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厦门垃圾焚烧年发电量2022年底可达7.22亿度 卢旺达需要优先考虑气候友好型冰箱 细菌如何帮助解决塑料污染危机 Crystalbrook召集员工对环境采取行动 Mowilex荣获全球企业社会责任最佳环境卓越奖金奖 气候标签与漂绿和对气候控制猪的争论 LG与Immy Lucas合作推出新的生活的好电影 英国与比尔盖茨签署进一步开发环保技术的协议 土耳其的经济增长强调了人类发展的步骤 向绿色云的可持续过渡 像Northvolt这样的公司如何制造可持续的肥料 在当前局势时期对生态负责 德斯普兰斯市议会承诺致力于环境可持续性 酷玩乐队宣布2022年进行环保世界巡演 谷歌地图环保路线正在Android和iPhone上推出 送餐服务环保的6个原因 环保瓷砖市场新的投资机会出现以11.9%的复合年增长率扩大细分市场 酷玩乐队为2022年音乐世界巡回演唱会带来积极的气候 变废为宝!乌海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启动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变废为宝 年发电1.28亿度 福建漳州龙海区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二期明年投用 环境部:国家生态环境标准《锰渣污染控制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 重庆市发布2021年第五批生态环境违法犯罪典型案例 这座乡镇污水处理厂从“晒太阳”到“全运行” 评论 | 我国水泥窑协同处置依旧任重道远 福泉海创二期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浅谈RTO系统中的关键设备——阀门 BioRescue创造了另外三个北白犀牛胚胎 总数达到12个 了解过去的气候变化“临界点”可以帮助我们为未来做好准备 印度尼西亚必须对非法黄金开采采取行动 否则就会陷入愚蠢的黄金 安赛乐米塔尔和加拿大政府宣布对脱碳技术投资17.65亿加元 衡量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之间的能源不平等 住宅热泵能否成为气候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以农场为中心的研究侧重于尼泊尔小农谷物系统的产量变异性 红树林可能受到无脊椎动物低功能多样性的威胁 哺乳动物生物多样性塑造疾病风险 随着亚洲城市的沉没 必须提出有管理的撤退 日本大雪山永久冻土环境预计将显着减少 世界上第一个用二氧化碳“绿色”合成塑料 欧盟动员飞机支持土耳其抗击野火 日本:在陆地和海上监测福岛辐射 1960年至2020年间非本地物种在欧洲造成的损失超过1160亿欧元 印度农村移民在城市面临气候危害 葡萄园现代化影响鸟类和哺乳动物对它们的利用 洪城环境:拟于11月1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重组议案 切入固废赛道打造新利润增长点 烟台全力打造低碳转型新样本 广环投拟收购博世科股权,持股比例将超30% 严牌股份:世界一流过滤行业制造商,成功上市未来更可期 飞利浦助力“双碳”目标 全球风能行业宣言呼吁各国政府支持能源转型

您的位置:首页 >天下关注 >

厦门垃圾焚烧年发电量2022年底可达7.22亿度

来源:台海网更新时间:2021-10-21

据厦视新闻报道 推进有序用电除了做好节能节电外,通过垃圾焚烧发电也是实现资源再利用,增加电力供给的有效举措。记者从厦门市政集团了解到,目前,我市已投入使用5座垃圾焚烧发电厂,正在加快建设的东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项目,预计将于明年年底投用,届时,全市垃圾焚烧年发电量将达到7.22亿度,可满足约20万户居民一年的用电需求。

在东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密切关注着机组各系统状态、运行参数等各项指标。在厂区里,垃圾运输车进进出出、有条不紊地进行卸料,焚烧炉内火焰正熊熊燃烧,驱动着发电机组。据统计,今年以来,东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一、二期项目已累计处理生活垃圾64.5万吨,发电量达2.49亿度。在保供电的同时,厂内的主要用电设备,像风机等设备都采用了变频调速的模式,可实现节约电耗约20%。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垃圾焚烧发电是能源再利用的有效举措,每焚烧一吨垃圾就可以发电约400度、节约标煤约227公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400公斤。目前,我市5座投入使用的垃圾焚烧发电厂每年的发电量约为5.8亿度,可供大约16万户家庭一年的用电。

厦门市政集团环能公司总工办副经理 郭彬:我们正在加快推进东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的建设进程,预计到2022年底投产运行,运行后,全市垃圾焚烧每年的处理垃圾能力将达到170万吨,发电量将达到7.22亿度,可供厦门20万户居民的用电需求,同时又可以处理一些工业垃圾。

市政集团表示,下一步,他们还将通过优化生产工艺、提高设备维护质量、加强用电设备运行监测等途径,进一步提高垃圾焚烧发电量。


热点图文

酷玩乐队为2022年音乐世界巡回演唱会带来积极的气候
酷玩乐队为2022年音乐世界巡回演唱会带来积极的气候
BioRescue创造了另外三个北白犀牛胚胎 总数达到12个
BioRescue创造了另外三个北白犀牛胚胎 总数达到12个
冠中生态拟对外投资510万设立合资公司 持股51%
冠中生态拟对外投资510万设立合资公司 持股51%
从“低碳+”,看跨越速运绿色物流发展之路
从“低碳+”,看跨越速运绿色物流发展之路
略探碳排放权交易法律制度设计
略探碳排放权交易法律制度设计
生态环境部通报9月和1-9月全国地表水、环境空气质量状况
生态环境部通报9月和1-9月全国地表水、环境空气质量状况
“环保茅”来了!今年前三季度28家环企上市破历史记录
“环保茅”来了!今年前三季度28家环企上市破历史记录
67.5元/吨!浙江博世华环保中标崇左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渗滤液处理站运营管理服务项目
67.5元/吨!浙江博世华环保中标崇左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渗滤液处理站运营管理服务项目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