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用泡沫灭火 环保方式 如何让你的阅读更环保 机器人技术如何帮助环境友好型建筑 专家表示需要共同努力确保环保选择 所有环保产品都对环境安全吗 这些期望说要提防漂绿 环保性行为它是什么以及它如何影响气候变化 同阳科技受邀参加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21年会并做主题报告 利用水泥回转窑处理危险废物 节能国祯:长江环保集团及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5.12%股份 浅谈印刷工业的VOCs 治理! 泰达股份:拟就部分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电费收益权设立资产支持专项计划 江西:关于实行危险废物处置收费制度 促进危险废物处置产业化的通知 新研究“起底”我国农业“白色污染” 天津:关于做好医疗废物信息化监管平台使用工作的通知 江苏省分流域电镀废水提标可行性分析及建议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静脉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受理公示 团标: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效果综合评价指南(征求意见稿) 美国水务解决方案公司ARIS登陆纽交所,募资3亿美元 典型城市市政生活污泥处置现状及经验总结 “5G+河长制水质自动化监测”守护绿水青山,保护“南宁绿” 近20亿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整治 PPP 项目资格预审 上海实业环境于黑龙江新获7个污水处理项目 注册资本1亿!巴安水务、雪迪龙等六公司联手成立重庆中天海智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华航环境中标雄县城区应急水厂建设项目(EPC) 10亿江西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及污水工程PPP项目预中标结果出炉 内蒙古:气象预警平台与自治区应急指挥平台互联互通 海盐:出台“十四五”气象事业发展规划 本溪:与应急部门联合要求做好气象安全生产工作 内黄:全力做好冬小麦播种气象保障服务 彭泽:县政府加快推进高质量气象现代化 济南济阳:与应急部门联合举办信息员培训班 我国暴雨预报预警能力稳步提升 24小时暴雨预报评分创历史最高水平 科技日报:“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上的“绿色”信号 西安长安:全面打造全省气象防灾减灾示范区 海口:开展“气象筑梦,青春同行”科普宣传活动 安顺:加强人影队伍建设 组织专业骨干培训 边界层气象与大气环境分会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庄国泰出席世界气象组织执行理事会第74次届会 新疆:供暖指数预报保障民生 铜陵:市政府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 包头:进一步修订灾害性天气学校停课预警机制 吉安:市政府出台意见推进高质量气象现代化 兴隆:深入苹果种植园调研气象服务需求 新沂:联合开展农业保险气象服务工作 绿色交通发展底色更鲜明 保护物种 改善生态(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每一份生态环境简报都写满了责任与担当 生态齐鲁:烟台不断优化生态环境 2.68元/立方米 皖创环保中标安徽省宿马园区汴南污水处理厂项目 (BOT) 任丘深能环保拟定为雄县生活垃圾外运焚烧处置购买服务项目单一来源!

您的位置:首页 >环保科技 >

用泡沫灭火 环保方式

来源:更新时间:2021-10-26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两名研究人员获得了 120 万美元的资助,用于开发一种电子分子工具箱,该工具箱使用机器学习和分析技术来支持环保消防泡沫的开发。

这笔资金由国防部的环境科学与技术计划战略环境研究与发展计划提供。

机械工程教授布赖恩·拉蒂默 (Brian Lattimer) 是该项目的主要调查员。他的机械工程同事 Rui Qiao 和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可持续大分子材料与制造生物设计中心主任 Tim Long 也加入了他的行列。

更换有害化学品

该项目的倡议来自与禁止全氟烷基物质 (PFAS) 相关的立法。PFAS 通常被称为“永久化学品”,因为它们一旦释放到环境中就会缓慢分解。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PFAS 会导致人类和野生动物的不良健康反应。

这些化学物质目前存在于国防部 (DOD) 和机场用来抑制液体燃料因意外泄漏以及车辆和飞机事故而起火的水性成膜泡沫 (AFFF) 中,并计划由国防部在2023 年。虽然这将是一项有益于公共卫生的措施,但对高性能灭火的需求仍然是国防部的一个关键问题。

Lattimer 解释说,AFFF 通过用泡沫毯覆盖燃料表面以防止蒸汽释放来灭火。这种行为的独特之处在于泡沫能够快速灭火并防止燃料重新点燃。这使消防员能够迅速灭火,然后走过泡沫救援人员。

据 Lattimer 称,目前还没有与 AFFF 性能相同的环保泡沫材料。为了在快速关闭的时间窗口内发现潜在的解决方案,该小组将使用分子水平的实验和模拟来发现是什么使当前的 AFFF 如此高效。然后,他们将部署机器学习来建立数学模型,在分子水平上预测燃料通过表面活性剂溶液的传输,并提出预计会限制燃料传输的新分子。

使用这种方法,他们希望帮助化学家加速开发高性能、环保的泡沫,供国防部、机场和其他高危液体燃料储存设施使用。

“消防泡沫不仅被国防部使用,而且在世界各地的机场都有使用,”拉蒂默说。“在飞机失事等情况下,乘客救援的时间以秒为单位。环保泡沫可以像 AFFF 一样有效地扑灭火灾,以确保生命安全,这一点至关重要。”

汇聚专家

由来自两所大学的三个研究小组组成的多学科研究计划将协调化学合成、实验试验和建模方面的平行工作,以检查燃料和泡沫的相互作用,展示泡沫表面活性剂溶液在受控场景中的表现如何不同,并提供对泡沫稳定性的深入了解。

这三个小组将不断分享他们从实验中获得的见解,最终形成快速组装的数据体。

Lattimer 的小组将研究从纳米尺度到宏观尺度暴露于燃料的泡沫的性质和行为,并将这些发现传达给乔的团队,以数学方式模拟相互作用。Long在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团队将合成表面活性剂分子,控制特定的几何细节,以支持识别表面活性剂特征的实验工作,这些特征最显着影响燃料通过泡沫传输的阻力。

该团队的电子分子工具箱将包括基于机器学习的预测模型和一套补充分析方法,化学家可以使用这些方法来识别可能与 AFFF 类似的新型环保表面活性剂。他们的目标是验证一系列不同表面活性剂的工具箱,以便其他科学家可以使用它来开发新的消防泡沫配方,以加速未来泡沫的发现。

在项目结束时,研究团队将与致力于开发新配方的行业科学家共享电子分子工具箱,并将与他们一起设计新的解决方案。拉蒂摩尔和团队计划推出该数据到我传译然后,科学家谁就能加入到本研究开发的数据集,进一步提高模型的性能。

“通过这项研究,我们希望为减少燃料通过泡沫运输的化学结构提供实质性证据,”拉蒂默说。“这些数据可以为化学家提供工具来确定新的解决方案,以实现卓越的灭火性能,甚至有望超过过去使用的性能。”

热点图文

用泡沫灭火 环保方式
用泡沫灭火 环保方式
利用水泥回转窑处理危险废物
利用水泥回转窑处理危险废物
工业危废处理行业投资策略分析(下)
工业危废处理行业投资策略分析(下)
可视化城市的能源使用
可视化城市的能源使用
河南省民权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1汽轮发电机组冲转一次成功
河南省民权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1汽轮发电机组冲转一次成功
一项获得诺贝尔奖的发现可以使太阳能变得更环保
一项获得诺贝尔奖的发现可以使太阳能变得更环保
气候恢复的速度有多快
气候恢复的速度有多快
胡洪营:做一名追求极致的环境工程教师
胡洪营:做一名追求极致的环境工程教师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