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收入暴增132%,归母净利却下降了,军信环保闯关创业板,前景如何? 中节能国祯、城发环境等三家入围6.1亿鹤壁污水厂网一体化PPP项目 山东每天产生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近1400万吨 今年将就污水治理关键技术与德国展开交流 肖琼:给高质量一把标尺! 上市+1!今日敲钟!严牌股份成功登陆创业板 最多停产25天!江西水泥企业最新错峰通知发布 国祯、城发等三方入围!超6亿鹤壁市新城区污水处理厂网一体化PPP项目资格预审结果 浙江龙游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项目建得怎么样了?看过来~ 关于征求《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产品林地利用工程化施用技术指南(征求意见稿)》等2项团体标准意见的函 回转窑产生飞砂料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中交集团塞尔维亚污水处理项目开工 日处理污水2万吨!陕西岐山县蔡家坡五丈原污水处理厂正式通水运行 西宁市多巴污水处理厂主体完工 未使用低挥发性有机物含量涂料 淮安一企业被罚近五万元 冀东水泥合并金隅冀东通过审核 欧美碳市场发展经验探索与借鉴 道阻且长:实现碳中和所面临的“四大挑战” 垃圾治理行业之变中我做了些什么 江西省兴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1号锅炉点火烘炉 多主体视阈下的PPP项目运作逻辑——基于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的多案例研究 两企业固废管理不善被判罚1900余万元 中国工程院院士杜祥琬:减污降碳不是简单地拉闸限电 厦门垃圾焚烧年发电量2022年底可达7.22亿度 卢旺达需要优先考虑气候友好型冰箱 细菌如何帮助解决塑料污染危机 Crystalbrook召集员工对环境采取行动 Mowilex荣获全球企业社会责任最佳环境卓越奖金奖 气候标签与漂绿和对气候控制猪的争论 LG与Immy Lucas合作推出新的生活的好电影 英国与比尔盖茨签署进一步开发环保技术的协议 土耳其的经济增长强调了人类发展的步骤 向绿色云的可持续过渡 像Northvolt这样的公司如何制造可持续的肥料 在当前局势时期对生态负责 德斯普兰斯市议会承诺致力于环境可持续性 酷玩乐队宣布2022年进行环保世界巡演 谷歌地图环保路线正在Android和iPhone上推出 送餐服务环保的6个原因 环保瓷砖市场新的投资机会出现以11.9%的复合年增长率扩大细分市场 酷玩乐队为2022年音乐世界巡回演唱会带来积极的气候 变废为宝!乌海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启动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变废为宝 年发电1.28亿度 福建漳州龙海区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二期明年投用 环境部:国家生态环境标准《锰渣污染控制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 重庆市发布2021年第五批生态环境违法犯罪典型案例 这座乡镇污水处理厂从“晒太阳”到“全运行” 评论 | 我国水泥窑协同处置依旧任重道远 福泉海创二期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浅谈RTO系统中的关键设备——阀门 BioRescue创造了另外三个北白犀牛胚胎 总数达到12个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民生 >

收入暴增132%,归母净利却下降了,军信环保闯关创业板,前景如何?

来源:国际金融报更新时间:2021-10-21

增收降利的IPO企业并不少见,但军信环保出现这种情况却是因为一条新会计准则。

2021年上半年,虽然军信环保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32.1%,但其归母净利润却同比下降0.79%。究竟是怎么回事?

军信环保将于10月22日创业板IPO(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会,接受上市委的审核。IPO日报带大家看看这家企业质地如何。

收入暴增却降利

军信环保,全称为湖南军信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的主营业务包括垃圾焚烧发电、污泥处置、渗沥液(污水)处理、垃圾填埋和灰渣处理处置等业务。

2018年至2020年,军信环保的业绩连续增长,营业收入分别为8.41亿元、9.96亿元、11.0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66亿元、3.19亿元、4.15亿元,其中2020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0.33%。

另外,军信环保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32.1%,达到11.29亿元,完成“半年超去年全年”的成就。但在此背景下,军信环保同期归母净利润却为1.67亿元,同比下降0.79%。

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因素是2021年1月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 14 号》。上述文件明确当相关合同同时符合“双特征”和“双控制”条件时,将建造服务发包给其他方的社会资本方应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 14 号——收入》确定其身份是主要责任人还是代理人,并进行会计处理。

