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气候条件的变化影响南极磷虾的繁殖成功 管理石油生产引发的地震 地球能量失衡自然增加的概率不到1% 瓶装水对环境的影响比自来水高3500倍 由于缺乏风能而非意志力 2021年上半年德国电力排放量增加了25% 埃尼和巴斯夫启动联合研发计划以减少运输部门的二氧化碳足迹 开发出一种利用太阳能淡化海水的简单方法 拉尼娜现象增加了亚马逊河的碳出口 第八届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签约超百亿元 全椒薄壳山核桃产业稳步壮大 广西林业产业向万亿元目标迈进 博世科与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胡洪营:做一名追求极致的环境工程教师 生态环境部《关于开展特殊时段排污许可管理试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发布 风云三号气象卫星获卫星导航定位科技进步奖 秋粮增产已成定局 全年粮食产量将再创新高 风云二号气象卫星突破性定标技术获北京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干部学院开展河南暴雨预报服务访谈式教学 宁夏:成立能源保供气象服务工作专班 多地气象部门积极行动服务能源保供 青海湖水体面积增至17年来最大值 辽宁:与辽阳市政府签署协议 高水平保障辽阳振兴 玉树:暴雪橙色预警 联防联报做好服务 中国气象局与郑州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联合开展大气科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青海:启动应急响应 应对大范围雨雪天气 贵州:开启“天气引路员”气象研学 宁夏:开展能源保供气象服务需求调研 青藏高原仍有雨雪天气 云南等地有大到暴雨 重庆:应对汛期13次区域强降雨 聚力筑牢防线 西藏新疆气象部门共推灾害性天气联防联动 农业农村指导抓好小麦抗渍防冻保播种保越冬 禹州:面对面服务助力冬小麦播种 四川乐山犍为地震突发,生态环境部门迅速启动应急响应 山东烟台:优化生态营商环境 推进“双全双百”工程 全国地表水水质优良比例同比上升1.2个百分点 31省份全部设立党政双总河长 王洪臣团队:固定生物膜—活性污泥(IFAS)污水处理工艺的研究进展 《湖北省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71.8元/吨 上海中海龙智城科技中标海南琼中县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委托处理项目 兵团出台《实施意见》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不同填埋龄垃圾腐殖土中细菌群落结构特征 155.69元/吨!河北泰晟水务工程中标河南周口项城市第二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外包处理服务采购项目 中国成全球覆盖温室气体排放量最大碳市场 全球皮革行业首个企业自建污泥和固体废物综合处置项目开建! 以PPP模式开展的项目招投标前签署的框架协议的效力认定 河南省黄河实验室正式挂牌成立 将构建“黄河大脑” 《怀化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发布 2021年全球与中国水处理膜材料市场调研及产业链分析 投资3.1亿!阳泉大地海科裕光电厂固废综合利用项目开工奠基!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民生 >

气候条件的变化影响南极磷虾的繁殖成功

来源:更新时间:2021-10-21

俄勒冈州立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气候条件对成熟雌性南极磷虾的繁殖成功起着重要作用,并且是每五到七年发生一次种群波动的一个因素。

环境因素,包括影响食物供应的大规模气候模式,会影响产卵季节雌性的整体健康。与俄勒冈州生物海洋学家金伯纳德合作的博士生 Kirsten Steinke 说,虽然这些气候模式是自然的,但由于气候变化,它们趋于变暖和加剧,这可能对磷虾种群产生负面影响。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斯坦克说:“这个具有重要生态意义的物种是南极半岛食物网的基础,支持从鲸鱼到企鹅到海鸟的所有生物。”“了解环境与人口健康之间的联系对于预测磷虾种群未来的人口结构和对气候变化的反应至关重要。”

该研究结果最近发表在《海洋生态学进展系列》杂志上。合著者是俄勒冈州立大学地球、海洋和大气科学学院的副教授伯纳德;以及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的 Robin M. Ross 和 Landgon B. Quetin。

南极磷虾,也被称为Euphausia superba,是一种浮游动物,可以活五到七年,长到两英寸多一点。

南极半岛西部是南极磷虾生物量的很大一部分。这里也是大量磷虾捕捞的地方;它是南大洋最大的渔业,2018 年估计捕捞了 313,000 吨。磷虾被用作养鱼场的饲料和补充剂(如 omega-3 油)的来源。

