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汕头环保局举报电话(汕头市环保局举报电话) 武汉市环保局(武汉市环保局的投诉电话是多少) 树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树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水处理环保工程公司(水处理工程有限公司) 日本环保标准(日本环保标准F4证书) 未贴环保标志扣多少分(未贴环保标志怎么处罚) 永洁环保(永洁环保诚聘保洁人员) 江苏南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南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采购材料) 梅县区环保局(梅县区环保局局长) 江苏兆盛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兆盛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股票) 武汉环保局投诉电话(武汉市环保局的投诉电话是多少) 桂林环保局招聘(桂林环保局招聘信息) 昆明环保袋(昆明环保袋厂招工吗) 江西环保设备(江西环保设备废气处理) 机动车环保网官网查询(机动车环保网公众查询平台网址) 桑拿板环保吗(桑拿板和防腐木哪个环保) 歙县环保局(歙县环保局投诉电话24小时) 机动车环保标志取消(现在机动车环保标志合并了么) 森林中的环保卫士(森林中的环保卫士第三自然段主要写了什么) 杭州大地环保有限公司(杭州大地环保有限公司是国企) 贵州: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 环保督察通报:“清水进、清水出”成为常态,污水处理厂沦为“摆设 山东成武县污水处理厂及提标改造工程特许经营项目公开招标 超13亿元 上海市下达2022年节能减排专项资金安排计划(第五批) 超23亿!长江生态环保集团联合预中标宜昌市清江水系连通生态修复及水源保障工程PPP项目 广东省关于加快开展基础设施领域REITs试点工作实施意见 岭南股份:子公司联合预中标3.45亿元水务工程项目 广西荔浦:从百姓需求入手提升农贸市场“颜值”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打造生态宜居环境 加快助推公园城市建设 保利打造智慧人居新样本 中节能铁汉获批城乡规划编制单位乙级资质 智绘“雄安”画卷,盈峰环境赋能数字孪生城市建设 金益环保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北交所上市辅导 协鑫集团、北京百灵天地一行莅临龙净环保考察合作 履新10个月后,苏伊士CEO苏冰岚谈苏伊士新里程,未来在中国将怎么走? 梁山环保局(梁山环保局领导班子) 来凤县环保局(来凤县环保局官网) 森林环保手抄报(森林环保手抄报四年级) 江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江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招聘) 昭通市环保局(昭通市环保局官网) 武汉环保工程公司(武汉环保工程公司招聘信息) 桐柏县环保局(桐柏县环保局班子成员) 江都区环保局(江都区环保局历任局长) 橱柜什么板材最环保(橱柜什么板材最环保又环保) 日村环保科技(日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官网) 汉寿县环保局(汉寿县环保局曾献平简历) 格源环保(格源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招聘) 杰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杰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方基垒) 望城区环保局(望城区环保局局长) 日本环保创意产品(日本环保创意产品品牌)

您的位置:首页 >企业报道 >

汕头环保局举报电话(汕头市环保局举报电话)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2-12-08

陈店污水处理厂的运营,能将以往排入练江流域的生活污水变废为宝。

在重奖举报人的同时,潮南区加强对印染企业的夜间突查。

近日,一则由汕头市潮南区人民政府印发的“重奖”公告引起不少市民关注和热议。该公告显示,从5月2日到今年年底,对于举报潮南区在管132家印染企业偷排直排生产废水的,经当地环保部门查证属实,在10天内将给予举报人30万元奖励。

这是关于练江流域整治的又一次行动。起于普宁市、流经汕头市潮南区的练江,被称为潮汕“母亲河”,却是广东省污染最为严重的河流之一。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练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各地政府对练江流域的整治力度也不断加大。地处练江中游的潮南区,近几年在练江流域整治上进行了多番探索——全市率先推行河长制、保留监管印染企业、生态修复水体等措施,均取得了阶段成效。

要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政府重视环保是前提,相关部门严格执法是基础,来自公众的支持与参与,同样不可或缺。以重奖的方式促进公众参与环境保护事业,与公众形成良好互动,正是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题中之义。

有奖举报 高压态势杜绝企业违法排污

说起练江流域整治,工业污水排放是一个绕不过的话题。

早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在跨越两市的练江流域内,纺织印染企业遍地开花。这些企业无序布局,违法排污,在拉动当地经济发展的同时,也造成练江流域水质持续恶化。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练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违法排污现象得到了明显遏制。但对于汕头市潮南区来说,纺织服装是当地的支柱产业之一。如何在保住产业的同时杜绝企业污染行为,是当地政府必须面对的问题。

“对举报者奖励30万元,在潮南还是第一次,这体现出我们对重拳打击污水排放的决心。”谈及这则30万“重奖”公告,潮南区环保局负责人表示,对于打击区内企业偷排现象,潮南区一直保持着高压态势,此次实施新的整治措施和有奖举报,目的就是要杜绝企业违法排污行为。

早在“十二五”期间,为推动印染企业统一排污、统一环保监管,潮南区兴建了潮南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并拟保留符合排放标准的132家印染企业进入园区。

此次为何将这些企业列入举报对象?潮南区环保局负责人说,印染企业一直是练江流域治理污染物控制的主要对象,印染企业的污水排放问题关系到练江流域整治的成效。但一些违法排污的企业,往往选择在夜间甚至半夜进行作业,这为执法取缔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通过实施重金奖励,可发动更多的当地群众参与举报,这些群众不仅对周边的印染企业熟悉,对环境的变化也较为敏感,能够为相关部门执法提供更加直接有效的线索。

