司再现少帅,中持股份新当家登场
揭秘三峡集团岳阳地下“超级工程”
揭秘三峡集团岳阳地下“超级工程”
七部门发文开展重点海域综合治理攻坚战行动
七部门发文开展重点海域综合治理攻坚战行动
上海市政总院中标青岛麦岛污水处理厂品质提升工程设计
上海市政总院中标青岛麦岛污水处理厂品质提升工程设计
一图读懂《江苏省强化危险废物监管和利用处置能力改革实施方案》
一图读懂《江苏省强化危险废物监管和利用处置能力改革实施方案》
关于征求《污染土壤修复工程技术规范 生物堆(征求意见稿)》国家生态环境标准意见的通知
关于征求《污染土壤修复工程技术规范 生物堆(征求意见稿)》国家生态环境标准意见的通知
倍杰特:清徐泓博焦化废水零排放项目稳定运营
倍杰特:清徐泓博焦化废水零排放项目稳定运营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