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深水海纳工业园区污水治理解决方案 助推“黄金之城”转型创新发展 泉州水务给隔离点“精准挂瓶” 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集中通报5个典型案例 京东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增资31.6% 海天股份:成功收购四座污水处理厂 主营业务边界再延伸 多地完善以气象预警为先导的应急联动机制 山西启动林草种质资源普查 安徽科学造林 促进绿化提升 广西贺州:首个公益诉讼涉林案件异地“补植复绿”基地成立 湖南多地林长开展巡林 青海天然草原鲜草总量连续4年超9000万吨 河北将2022年定为“林长制推深做实年” 山西特色乡土草种植物标本制作大赛开启 四川名山退耕还茶打造农旅融合新样板 北京绘制“京城游园赏花地图” 《四川省水资源条例》公布,7月1日起施行 山东再下一城!首创环保集团斩获济南污水处理项目 为什么污水处理厂的氨氮容易超标? 绿谷丨听环保创业者讲经 疫情800天!来自一位环保企业家的思考 广西开展涉林问题督导 万只灰鹤在青海都兰巴隆地区集群 《欧洲投资银行贷款山东沿海防护林工程项目实施总结》出版发行 湖南安化切实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控 河北定州积极推进国土绿化 云南景东管护局强化护林员管理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广东江门首次发现东方白鹳 山东冠县围绕市场做优种苗产业 北京开展平原生态林林下补栎专项行动 福建三角梅产业发展迅猛 山西阳泉大力推进森林督查整改“清零”专项行动 南山700余株资源冷杉有了“新家” 广东公布第一批南粤森林人家名单 湖南推进巡视督办问题整改 宁夏夯实基础推动审批服务便民化 贵州推进野生动植物违法犯罪打击整治 广西柳城松材线虫病疫区“摘帽” 北京开展义务植树尽责活动纪念“国际森林日” 青海部署森林草原防火和林业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陕西宝鸡加强2022年中央财政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作业设计培训 广东韶关丹霞山再添4个新物种 湖南张家界加强野生动植物资源管护 山西部署加强春季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 中金公司以实际行动践行双碳目标 美的:204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 中国环保“区块链技术核证碳资产交易”完成首笔交易 探索养殖废水处理及资源化利用!湖南5企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中控信息基于物联智控平台的二次供水解决方案 重庆水务去年污水处理收入占营收过半 力争2025年利润26亿元 力鼎环保获选苏州工业园区首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民生 >

深水海纳工业园区污水治理解决方案 助推“黄金之城”转型创新发展

来源:深水海纳更新时间:2022-04-06

【导语】劲草挺疾风,激流破冰涌。2021年3月30日,深水海纳披荆斩棘,成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迎来了不平凡的20年。20年来,深水海纳以技术为引领,以匠心筑精品,已建设/运营800余个环保水务项目,打造出一批具有标杆示范意义的精品项目。

为此,我们隆重推出“匠心20年”深水海纳精品项目巡礼,展现深水海纳人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本期推荐——河南省三门峡市灵宝城东产业园污水处理厂BOT项目:深水海纳工业园区污水治理解决方案,助推“黄金之城”转型创新发展。

项目名称

河南省三门峡市灵宝城东产业园污水处理厂BOT项目

项目概况

  

项目位于河南省三门峡市灵宝城东产业集聚区,是灵宝市规模最大的工业污水处理项目,建设总规模为3万m³/d,总占地28656平方米,其中一期建设规模为1万m³/d,一期项目总投资3500万元,一期占地12300平方米。

项目采用BOT模式,特许经营期30年(含建设期),主要处理园区内的工业污水、企业员工生活污水及附近居民生活污水,出水水质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的一级A标准。

污水特点

本项目处理的污水以工业污水为主,主要含有CODcr、TN、NH3-N和TP等污染物。因污水中TN去除率要达到57%,NH3-N去除率要达到80%,TP去除率要达到85.7%,故需采用脱氮除磷效果较好的生物法处理工艺。

