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一种检测食品欺诈的高效低成本方法 人类最好的朋友可能是美洲虎的下一顿饭 不断恶化的红海油轮预期泄漏威胁公众健康 海洋生物有助于产生云 但现有的云会阻止新的云 青海海东市平安区部署全面推行林长制 甘肃督导庆阳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工作 广东进入森林防火特别防护期 云南加强草原保护修复 安徽滁州“六个一”科学稳步推进林业碳汇工作 无人机助力重庆九龙坡区松材线虫病秋季普查 江西湖口六项举措织牢越冬候鸟保护网 特色林业经济助推山西交城乡村经济发展 国家林草局三北工程精准治沙与乡村振兴课题研究启动 黑龙江2035年实现现代化生态强省目标 宁夏开展森林草原火险普查现场培训 大兴安岭林业集团:绿色经济富林区 四川成都立法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 上海市林业部门赴青浦区调研指导开放休闲林地建设 江西加强松材线虫病疫木监管 福建福鼎部署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重庆全面启动第四次石漠化调查工作 山东推进林长制信息系统建设 富士有效减少CO2排放量 汇中股份助力澳大利亚智能水表标杆项目成功落地 大水云科技与海康威视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共同推动智慧水业融合发展 《陕西省碧水保卫战2021年工作方案》印发! 惊!64亿元全域污水处理厂网一体化项目(TOT模式)废标! 上海城投和上海电气搭建联合战略平台 合作迈向更高境界 构建“4+1”五张水网,“十四五”宁波水务力拓水资源保障新赛道 环境部:又是“COD去除剂”惹的祸!阜新污水厂爆炸事故原因找到了! 长沙洋湖再生水厂三期掀起建设高潮! 内蒙古环投集团在赤峰签约百亿投资大单!重点实施水务一体化、环卫一体化等生态环境项目 国内外VOCs是如何表征的?原来区别这么大 工业节能减排可获资金支持 新疆阿克苏6个项目获268万元 16万吨/日 常熟市洪洞水质净化厂一期工程举行开工仪式 一根“废柴”的逆袭之旅 垃圾发电行业分析:行业营销环境与发展动向研究 废铁屑强化污泥厌氧消化产甲烷可行性分析 石家庄水务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盘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污水案例 哪些问题容易被通报? 盘锦京环公司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并网发电成功 对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行业 还有哪些监管需要跟上? 甘肃临夏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年底将并网发电 全省停产!最长120天!河南水泥最新错峰生产通知来了(附清单) 深度剖析台州临海一起篡改在线监测数据案 广东公开征求《沙河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标准(送审稿)》意见 山东:生活垃圾焚烧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 诺记轮胎因环保工作而获奖 美国卫生部门脱碳 行动呼吁 埃及成为中东和非洲第一个发行绿色债券的国家

您的位置:首页 >环保推荐 >

一种检测食品欺诈的高效低成本方法

来源:更新时间:2021-10-15

食品生产中的欺诈行为,尤其是虚假的地理来源声明,每年造成数十亿美元的经济损失。巴塞尔大学的植物学家现已开发出一种模型,可用于以高效且低成本的方式确定食物的来源。

来自瑞士的草莓或来自意大利的橄榄油可以以比其他国家的同类产品高得多的价格出售。当局和食品行业花费大量时间与虚假的地理来源声明作斗争,这些声明被认为每年造成约 3000 万至 400 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检测食品造假的一种方法是确定产品样品的 δ18O (delta-O-18) 值,该值表征氧同位素比。到目前为止,这个过程非常耗时且成本高昂。一起涉嫌欺诈的案件不仅涉及从声称的原产国收集参考数据,还涉及其他地区的比较数据,以验证或反驳产品的原产地。

通过模型计算降低成本

巴塞尔植物学家 Florian Cueni 博士现在与专门从事同位素分析的 Agroisolab GmbH 公司合作开发了一个模型。该模型旨在用于模拟来自各个地区的植物中的氧同位素比率,从而无需耗时收集参考数据。该模型基于温度、降水和湿度数据以及有关植物生长季节的信息,所有这些都可以从可公开访问的数据库中获得。

Cueni 在一个独特的 δ18O 参考数据集上测试和验证了该模型,该数据集用于在欧洲收集超过 11 年的草莓。案例研究表明,该模型可以高度准确地模拟草莓的来源。

用途广泛

“通过对参数进行微调,我们的模型可用于确定所有植物产品,”领导该研究项目的 Ansgar Kahmen 教授说。这使得通过准确模拟农业食品的原产地区域来简化和加速传统同位素分析成为可能。

巴塞尔植物学家开发的模型对食品法医官员或调查当局感兴趣,例如在涉及没收毒品的来源时,以及检查食品或在法庭上担任专家证人的私人法医机构。世界自然基金会或绿色和平组织等非政府组织也很感兴趣——尤其是在确定非法采伐木材的来源方面——以及食品行业,该行业因销售可能被虚假申报的产品而遭受声誉损失。

热点图文

一种检测食品欺诈的高效低成本方法
一种检测食品欺诈的高效低成本方法
了解如何打造更好的环境
了解如何打造更好的环境
潮汐溪边的螃蟹破坏了​​盐沼的恢复力
潮汐溪边的螃蟹破坏了​​盐沼的恢复力
SOOS绿色基金致力于在皮特建立可持续的未来
SOOS绿色基金致力于在皮特建立可持续的未来
由于管理不善 圣保罗市旱季树木倒下
由于管理不善 圣保罗市旱季树木倒下
亚洲银行正在走向绿色以减少碳足迹
亚洲银行正在走向绿色以减少碳足迹
随着城市规模的扩大 穷人一无所有
随着城市规模的扩大 穷人一无所有
节俭是时尚和预算友好的
节俭是时尚和预算友好的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