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日本大雪山永久冻土环境预计将显着减少 世界上第一个用二氧化碳“绿色”合成塑料 欧盟动员飞机支持土耳其抗击野火 日本:在陆地和海上监测福岛辐射 1960年至2020年间非本地物种在欧洲造成的损失超过1160亿欧元 印度农村移民在城市面临气候危害 葡萄园现代化影响鸟类和哺乳动物对它们的利用 洪城环境:拟于11月1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重组议案 切入固废赛道打造新利润增长点 烟台全力打造低碳转型新样本 广环投拟收购博世科股权,持股比例将超30% 严牌股份:世界一流过滤行业制造商,成功上市未来更可期 飞利浦助力“双碳”目标 全球风能行业宣言呼吁各国政府支持能源转型 江安工业园区威胁长江环境安全,江如何能安? 冠中生态拟对外投资510万设立合资公司 持股51% 浙江:召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一线预报员座谈会 丽江:人工影响天气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出台 福建省灾害天气重点实验室-平潭基地揭牌 曲麻莱:及时发布暴雪预警和短时临近提醒 杭州社会气象志愿服务让信息惠及更多角落更广领域 枣庄峄城:峄城石榴新增气候品质标识 万盛:建设景区监测站提升旅游气象服务能力 河源:举办全过程综合监测业务技能培训班 榆林:智慧气象保障煤博会圆满举办 湖北:开展能源保供气象服务需求调研 瓮安:深入乡镇调研蔬菜种植气象服务需求 京津冀气象部门联合开展红叶观赏期预测 沁水:举办乡镇基层气象信息员培训 防城港: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提高服务满意度 福建:六方面举措推进“十四五”气象事业发展 从“低碳+”,看跨越速运绿色物流发展之路 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 共建人类美好家园 黑龙江大兴安岭生态服务功能价值年近8000亿元 “中国对更加绿色和繁荣未来的坚定承诺” 湿地保护法草案二审 拟提高违法行为罚款数额 陕西四地入选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让黑嘴鸥在这里惬意栖居(绿色家园) 生态治理:四川鼎德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环境违法被罚 2172万!昆山市鸿峰环卫物业管理公司中标苏州昆山市千灯镇环卫保洁服务外包试点项目 浙江省《农村生活污水集中处理设施水污染物排放要求》发布 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天津:探索大气污染物排放地方标准制定新模式 引导行业企业全面参与标准制定 征求意见 | 中山:随意倾倒餐厨垃圾最高拟罚50万元 广东省能源局关于组织征集和更新《广东省节能技术、设备(产品)推荐目录》的通知 2021年广东省拟上报中央补贴非竞争配置生物质项目名单(第二批)的公示 全国碳市场启动交易近百日 总成交额超8亿元 浙江省《农村生活污水户用处理设施水污染物排放要求》发布 10月22日起施行 盈峰环境:中标临澧县城镇生活垃圾收转运设施建设项目 贺兰山下非法采矿获利百万!银川3人获刑后缴纳环境修复费20余万元 略探碳排放权交易法律制度设计 浙江省2021年拟申请中央补贴生物质发电项目名单的补充公示

您的位置:首页 >环保百科 >

日本大雪山永久冻土环境预计将显着减少

来源:更新时间:2021-10-20

地温低于 0°C 两年以上的地区被称为永久冻土带,北半球约四分之一和地球裸露地表的 17% 是永久冻土带。在山区以及高纬度苔原和针叶林地区发现了永久冻土。最近的观察表明,欧洲阿尔卑斯山、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和青藏高原山区的永久冻土正在融化。

构成日本的岛屿形成一个长弧形,从南部的热带地区延伸到北部的古北地区。据报道,永久冻土存在于

大雪山、富士山和立山。北海道北部岛屿的大雪山脉以孕育着各种高山植物和动物而闻名,也是每年吸引无数登山者前来参观的宝贵自然资源。然而,有人担心永久冻土的融化会对这个山区生态系统产生重大影响。迄今为止,尚未对东亚(包括日本)未来的永久冻土分布进行预测。

在这项研究中,通过应用先前研究中开发的统计方法来估计永久冻土分布,以对感兴趣区域具有 1 公里分辨率的偏差校正和缩小气候模型的输出,我们调查了维持永久冻土所需的气候条件大雪山。

从2000年左右开始,在符合巴黎目标(RCP2.6)和商业照常情景(RCP8.5)的低碳情景下,适合维持多年冻土的气候条件区域的面积开始显着减少。该地区在 20 世纪末急剧下降是因为从 2000 年左右开始地表气温显着升高。2010 年气候条件适合多年冻土的大雪山地区面积估计约为 150 平方公里。在 RCP8.5 情景下,该地区预计在 2070 年左右消失。在 RCP2.6 情景下,预计到 2100 年,该地区将减少到大约 20 平方公里。

无论使用何种气候情景,大雪山脉的气候条件预计都会转向永久冻土消失的条件,这一发现表明影响评估和制定气候变化适应措施的重要性。永久冻土的融化会对地表植被和高山生态系统产生重大影响。以往的研究表明,多年冻土的融化会产生多种不利影响,包括降低地下水位和草原取代高寒草甸、青藏高原东部和西部地区的大面积荒漠化以及物种减少。变暖导致的多样性。

此外,冻土的解冻降低了山区地面的稳定性,可能会增加落石和山体滑坡的频率和规模,这可能会影响每年访问大雪山的徒步旅行者的安全。为了解决这些问题,监测山区的环境变化非常重要。除了准确监测山区环境的变化外,如本研究所示,为地方政府提供适当的措施以应对未来的重大环境变化,也是未来的一个重要问题。

热点图文

日本大雪山永久冻土环境预计将显着减少
日本大雪山永久冻土环境预计将显着减少
MiSustainable Holland可持续性意味着使用所有可能的木材
MiSustainable Holland可持续性意味着使用所有可能的木材
巴基斯坦:到2040年南亚水资源压力最大的国家
巴基斯坦:到2040年南亚水资源压力最大的国家
酷玩乐队宣布推出动能地板环保之旅
酷玩乐队宣布推出动能地板环保之旅
超本地化企业如何拯救生物多样性
超本地化企业如何拯救生物多样性
可重复使用的棉质手提袋真的对环境有益吗
可重复使用的棉质手提袋真的对环境有益吗
太阳活动对地球能量收支的巨大影响
太阳活动对地球能量收支的巨大影响
用可持续的洗手间支持客人和环境
用可持续的洗手间支持客人和环境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