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太阳活动对地球能量收支的巨大影响 在世界各地的海鸟中发现塑料遗产的未知后果 地球的天然碳汇在应对气候变化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一种检测食品欺诈的高效低成本方法 人类最好的朋友可能是美洲虎的下一顿饭 不断恶化的红海油轮预期泄漏威胁公众健康 海洋生物有助于产生云 但现有的云会阻止新的云 青海海东市平安区部署全面推行林长制 甘肃督导庆阳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工作 广东进入森林防火特别防护期 云南加强草原保护修复 安徽滁州“六个一”科学稳步推进林业碳汇工作 无人机助力重庆九龙坡区松材线虫病秋季普查 江西湖口六项举措织牢越冬候鸟保护网 特色林业经济助推山西交城乡村经济发展 国家林草局三北工程精准治沙与乡村振兴课题研究启动 黑龙江2035年实现现代化生态强省目标 宁夏开展森林草原火险普查现场培训 大兴安岭林业集团:绿色经济富林区 四川成都立法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 上海市林业部门赴青浦区调研指导开放休闲林地建设 江西加强松材线虫病疫木监管 福建福鼎部署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重庆全面启动第四次石漠化调查工作 山东推进林长制信息系统建设 富士有效减少CO2排放量 汇中股份助力澳大利亚智能水表标杆项目成功落地 大水云科技与海康威视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共同推动智慧水业融合发展 《陕西省碧水保卫战2021年工作方案》印发! 惊!64亿元全域污水处理厂网一体化项目(TOT模式)废标! 上海城投和上海电气搭建联合战略平台 合作迈向更高境界 构建“4+1”五张水网,“十四五”宁波水务力拓水资源保障新赛道 环境部:又是“COD去除剂”惹的祸!阜新污水厂爆炸事故原因找到了! 长沙洋湖再生水厂三期掀起建设高潮! 内蒙古环投集团在赤峰签约百亿投资大单!重点实施水务一体化、环卫一体化等生态环境项目 国内外VOCs是如何表征的?原来区别这么大 工业节能减排可获资金支持 新疆阿克苏6个项目获268万元 16万吨/日 常熟市洪洞水质净化厂一期工程举行开工仪式 一根“废柴”的逆袭之旅 垃圾发电行业分析:行业营销环境与发展动向研究 废铁屑强化污泥厌氧消化产甲烷可行性分析 石家庄水务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盘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污水案例 哪些问题容易被通报? 盘锦京环公司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并网发电成功 对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行业 还有哪些监管需要跟上? 甘肃临夏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年底将并网发电 全省停产!最长120天!河南水泥最新错峰生产通知来了(附清单) 深度剖析台州临海一起篡改在线监测数据案 广东公开征求《沙河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标准(送审稿)》意见 山东:生活垃圾焚烧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

您的位置:首页 >环保百科 >

太阳活动对地球能量收支的巨大影响

来源:更新时间:2021-10-15

这是丹麦技术大学 (DTU) 的 DTU Space 和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新研究的结果,他们追踪了太阳爆发对云层和地球能量平衡的影响。

“我们测试了宇宙射线对大气的影响大约两周。当太阳爆炸减少到达地球的宇宙射线通量时,它们会暂时减少小气溶胶的产生。气溶胶是空气中的分子簇,通常会生长以播种低层云的水滴。这反过来又减少了云量,众所周知,云量会影响气候,”高级研究员说。发表在《自然科学报告》上的这项研究的主要作者 Henrik Svensmark。

突破性在于,使用来自美国宇航局 Terra 和 Aqua 卫星上的 CERES 仪器的详细卫星观测直接量化了对地球能量收支的影响。观察结果表明,地球在宇宙射线最小值的 4 到 6 天内吸收了几乎 2 W/m2 的额外能量。

Jacob Svensmark、Martin Bødker Enghoff 和 Nir ​​Shaviv 参与了这项研究,将云和地球能量收支的可观察变化与丹麦实验室实验和理论联系起来。它展示了宇宙射线如何帮助制造最重要的气溶胶并加速它们成长为云凝结核。

该团队先前的研究预测,在海洋上空的低空液态云中,这种影响应该最明显,这一新研究证实了这一点。空间图证实,主要的净辐射强迫变化来自原始海洋上空的低液态云。

“我们现在可以同时观察到宇宙射线、气溶胶、云和能量收支的减少,这非常惊人,”Nir Shaviv 教授补充道。

“这项研究中的太阳效应太短暂,无法对气候产生持久影响。然而,它们确实戏剧化了在更长的时间尺度上更耐心地工作的宇宙射线云机制。希望这一结果将有助于重新思考太阳活动和宇宙射线对气候的长期影响,”Henrik Svensmark 说。

热点图文

太阳活动对地球能量收支的巨大影响
太阳活动对地球能量收支的巨大影响
用可持续的洗手间支持客人和环境
用可持续的洗手间支持客人和环境
微塑料问题的海洋:长期摄入会损害鱼类的生长和繁殖
微塑料问题的海洋:长期摄入会损害鱼类的生长和繁殖
IEMA环境管理基础证书虚拟课程
IEMA环境管理基础证书虚拟课程
吹捧为清洁的“蓝色”氢气可能比天然气、煤炭更糟糕
吹捧为清洁的“蓝色”氢气可能比天然气、煤炭更糟糕
耐克森轮胎发布第二份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
耐克森轮胎发布第二份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
亚马逊潮湿地区的火灾在长达三年的时间内摧毁了27%的树木
亚马逊潮湿地区的火灾在长达三年的时间内摧毁了27%的树木
年轻的坎布里亚环境活动家因其工作而受到表彰
年轻的坎布里亚环境活动家因其工作而受到表彰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