接受监督 首次公布在管印染企业资料

此次公告中,潮南区还首次公布了区内在管的132家印染企业资料信息,全面接受群众监督。据了解,举报人举报时应提供被举报企业的名称、违法行为发生地以及违法行为照片(视频)或者违法排污暗管的走向等,举报可采取匿名的方式,潮南区政府对举报者全程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并及时向举报人反馈查处情况。

“今年是潮南区的‘环境违法行为严打年’,除了有奖举报,还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专项执法行动。”潮南区新闻发言人表示,按照市委“深调研”工作要求,针对省环保厅第一季度练江交叉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潮南区委、区政府近期设立了“潮南区环保执法工作”微信群,形成联动机制,将违法排污行为调查情况第一时间在群中公开通报,各有关部门、各镇(街道)按职责分工及时联合办案,达到快速有效查处效果。

此外,潮南区委、区政府建立突击检查机制,区主要领导带队开展“零点行动”“节假日行动”,采取不先通知、直奔现场、“夜间突袭”等超常规方式,全天候打击违法排污行为。潮南区环保局负责人表示,为了强化惩戒,推动企业自觉落实主体责任,被查到超标排放的企业,潮南区将对其实施停产3个月的惩罚,复查不达标的将依法实施按日连续计罚的加重处罚措施;对于被查到偷排直排的企业,将被取消进入潮南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园区的资格,彻底退出印染行业。

数据显示,潮南区共立案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44宗,其中,私设暗管偷排4宗、设置非法排污口6宗、超标排放水污染物32宗、弄虚作假1宗、未经许可擅自扩建生产规模1宗。执法过程共实施查封8宗、责令停产整顿13家,查处非法水溶、印花工场3家。

为练江“减负” 补足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短板

作为广东省污染最为严重的河流之一,练江流域的污染远不止工业污水排放,而是涉及方方面面。对于潮南区来说,生活污水无序排放也曾是造成河涌发黑发臭的原因之一。

潮南区是汕头市于2003年新设立的行政区,原本环保基础设施十分薄弱,全区140万人口,只有峡山、两英两座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能力仅6万吨。这意味着,更多的生活污水未经任何处理就排入溪河、沟渠和池塘,直接污染了水环境,大大超出练江流域的负荷能力。

近年来,在练江流域整治上,潮南区补足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扩建峡山(二期)、两英(二期)两座污水处理厂和新建陈店、陇田、司马浦三座污水处理厂。这些污水处理厂的相继建成使用,正逐步凸显对练江整治的作用。

“峡山、两英污水处理厂一期提标和二期扩建目前已完工,正处于联动调试状态,预计本月底可进入(试)运营阶段。”潮南区环保局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两座处理厂扩建项目采用PPP模式建设,已完成了厂区工程、设备安装和厂区工艺管线埋设等环节,其中峡山污水处理厂二期厂外扩增管网完成7.2公里,两英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增管网完成3.2公里。这两座污水处理厂正式运营后,日处理规模比原来增加1倍多,总共达到13.5万吨。

除了峡山、两英污水处理厂,同样以PPP模式新建的陈店、陇田、司马浦三座污水处理厂一期目前已完成厂区工程和配套截污主干管网建设,进入了运营阶段。

那么,这些污水处理厂,是如何将生活污水变废为宝、为练江流域“减负”的?

“这里采用了先进的处理技术,把污水变成可以灌溉农田的清水。”在陈店镇污水处理厂,记者看到了神奇的一幕——发黑发臭的污水,经过前后5道工序的层层处理后,就像变魔术一样变成了清澈无味的净水,并从数十米外的出水口源源流出,而这个过程仅需2小时即可完成。

原来,这是粤东地区首个采用国际先进的“A2/O生化及MBR膜法处理工艺”建设的项目。其原理是通过粗格栅、细格栅和膜格栅,将污水中的各种垃圾杂物处理掉,再进入微曝生化池,以微生物处理方法分解污水中的有机质,最后进入MBR膜池进行杂质分离,成为达到国家一级A类排放标准的净水,并可作为城市景观用水和农田灌溉用水。

据潮南区环保局负责人介绍,陈店、陇田、司马浦三座污水处理厂一期日处理污水能力分别为3万吨、1.5万吨、3万吨。也就是说,随着三座污水处理厂的建成使用,每天可为练江流域“减负”7.5万吨生活污水。而这三座污水处理厂的二期项目建设,目前也已完成立项。

“峡山、两英污水处理厂二期进入运营后,潮南区的生活污水日处理能力将达到27万吨,是原来的4倍多,大大减少对练江流域的污染。”潮南区环保局负责人如是说。

热点图文

固沟保塬 打造黄河流域黄土高原上的翠绿明珠——中建生态环境在董志塬上探索海绵建设新路
固沟保塬 打造黄河流域黄土高原上的翠绿明珠——中建生态环境在董志塬上探索海绵建设新路
广东省污染治理和节能减碳专项202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备选项目公示
广东省污染治理和节能减碳专项202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备选项目公示
十年经验总结|芬顿氧化法的过程控制及异常解决方案!
十年经验总结|芬顿氧化法的过程控制及异常解决方案!
陶瓷工业废水治理工程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
陶瓷工业废水治理工程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
典型海绵设施水循环过程综合实验场构建
典型海绵设施水循环过程综合实验场构建
浙江省《生活垃圾中转站改造提升技术导则》正式印发!
浙江省《生活垃圾中转站改造提升技术导则》正式印发!
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2022年重大项目名单
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2022年重大项目名单
超1700亿元!2021年76大10亿+水处理项目排行 三峡集团牵头斩获近300亿元!
超1700亿元!2021年76大10亿+水处理项目排行 三峡集团牵头斩获近300亿元!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