军信环保就此在2021年上半年新增项目建设期服务收入5.7亿元,占当期主营业务收入比例为50.49%。

主营业务收入摘要,数据来源:上会稿由于军信环保作为主导方组织或提供包括设计、施工、调试、试运营等过程及进度管理,不直接提供项目建设服务,无历史销售毛利数据。所以军信环保按照项目建设期间合同履约成本确认项目建设收入,不确认合同毛利。

换言之,虽然军信环保在2021年上半年确认了大量项目建设期服务收入,但这部分收入的毛利为0,即没有增加当期归母净利润。

此外,军信环保预测2021年的数据中,归母净利润的增速放缓。

深交所问询回复函显示,军信环保预计2021年营业收入为21.05亿元至21.43亿元,同比增长91.11%至94.54%;其归母净利润预计为4.38亿元至 4.7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54%至13.36%。而军信环保2018年至2020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54.97%、19.64%、30.33%。

两大客户定营收

同时,军信环保的营业收入也高度集中在两大客户身上。

2018年至2020年以及2021年上半年,军信环保来自长沙市城管局和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的营业收入占比合计分别为98.25%、98.29%、97.54%、98.64%。

另外,军信环保上会稿中可比上市公司共有5家,分别是伟明环保(28.490, 0.01, 0.04%)、绿色动力(9.790, -0.12, -1.21%)、旺能环境(17.220, -0.27, -1.54%)、三峰环境(8.880, -0.10, -1.11%)、圣元环保(29.480, -0.30, -1.01%),这5家公司2018年至2020年前五大客户营业收入占比的平均值也才46.32%、43.43%、38.58%。

需要指出的是,大客户一般是监管关注的重点之一,比如近期创业板IPO被否的鲁华泓锦,就被上市委问询其与第一大客户中石化合作的稳定性和持续性,说明对中石化是否存在重大依赖,是否对发行人持续经营能力构成重大不利影响。

IPO上会情况摘要,数据来源:深交所除客户集中度较高外,军信环保实控人家族的股份领先优势似乎不大。

军信环保实控人戴道国合计持有军信环保35.69%的股份,其岳母兼一致行动人李孝春持有公司16.6%的股份,两者合计为52.29%。加上其他7位家族成员,戴道国家族合计持有公司53.24%的股份。

副董事长何英品虽然只持有军信环保13.87%的股份,且未与他人签署一致行动协议,但何英品的妹妹何俊持有公司12.96%的股份,何英品的配偶曹维玲持有公司8.03%的股份,何英品的女儿何冠琼持有公司8.22%的股份。综合来看,何英品家族合计持有军信环保43.08%的股份,与戴道国家族相差不大。

此外,军信环保曾于新三板挂牌,之后于2020年7月终止挂牌。相较挂牌数据,军信环保发生不少变化。比如,军信环保2018年和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66亿元和3.19亿元,而挂牌时其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02亿元和3.35亿元,相较挂牌时分别“缩水”了3412.48万元和1085.70万元。

军信环保解释原因是军信环保进行大规模会计差错更正,共涉及11个事项,比如冲回 2018 年度确认的可再生能源电价补贴收入、调整坏账准备、政府专项资金调整、跨期调整事项等。

热点图文

收入暴增132%,归母净利却下降了,军信环保闯关创业板,前景如何?
收入暴增132%,归母净利却下降了,军信环保闯关创业板,前景如何?
最多停产25天!江西水泥企业最新错峰通知发布
最多停产25天!江西水泥企业最新错峰通知发布
江西省兴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1号锅炉点火烘炉
江西省兴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1号锅炉点火烘炉
土耳其的经济增长强调了人类发展的步骤
土耳其的经济增长强调了人类发展的步骤
随着亚洲城市的沉没 必须提出有管理的撤退
随着亚洲城市的沉没 必须提出有管理的撤退
严牌股份:世界一流过滤行业制造商,成功上市未来更可期
严牌股份:世界一流过滤行业制造商,成功上市未来更可期
概念厂2.0版建成投运!这些污水处理概念厂你都知道吗?
概念厂2.0版建成投运!这些污水处理概念厂你都知道吗?
同样计算碳排放量的航运平台Ankeri完成200万欧元的融资
同样计算碳排放量的航运平台Ankeri完成200万欧元的融资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