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气候变化导致巴西东南部部分地区发生毁灭性洪水 北极磷虾利用暮光引导它们度过极地冬季的日常节奏 森林死亡率预测中缺少什么 看看地下 化石燃料是医疗行业和食品供应链的基础 世界范围内的湖泊正在发生变化 气候变化和人类压力意味着移民可能“不再值得” 沼泽草如何保护海岸线 为什么糟糕的气候立法比没有气候立法更糟糕 从企鹅粪便探索南极海洋环流 浪潮全力助力“碳中和” 山东减煤增绿 能源发展迈向清洁低碳 住建部发布首个建筑碳排放强制性指标:《建筑节能与可再生能源利用通用规范》 中国节能发布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 12.6亿人因环境破坏面临最高冲突和迁移风险 铁姆肯注重可再生能源和其它可持续发展实践 侯立安院士:乡村振兴战略视域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现状与对策 重庆市局与北大重庆大数据研究院联合推进数字科技研究创新应用 凝聚气象之力 共展创新之光“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气象保障纪实 天津:强化新技术应用提升供热气象保障服务能力 华东区域气象科技咨询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宁夏:强化科技创新 助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新疆:首次开展赏胡杨“金叶”观赏期预报 陕西:与安康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共推气象高质量发展 江西:樟树中药材种植气候可行性论证报告通过评审 镇坪:明确森林防火期气象服务流程 IPCC报告显示:气候变化严峻性数千年未见 安阳:气象预警服务为秋季农业生产提供保障 东北区域人工影响天气中心主任会议召开 任丘:气象服务助力秋收秋种稳步推进 重庆:成立专项工作组 全面抓好能源保供服务 保定满城:深入草莓种植农场调研气象服务需求 黄河实验室揭牌成立 保障流域高质量发展 柳州:市政府印发气象“十四五”规划 内蒙古:与呼伦贝尔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青海:实现重大气象灾害智能防控预警 榆林横山:精准预报霜冻天气 保障秋收防冻 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启动造雪 固一方水土 保黄河安澜(大江大河·关注黄河保护②) “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走在世界前列” 生态邵阳:提高教育水平 助力乡村振兴 全国现有乡村护林员一百七十多万人 山东烟台:优化服务体系提升生态服务水平 住建部发布首个建筑碳排放强制性指标:《建筑节能与可再生能源利用通用规范》 肆意排放危险废物 兴化一企业和负责人同时领取刑事“罚单” 湖北省发布第二批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和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违法犯罪典型案例 近1.5亿!南京河西建环环境中标南京市建邺区北部地区环卫道路清扫保洁项目 天津主城区再生水管网连通工程开工 预计新增再生水供应量5.68万吨/日 2020年全国城市生活垃圾清运量2.35亿吨 无害化处理率达99.7% 《长沙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一周年:收集处置量实现“三增一减” 国际碳中和行动关键技术前沿热点与发展趋势

您的位置:首页 >企业报道 >

气候变化导致巴西东南部部分地区发生毁灭性洪水

来源:更新时间:2021-10-22

根据发表在《气候复原力和可持续性》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气候变化是 2020 年 1 月巴西东南部米纳斯吉拉斯州的城市发生严重洪水、死亡和大规模破坏的特大暴雨的主要原因。

该研究使用该地区的气候模型,表明与平均气温低 1 °C -1.1 °C 的情景相比,工业化和全球变暖的影响使降雨量远高于预期的可能性增加了 70%。

该研究的作者还量化了极端事件造成的损害,估计有超过 90,000 人暂时无家可归,公共和私营部门至少损失了 13 亿巴西雷亚尔(2.4 亿美元)。大部分物质损失是公共基础设施(4.84 亿巴西雷亚尔)、住房(3.52 亿巴西雷亚尔)以及零售商店和其他服务(2.9 亿巴西雷亚尔)。人为引起的气候变化占总数的 41%。

这篇文章发表一周前,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 (IPCC) 在其第六次评估报告中强调“人类影响已使大气、海洋和陆地变暖,这一点毋庸置疑”,导致全球所有地区迅速发生剧烈变化。行星。

2020 年 1 月 23 日至 25 日在巴西东南部发生的极端降水事件导致洪水和山体滑坡,造成基础设施损坏和死亡。该事件是由加强的南大西洋辐合带 (SACZ) 以及在南大西洋上空出现的库鲁米副热带气旋 (KSC) 造成的。这两种现象都增加了整个地区的水分含量。

米纳斯吉拉斯州的首府贝洛奥里藏特迎来了历史上最潮湿的一月。根据美国国家气象研究所 (INMET) 的数据,降雨总量为 935.2 毫米 (mm),几乎是该月平均值的三倍,三天内下降了 320.9 毫米。当时至少有 56 人因洪水和山体滑坡而死亡。

作者强调,该研究提供了关于迫切需要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的新见解,气候变化已经对巴西东南部的社会产生了重大影响:“这要求立即改进战略规划,以专注于减缓和适应,”他们写道,并补充说公共管理和政策必须从灾害响应演变为包括预防未来灾害。

