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电子空气净化技术会产生意想不到的污染物 科学家找到深太平洋通风的底部 国际科学家团队在室温下将甲烷转化为甲醇 上海市关于对2021年生物质发电项目申请中央补贴的公示 伟明环保:为控股子公司银行贷款提供担保 中标价4.9亿元 中铁十五局联合体中标大同市御东第二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建设项目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广东中山河涌污染案例 透露出两大信号! 化工企业退出后 土壤修复待“破局” 6153万!河南许昌市魏都区环卫市场化运营项目 应将沼气与生物天然气纳入碳交易体系 华星东方承建的辽宁省大连庄河市污废循环处理综合体固体废弃物综合处理一期烟气净化工程开工建设 实名曝光 | 苏州市公布一批固废危废违法典型案例 污水处理厂在不超过全年总排量的基础上 能否自行安排不同日期的排放量? 新疆昌吉州多举措推进草原有害生物防治 云南:谱写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新篇章 无锡市低碳研究院举行挂牌仪式 《黄山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管理办法(试行)》通过专家论证 北控水务成功发行2021年第二期可续期公司债 朗新科技用能源数字化构建“双碳”新未来 截至去年底,全国城市共建成落实海绵城市建设项目约4万个 中化国际入选中证上海环交所碳中和指数 三峡集团与大连理工大学座谈并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浅谈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状 神农架:气象服务护航“野人五项”自行车赛 江西:开展茶叶气候品质评价助力产业发展 栖霞:气象助力全国“一村一品”苹果示范村创建 陕西:发布冬小麦最晚播期预报 联合提供技术支撑 宣恩:推进“中国天然氧吧”创建 内蒙古: 明确服务清单加强信息共享服务能源保供 聚焦气候趋势和风险影响 WMO发布首份《2020年亚洲气候状况报告》 曲靖:市政府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 认清现状 警惕风险 主动作为——首次发布的亚洲气候状况报告释放强烈信号 2021年全国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外审工作启动 河北:气象灾害三维电子沙盘装进村委会 广西:回应群众关切 做好人工增雨抗旱减灾工作 北京怀柔与河北丰宁签订区域联防协议 温室气体公报:一年一个新记录 共和:积极做好降雪过程气象服务工作 江苏:与云港市政府签署备忘录共推高质量发展 广州海珠:与发改部门联合出台气象“十四五”规划 福赛生物酶分解技术助力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 实现电力行业脱碳 加快煤炭淘汰步伐 淮北市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一般固废二期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批前公示 2021年危险废物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市场分析 甘肃省涉疫医疗废物当日收集、当日处置 近1.5亿!中建八局中标河北雄东片区A社区配套环卫设施项目施工总承包! 生态环境部发布《关于铝灰利用处置有关问题的请示》 餐厨垃圾沼气发电及余热回收技术 碳中和顶层设计出台 石化化工行业面临哪些机遇与挑战? 浙江金华:“餐厨垃圾去哪儿了” 一张“餐厨垃圾智慧监管平台”网来管住它

您的位置:首页 >探索研究 >

电子空气净化技术会产生意想不到的污染物

来源:更新时间:2021-10-27

随着当前局势的肆虐,新闻报道显示,由于对空气传播疾病的担忧,电子空气净化器的销量激增。但是佐治亚理工学院的一个研究小组发现,一种净化系统对室内空气质量的好处可以被其他对健康有害的污染物的产生所抵消。

在佐治亚理工学院化学与生物分子工程学院和地球与大气科学学院的 Nga Lee “Sally” Ng 副教授的带领下,该团队评估了羟基自由基发生器在办公室环境中的效果。羟基自由基与气味和污染物发生反应,将它们分解,并且羟基自由基发生器已上市销售以灭活病原体,例如冠状病毒。

然而,吴恩达的研究发现,在净化空气的过程中,设备产生的羟基自由基会与室内空间中存在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发生反应。这导致化学反应迅速形成有机酸和可能导致健康问题的二次有机气溶胶。二次有机气溶胶是 PM2.5(直径小于 2.5 ?m 的颗粒物)的主要成分,接触 PM2.5 与心肺疾病和每年数百万人的死亡有关。

论文“从商业产生氧化剂的电子空气净化器中形成氧化气体和二次有机气溶胶”,发表在《环境科学与技术快报》杂志上。

虽然大流行使各种类型的电子清洁器越来越受欢迎,但 Ng 解释说,消费者可能没有意识到空气中发生的二次化学反应,产生的污染物不是由清洁设备本身直接排放的。

“人们越来越担心电子空气净化器的使用,因为这些设备可能会通过类似于大气中的氧化化学产生意想不到的副产品,”Ng 说。

两种空气净化技术通常用于去除室内污染物,如颗粒或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并灭活病原体:机械过滤和电子空气净化器,它们产生离子、活性物质或其他化学产物,如光催化氧化、等离子体和氧化剂产生设备(例如臭氧、羟基自由基)等。

Ng 的团队为研究选择了一种羟基发生器。他们在佐治亚理工学院的一个办公室测量了该设备产生的含氧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和颗粒的化学成分。

虽然之前的研究报告了各种电子空气净化器(电离器、等离子系统、带紫外线灯的光催化系统等)会形成污染物,但 Ng 认为她的团队的研究是第一个同时监测气相和颗粒相二次污染物化学成分的研究在实际环境中耗散氧化剂的电子设备运行期间。

先进的仪器使 Ng 的研究成为可能。气相有机化合物使用高分辨率飞行时间化学电离质谱仪进行测量,该质谱仪是通过国家科学基金会主要仪器资助购买的。该研究得到了佐治亚理工学院 Covid-19 快速反应基金的支持。

Ng 指出,未来对空气净化技术的研究不应仅限于灭活病毒或减少挥发性有机化合物,还应评估潜在的氧化化学以及意外有害气体和颗粒化学物质的形成。

“需要对这些设备在各种环境中的影响进行更多研究,”Ng 说。

“由于大流行,电子空气净化器的知名度大大提高,现在有很多这样的设备。企业和学校在这些设备上花费了数百万美元。市场是巨大的。

“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在为特定环境和任务选择足够且合适的空气净化技术时必须小心谨慎,”她说。

Ng 强调了未来关于电子净化器意外影响的研究的重要性,因为这些设备目前没有得到很好的监管,也没有测试标准。

“需要更多关于电子空气净化器的同行评审科学数据,”吴说。“我们希望更多的研究将导致更多的政府指导方针和监管。”

热点图文

电子空气净化技术会产生意想不到的污染物
电子空气净化技术会产生意想不到的污染物
中标价4.9亿元 中铁十五局联合体中标大同市御东第二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建设项目
中标价4.9亿元 中铁十五局联合体中标大同市御东第二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建设项目
无锡市低碳研究院举行挂牌仪式
无锡市低碳研究院举行挂牌仪式
全球卫星数据显示云将加剧全球变暖
全球卫星数据显示云将加剧全球变暖
使用香蕉植物生产干草 一种创新环保且营养丰富的牛饲料
使用香蕉植物生产干草 一种创新环保且营养丰富的牛饲料
浅谈印刷工业的VOCs 治理!
浅谈印刷工业的VOCs 治理!
美国水务解决方案公司ARIS登陆纽交所,募资3亿美元
美国水务解决方案公司ARIS登陆纽交所,募资3亿美元
天津关于开展清洁生产审核工作的通知(附企业名单)
天津关于开展清洁生产审核工作的通知(附企业名单)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