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印度贫困家庭首当其冲受到污染影响 气候条件的变化影响南极磷虾的繁殖成功 管理石油生产引发的地震 地球能量失衡自然增加的概率不到1% 瓶装水对环境的影响比自来水高3500倍 由于缺乏风能而非意志力 2021年上半年德国电力排放量增加了25% 埃尼和巴斯夫启动联合研发计划以减少运输部门的二氧化碳足迹 开发出一种利用太阳能淡化海水的简单方法 拉尼娜现象增加了亚马逊河的碳出口 第八届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签约超百亿元 全椒薄壳山核桃产业稳步壮大 广西林业产业向万亿元目标迈进 博世科与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胡洪营:做一名追求极致的环境工程教师 生态环境部《关于开展特殊时段排污许可管理试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发布 风云三号气象卫星获卫星导航定位科技进步奖 秋粮增产已成定局 全年粮食产量将再创新高 风云二号气象卫星突破性定标技术获北京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干部学院开展河南暴雨预报服务访谈式教学 宁夏:成立能源保供气象服务工作专班 多地气象部门积极行动服务能源保供 青海湖水体面积增至17年来最大值 辽宁:与辽阳市政府签署协议 高水平保障辽阳振兴 玉树:暴雪橙色预警 联防联报做好服务 中国气象局与郑州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联合开展大气科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青海:启动应急响应 应对大范围雨雪天气 贵州:开启“天气引路员”气象研学 宁夏:开展能源保供气象服务需求调研 青藏高原仍有雨雪天气 云南等地有大到暴雨 重庆:应对汛期13次区域强降雨 聚力筑牢防线 西藏新疆气象部门共推灾害性天气联防联动 农业农村指导抓好小麦抗渍防冻保播种保越冬 禹州:面对面服务助力冬小麦播种 四川乐山犍为地震突发,生态环境部门迅速启动应急响应 山东烟台:优化生态营商环境 推进“双全双百”工程 全国地表水水质优良比例同比上升1.2个百分点 31省份全部设立党政双总河长 王洪臣团队:固定生物膜—活性污泥(IFAS)污水处理工艺的研究进展 《湖北省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71.8元/吨 上海中海龙智城科技中标海南琼中县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委托处理项目 兵团出台《实施意见》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不同填埋龄垃圾腐殖土中细菌群落结构特征 155.69元/吨!河北泰晟水务工程中标河南周口项城市第二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外包处理服务采购项目 中国成全球覆盖温室气体排放量最大碳市场 全球皮革行业首个企业自建污泥和固体废物综合处置项目开建! 以PPP模式开展的项目招投标前签署的框架协议的效力认定 河南省黄河实验室正式挂牌成立 将构建“黄河大脑” 《怀化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发布 2021年全球与中国水处理膜材料市场调研及产业链分析

您的位置:首页 >企业报道 >

印度贫困家庭首当其冲受到污染影响

来源:更新时间:2021-10-21

耶鲁大学环境学院能源系统副教授 Narasimha Rao 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印度的贫困家庭正承受着不成比例的污染。

该研究发表在 Nature Sustainability 杂志上,首次分析和审查了不同家庭对空气污染的影响,以及污染对不同收入水平家庭的影响。

“低收入群体虽然没有因为消费量大而间接产生大量空气污染,但他们正面临着来自其他来源的空气污染的不成比例的影响,”饶说。

该研究题为“家庭对印度空气污染的贡献和影响”,由 Gregor Kiesewetter、Jihoon Min 合着,Shonali Pachauri 和国际应用系统分析研究所的 Fabian Wagner,Rao 也是一名高级研究学者。

贫困家庭的大部分污染来自使用依赖木材和煤油的生物质燃烧炉灶,这对他们家中的室内污染水平有直接影响。高收入群体通过制造他们消费的产品以及使用交通和电力间接造成污染。但是,由于可以使用空调、更好的医疗保健以及更高效的建筑和清洁能源炉灶,较富裕的家庭不会受到影响。

研究指出,空气污染是全球过早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空气污染的不平等暴露可能导致健康不平等。它会导致肺部和心血管疾病、癌症和其他疾病,如 COPD。

该研究以独特的方式审查了数据。它按消费类别对不同收入水平的年度人口加权环境污染的间接贡献进行了细分;在死亡率估计中考虑了收入群体的不同脆弱性,并比较了污染缓解政策的有效性和分布影响。它还定义了一个新的污染不公平指数 (PII),用于衡量不同收入水平家庭造成的每单位空气污染对死亡率的影响。

数据显示,总体而言,与家庭消费相关的交通和间接排放对环境颗粒物浓度的贡献几乎是生物质炊具直接排放的两倍,并且这些间接来源的死亡风险不成比例地落在低收入家庭身上,加剧了他们已经面临着炉灶带来的死亡风险。

结论是,虽然全行业的污染控制可以减少环境空气污染影响的不公平,但为低收入家庭提供清洁的烹饪燃料仍然是减少印度空气污染过早死亡人数的最有效方法。

“主要的政策解决方案仍然是清理直接来源,”他说。

该数据可能适用于其他存在类似问题的国家。

“其中一些模式非常普遍,”Rao 说。“比如,你的收入越高,你就会买一个更干净的炉子。随着收入的增加,你会买更多的东西;你消耗更多的电力,你开车而不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这项研究让我们明白,我们有责任清理污染。我们的消费对他人的伤害超过了我们对自己的伤害。”

热点图文

印度贫困家庭首当其冲受到污染影响
印度贫困家庭首当其冲受到污染影响
向绿色云的可持续过渡
向绿色云的可持续过渡
哺乳动物生物多样性塑造疾病风险
哺乳动物生物多样性塑造疾病风险
浙江省2021年拟申请中央补贴生物质发电项目名单的补充公示
浙江省2021年拟申请中央补贴生物质发电项目名单的补充公示
搬迁企业原址场地土壤挥发性有机物污染特征 ——以北京某搬迁化工厂为例
搬迁企业原址场地土壤挥发性有机物污染特征 ——以北京某搬迁化工厂为例
山西省焦化行业超低排放评估监测技术指南
山西省焦化行业超低排放评估监测技术指南
Mobily与爱立信签署协议 在沙特回收旧电子设备
Mobily与爱立信签署协议 在沙特回收旧电子设备
贺泓:NOx深度减排:探索PM2.5和O3协同控制之路
贺泓:NOx深度减排:探索PM2.5和O3协同控制之路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