“这个地区非常重要,因为它既是一个受欢迎的钓鱼点,也是最大的磷虾产卵地点之一,而且它的变暖速度也比南极洲其他地区更快,”斯坦克说。“近年来,人口明显向两极收缩,人口规模有所减少。”

过去的研究表明,南极磷虾数量以五到七年为周期波动。这项新研究的重点是更好地了解影响人口波动的因素。

曾在南极洲研究磷虾的伯纳德说:“你往往会看到两年高磷虾招募,这意味着幼磷虾在种群中的比例很高,然后崩溃,然后种群开始再次反弹。” ,包括与斯坦克在帕尔默站度过的一个冬天。“了解推动该周期的因素至关重要。”

研究人员利用1993年至2008年的磷虾种群数据,发现产卵期育龄雌性磷虾的状况与次年幼磷虾的比例有关;当成年雌性条件更好时,第二年种群中的幼鱼就会更多。

磷虾繁殖产量的程度受产卵季节长度、每次产卵事件每只雌性磷虾的批次大小、种群中成熟雌性的数量、种群中年龄较大的成熟雌性的存在或这些因素的组合的影响。

研究人员还发现,大尺度气候模式的波动和气候的季节性变化是产卵季节成熟雌性磷虾健康的主要驱动因素。

在西部南极半岛的气候主要是由南部年度模式,或SAM,和多元厄尔尼诺驱动ñØ南方涛动指数,或MEI。这两种气候模式都有能力影响南极磷虾的食物供应,尤其是成熟雌性磷虾的资源。

SAM 和 MEI 是自然气候模式,但随着地球变暖,它们正在发生变化。特别是 SAM 一直呈积极趋势,这意味着它变得更加温暖和强烈。伯纳德说,在气候变化的情况下,预计这一积极阶段将继续下去。

“发现 SAM 对促进雌性磷虾的健康非常重要,”她说。“随着 SAM 继续呈正趋势,它将继续变暖,这表明对雌性磷虾在产卵季节的整体状况产生负面影响。”

研究人员还发现,SAM 和 MEI 的季节性变化会影响成熟雌性磷虾的健康。伯纳德说,这可能是由于已知 SAM 和 MEI 影响环境条件的方式。总体而言,温暖的条件往往会对育龄雌性磷虾的健康产生负面影响,但这些影响会因发生的季节而异。

了解这些细微差别可以帮助渔业管理者在春季、秋季或冬季的条件导致不太理想的产卵季节时做出决定。伯纳德说,这项研究强调了将气候变化的影响作为南极磷虾渔业管理一部分的重要性。

伯纳德说:“将气候变化影响纳入计划非常重要。”“南极磷虾是一种超级独特且引人入胜的物种。如此多的掠食者以它们为食。如果磷虾种群崩溃,所有这些种群都会面临风险。”

例如,阿德利企鹅以成熟的雌性磷虾为食,因为它们富含脂质,这是一种有助于企鹅幼崽存活第一年的营养物质。

“如果有很多成熟的雌性磷虾,小虾可以长大并度过冬天,”伯纳德说。“但近年来,南极半岛北部的阿德利企鹅数量急剧下降,部分原因是磷虾数量的变化。”

热点图文

气候条件的变化影响南极磷虾的繁殖成功
气候条件的变化影响南极磷虾的繁殖成功
干货!危废处置流程、注意事项以及费用问题
干货!危废处置流程、注意事项以及费用问题
收入暴增132%,归母净利却下降了,军信环保闯关创业板,前景如何?
收入暴增132%,归母净利却下降了,军信环保闯关创业板,前景如何?
最多停产25天!江西水泥企业最新错峰通知发布
最多停产25天!江西水泥企业最新错峰通知发布
江西省兴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1号锅炉点火烘炉
江西省兴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1号锅炉点火烘炉
土耳其的经济增长强调了人类发展的步骤
土耳其的经济增长强调了人类发展的步骤
随着亚洲城市的沉没 必须提出有管理的撤退
随着亚洲城市的沉没 必须提出有管理的撤退
严牌股份:世界一流过滤行业制造商,成功上市未来更可期
严牌股份:世界一流过滤行业制造商,成功上市未来更可期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