项目难点分析

灵宝市灞底河以东的城区正在进行大规模城市建设,由于城东污水厂尚未建设,污水收集管网尚不完善,导致区域内的生活污水、工业生产废水只能排入天然沟渠中,污染城市环境和下游河道。

项目亮点介绍

(1)实施效果

1)降低环境影响

本项目出水水质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 A 标准,出水水质已经满足污水回用的基本要求,大大改善了区域内的水质和水体环境。

2)智能管控

依托深水海纳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水务通管理平台,本项目全面实现智能管控,实时掌握进出水水质异常及设备运转情况,可快速指导生产,提高工业园区污水和生活污水的处理效率。

(2)社会效益

近年来,“黄金之城”灵宝正加速进入转型创新发展时期。本项目的建设不仅加强了灵宝市城区的基础设施建设,还优化了灵宝市的招商引资环境,是提升灵宝市产业集聚区“四集一转”能力的重要一环,更是灵宝市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性保证。

(3)生态效益

项目的实施,大幅度削减灵宝市产业园工业污染物的排放量,有效减轻水环境的污染,实现城市污染物减排的总目标,同时对改善河道水质、保护黄河流域水系有着重要的影响。

技术工艺介绍

工艺流程图

本项目采用二级生物处理和深度处理相结合的处理工艺,二级生物处理采用改良A/A/O生物处理工艺,深度处理采用活性砂滤工艺,污泥处理处置采用机械浓缩脱水后外运至附近热电厂进行混合焚烧处理并将污泥填埋作为备选处置方式,消毒工艺采用二氧化氯消毒工艺。

技术工艺优势亮点

(1)改良A/A/O工艺在传统A/A/O工艺基础上增设预缺氧池,预缺氧池兼有生物选择器的作用,活性污泥在此进入内源呼吸,进行反硝化而达到除氮效果,解决了硝酸盐、DO对后续厌氧池释磷的干扰,具有良好的脱氮除磷效果,并充分利用污水中的碳源,运行成本低。

(2)活性砂滤池不需停机反冲洗;采用单级滤料,无需级配,没有水力分布不均和初滤液等问题;不需要反冲洗水泵及其停机切换用电动、气动阀门;无需单设混凝、澄清池,无需混凝、澄清用机械设备。因此,活性砂过滤系统占地面积更紧凑,运行费用更经济。

(3)本项目出水达到回用标准,除工作人员生活用水采用自来水外,其他工艺用水、设备冲洗、道路浇洒和绿化均采用处理后的达标出水,达到节能减排、循环利用水资源的目的。

项目实景图

生化池

  

二沉池

污泥分配井

热点图文

深水海纳工业园区污水治理解决方案 助推“黄金之城”转型创新发展
深水海纳工业园区污水治理解决方案 助推“黄金之城”转型创新发展
《水工业碳中和路径》正式发布
《水工业碳中和路径》正式发布
光伏+自来水厂:政策东风、典型项目、建设要点
光伏+自来水厂:政策东风、典型项目、建设要点
“深化产学研合作” 海天集团与北京大学、四川大学正式签约!
“深化产学研合作” 海天集团与北京大学、四川大学正式签约!
1.5万亿增值税留抵退税对生态保护产业惠及面大吗?听听财务高管怎么说
1.5万亿增值税留抵退税对生态保护产业惠及面大吗?听听财务高管怎么说
京城环保成功中标西安市长安区污泥处理处置项目主体设备总集成商及伴随服务工程
京城环保成功中标西安市长安区污泥处理处置项目主体设备总集成商及伴随服务工程
鲁信集团入主之后 天地人的变与不变
鲁信集团入主之后 天地人的变与不变
中国唯一!金科环境市政供水项目入围GWI “2022全球水奖”
中国唯一!金科环境市政供水项目入围GWI “2022全球水奖”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