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一项获得诺贝尔奖的发现可以使太阳能变得更环保 Eelgrass另一种环保的家具方法 绿色万圣节的6个技巧 漂绿指南以及如何发现它 世界上最环保的ROCKET正在苏格兰建造 环保袜业公司将在印度农村种植50000棵树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海洋塑料污染之严重迫切需要全球紧急行动 农村生活垃圾焚烧炉大力发展的应用趋势 中联环境中标安徽淮北市烈山区2021至2024年度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市场化项目 关于垃圾焚烧发电行业低碳绿色发展高峰论坛延期召开通知 首创大气中标九江千万级智慧环保项目 抢占“智慧+”战略高地 12个项目!河北省拟申报2021年生物质发电中央补贴项目清单公示 河北省拟申报2021年生物质发电中央补贴项目清单公示 单县深能环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波访谈 《福建省固体废物环境信息化应用管理规定(试行)》 征求意见! 海平面上升导致湖泊形成和扩张导致小岛屿淡水枯竭 核战争产生的烟雾会破坏臭氧层 改变气候 气候预测在非洲茶园建立复原力 研究人员开发新模型来评估洪水灾害 浮游生物头部极地 气候恢复的速度有多快 古老的漂流木追踪了500年的北极变暖和海冰 白鲸体内的微塑料沿着食物链向上发展 气候变化导致巴西东南部部分地区发生毁灭性洪水 北极磷虾利用暮光引导它们度过极地冬季的日常节奏 森林死亡率预测中缺少什么 看看地下 化石燃料是医疗行业和食品供应链的基础 世界范围内的湖泊正在发生变化 气候变化和人类压力意味着移民可能“不再值得” 沼泽草如何保护海岸线 为什么糟糕的气候立法比没有气候立法更糟糕 从企鹅粪便探索南极海洋环流 浪潮全力助力“碳中和” 山东减煤增绿 能源发展迈向清洁低碳 住建部发布首个建筑碳排放强制性指标:《建筑节能与可再生能源利用通用规范》 中国节能发布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 12.6亿人因环境破坏面临最高冲突和迁移风险 铁姆肯注重可再生能源和其它可持续发展实践 侯立安院士:乡村振兴战略视域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现状与对策 重庆市局与北大重庆大数据研究院联合推进数字科技研究创新应用 凝聚气象之力 共展创新之光“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气象保障纪实 天津:强化新技术应用提升供热气象保障服务能力 华东区域气象科技咨询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宁夏:强化科技创新 助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新疆:首次开展赏胡杨“金叶”观赏期预报 陕西:与安康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共推气象高质量发展 江西:樟树中药材种植气候可行性论证报告通过评审 镇坪:明确森林防火期气象服务流程 IPCC报告显示:气候变化严峻性数千年未见 安阳:气象预警服务为秋季农业生产提供保障

您的位置:首页 >环保科技 >

一项获得诺贝尔奖的发现可以使太阳能变得更环保

来源:更新时间:2021-10-22

太阳能行业在 2020 年经历了利润最高的一年。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采用可持续的生活方式,他们寻求技术来支持他们的减排努力。然而,美国等主要消费市场的大部分能源都来自化石燃料,这限制了减缓气候变化的努力。

然而,令人鼓舞的是,研究人员正在探索支持可再生能源和实现国家碳中和目标的新方法。环境挑战之一与通常不可持续的太阳能电池板生产过程有关。

这就是获得诺贝尔奖的化学发明可以通过最大限度地减少太阳能电池板对环境的影响来提供帮助的地方。

去年,传统的工业生产实践使用了美国能源供应的36%。大多数能源都会产生温室气体排放。当排放物到达大气层时,它们会改变其成分并阻碍地球的温度控制过程。

自然地,这颗行星会吸收阳光、产生热量、加热其表面、收集额外的能量并将其发送到太空。当温室气体侵入大气层时,它们会改变这一过程。排放物比传统的大气元素更有效地将阳光转化为热量。它们还在环境中保留了多余的能量,为加热过程提供燃料。在地球上过度产生和吸收热量会提高地表温度,并产生环境退化的连锁反应。

太阳能电池板生产使用腐蚀性化学品,如氢氟酸和氢氧化钠。制造商还使用耗水量的做法来制造面板部件。制造过程产生的化学和废水污染限制了可再生能源设备的可持续性。

当面板达到其失效日期时,有限的回收机会会带来环境挑战。1, 1, 1-三氯乙烷等化学品会泄漏到当地生态系统中并导致臭氧消耗。这种物质还可以在与其密切接触的人类中产生类似酒精中毒的反应。