该研究得到了 FAPESP 的支持,并源自牛津大学(英国)研究员、该文章的最后一位作者 Sarah Sparrow 主持的研讨会。该讲习班由气候科学服务伙伴关系 (CSSP Brazil) 赞助,这是英国在巴西的机构和组织之间的合作,包括国家空间研究所 (INPE)、自然灾害监测和预警中心 (CEMADEN),以及圣保罗大学(USP)。

该研讨会于 2020 年 12 月与 CEMADEN 研究员、文章倒数第二作者 Liana Anderson 合作在线举行,讨论了一种称为极端事件归因的方法,该方法旨在量化人类引起的气候变化对极端事件发生概率的潜在影响。天气事件。

两个工作组分析了米纳斯吉拉斯州的极端降水事件。一个侧重于气候变化对降雨的影响,而另一个则量化了对人口的影响。两组的研究结果都整合在发表的文章中。

“紧密的跨学科合作使我们能够在短短几个月内完成高质量的研究并获得一致的结果,”INPE 地球观测和地理信息学部的研究员、文章的第一作者 Ricardo Dal'Agnol 说。

模型

用于归因的全球气候模型是哈德利中心全球环境模型版本 3-A (HadGEM3-A),模拟极端天气事件。进行了两项实验以帮助设计情景,一项仅考虑自然因素,例如太阳辐照度和火山活动的变化,另一项还考虑人为因素,例如与工业化前水平相比的土地利用变化和温室气体排放。 1850)。

根据最新的 IPCC 报告,地球的平均温度比 1850-1900 年期间高 1.1 °C,这是在温室气体(如 CO2和甲烷)排放量急剧上升之前用于近似工业化前温度的参考时期。

为了了解研究区日降水的空间分布并估算降水以进行归因分析,研究人员使用了 CPC Global Unified Gauge-Based Analysis of Daily Precipitation 和 Climate Hazards Group InfraRed Precipitation with Station Data (CHIRPS)。集成卫星图像和雨量计站数据以创建用于趋势分析和监控的时间序列。

有关灾害的数据,包括地点、类型、原因和损害,是从巴西的 S2iD 综合灾害信息系统中提取的,该系统保存了民防和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在发生后十天内记录的数据。作者“强调了拥有综合灾害信息系统的重要性,例如巴西 S2iD,它传达了有价值和及时的信息,可以量化极端事件的影响”。

米纳斯吉拉斯州东南部的研究区被细分为 12 个中间区域(由一组具有地理和社会特征的城市组成的官方单位),共有 194 个自治市。该州共有 853 个城市。“受影响最严重的中间区域是大都市贝洛奥里藏特、里约河谷和马塔区。他们共同造成了 91% 的公共经济损失和 93% 的私人经济损失,92% 的物质损失 [和] 总流离失所人口的 91%,”作者写道,并补充说这些地区也表现出“最令人震惊的”有关官方绘制的风险区域中居民和住宅易受灾害影响的数字”。

他们还指出,虽然该事件是极端事件并受到气候变化的影响,但由于缺乏城市风险管理规划、缓解和适应战略以及基础设施投资不足,其影响更加严重,并且可能对生活在高风险情况,例如不稳定的山坡住房。

“因此,我们将此事件的影响解释为社会构建的气候灾难,”他们写道,并建议未来的研究应该调查极端天气事件对穷人和弱势群体的影响。“此外,未来的研究还可以解决生态系统内人类、经济和政治方面日益复杂的相互作用,”他们补充道。

据 Dal'Agnol 称,为分析米纳斯吉拉斯州灾难而开发的模型可以应用于其他地区。“我们使用基于模型和卫星降雨数据的情景来估计概率,”他说。“该方法可用于分析其他事件。在我们进行研究时,我们几乎没有发现对巴西极端天气事件的研究。需要更多这样的研究来确定特别容易受到气候变化影响的地区,以便政府和公共政策能够为预防未来的灾害做好适当的准备。”

热点图文

气候变化导致巴西东南部部分地区发生毁灭性洪水
气候变化导致巴西东南部部分地区发生毁灭性洪水
这个万圣节如何环保
这个万圣节如何环保
印度贫困家庭首当其冲受到污染影响
印度贫困家庭首当其冲受到污染影响
向绿色云的可持续过渡
向绿色云的可持续过渡
哺乳动物生物多样性塑造疾病风险
哺乳动物生物多样性塑造疾病风险
浙江省2021年拟申请中央补贴生物质发电项目名单的补充公示
浙江省2021年拟申请中央补贴生物质发电项目名单的补充公示
搬迁企业原址场地土壤挥发性有机物污染特征 ——以北京某搬迁化工厂为例
搬迁企业原址场地土壤挥发性有机物污染特征 ——以北京某搬迁化工厂为例
山西省焦化行业超低排放评估监测技术指南
山西省焦化行业超低排放评估监测技术指南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