诺贝尔项目

最近获得诺贝尔化学奖的两位科学家 David WC MacMillan 和 Benjamin List 评估了太阳能电池板制造的能源和化学挑战,并创造了一种环保解决方案。他们发现了一种开发对环境影响最小的分子的方法。

这项发明可以帮助美国和其他国家减少碳足迹,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表面污染。

MacMillan 和 List 开发了一种有效的分子构建工具,其生态影响最小,称为有机催化。化学家使用催化剂来制造许多有助于制药、塑料、食品添加剂和太阳能电池生产中的化学反应的产品。

研究人员估计,全球国内生产总值 (GDP) 的35%来自催化作用。以前,化学家使用金属和酶来产生反应。有机催化剂为反应增强增加了另一种选择。

催化使用传统的金属化合物产生有机小分子。有机催化剂可以捕获细胞中的太阳辐射,从而减少对有毒添加剂的需求。使用金属化合物还可以减少采矿造成的退化,同时收集稀有和枯竭的资源。

最大限度地减少降解会产生各种环境和经济利益。乔拜登总统上任后就确立了国家碳中和目标;然而,全球对化石燃料衍生能源的持续依赖限制了该计划的实现。

太阳能提供了一种在保持大气的同时保持现代生活方式的无排放方法。减少太阳能和电池板生产的所有有害影响可以有效减少大气和地表污染,同时支持传统活动,例如为电动汽车提供动力。

诺贝尔奖获得者还创造了提高对产品生命周期认识的需求。人们很少在使用之前或之后考虑其购买的影响。有机催化剂的发展可以增加他们的考虑。

人们必须评估太阳能电池板生产、使用和处置过程对环境的完整影响。制造业会产生大量排放物和表面化学污染。生产设施产生了全球约三分之二的温室气体排放量。

制造的环境成本

MacMillan 和 List 的发明还提高了对制造设施生态影响的认识。当我们购买以不可持续方式制造的产品时,我们承担了一部分排放,扩大了我们的碳足迹。使用生命周期过程查看社会对大气退化的责任可促进环保采购。

越来越多的人正在探索他们与气候变化的联系,并增加对环保产品的需求,例如可持续制造的太阳能电池板。很大一部分消费者认为绿色生产实践是必要的。大约75% 的千禧一代客户愿意为生态危害较小的产品支付更高的价格。

随着生态意识的提高,环境工程师和科学家必须开发额外的排放和减少表面污染的技术。诺贝尔奖项目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制造影响,提高了生命周期开始的可持续性。专家们现在应该专注于开发有效的报废流程,以减少垃圾填埋场的污染。

用我们的钱投票

MacMillan 和 List 的发展激发了其他环境工程师和科学家寻找有效回收技术的灵感。面板中的稀有金属和有毒元素限制了它们与传统回收做法的兼容性。化学品到达垃圾填埋场时可能会从设备中泄漏出来,从而造成生态退化。

有机催化剂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太阳能电池板中的有毒元素,减少了报废污染。专业人士可以通过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限制处理需求来继续提高太阳能电池板回收的可持续性。他们还可以找到翻新面板的方法,而不是将它们运送到回收设施。

我们都可以通过要求环保的生产和回收过程来帮助提高可再生能源部门的可持续性。我们可以通过从低排放制造商而不是环境退化的竞争对手那里采购来帮助改变工业生态意识水平。

随着时间的推移,用我们的钱投票可以有效地促进可持续的变化。

热点图文

一项获得诺贝尔奖的发现可以使太阳能变得更环保
一项获得诺贝尔奖的发现可以使太阳能变得更环保
气候恢复的速度有多快
气候恢复的速度有多快
胡洪营:做一名追求极致的环境工程教师
胡洪营:做一名追求极致的环境工程教师
政府的净零战略对您意味着什么
政府的净零战略对您意味着什么
住建部拟推荐AAO型流化床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等5项专利申报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
住建部拟推荐AAO型流化床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等5项专利申报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
到本世纪末南美洲的干旱可能会加剧
到本世纪末南美洲的干旱可能会加剧
71.8元/吨 上海中海龙智城科技中标海南琼中县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委托处理项目
71.8元/吨 上海中海龙智城科技中标海南琼中县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委托处理项目
不忘初心 共铸辉煌——严牌股份10月20日登陆创业板
不忘初心 共铸辉煌——严牌股份10月20日登陆创业板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