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全球变暖导致更多变暖 散播更多种子类型的鸟类进化几率更高 破纪录的极热和极冷事件可能源于类似的潜在机制 研究人员使用人工智能解开极端天气之谜 洪水如何成为灾难? 高青:培训气象协理员信息员增强防灾能力 鄂托克前旗:建议加紧采摘 助力辣椒种植户防霜避灾 顺平:开展花生采摘收获期专题服务 大洼:联合开展对虾收获情况调研 9月以来北方降水偏多1.4倍 全国及15省份气温均创历史新高 阳泉:联合开展强降水天气灾害影响调查 广东:部门联动出击 筑牢台风防御堤 涟水:两部门联合推进应急工作和防雷监管 钦州:开展田间调查 指导农户灾后自救 海南:启动台风预警信息全网发布提醒做好防御 丰城:开展种养大户气象减灾知识培训班 专家解读:台风“圆规”影响东南沿海 海南岛等地降水与前期重叠 罗定:为中学安装显示屏扩大台风预警覆盖面 中国区域多源融合实况分析产品分辨率提升至1公里 台风“圆规”向海南沿海靠近 气象部门全力应对 吹捧为清洁的“蓝色”氢气可能比天然气、煤炭更糟糕 更有效地保护珊瑚礁免受气候变化的影响 缅甸:若开邦农民努力重新种植受洪水破坏的稻田 由于管理不善 圣保罗市旱季树木倒下 气候变化将改变火山喷发的冷却效果 东南部的灰狐可能正在为生存而挣扎 研究北极-高山植物如何应对全球变暖 COP15开幕 山东重点呈现7大区域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 第二次中欧环境与气候高层对话联合新闻公报 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关注餐饮生态环境,保证市民“放心菜篮子” 各地持续加大住房困难群体保障力度 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公然占用待修复土壤,四川这家工程公司被处罚! 四川犍为“深耕行动”提升生态环境执法力度 “彩云之南”惊艳世界 贵州省城镇生活垃圾处理收费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 《扬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一批重要国家标准 “十四五”期间将完成100项节能降碳标准制修订 重庆索特盐化新增锅炉烟气脱硫系统技术改造设备采购(二次)的中标候选人公示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报送2021年环保工程、环保类考核认定高级职称评审材料的通知 区域生态修复和荒漠化治理以生态建设为主 漳州发展:签署漳州市东墩污水处理厂二期PPP项目补充协议 《重庆市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与监督指导工作方案》印发 “一刀切”停产与“运动式”减碳可休矣 论有机物对厌氧氨氧化颗粒污泥的影响 中电环保:公司污泥耦合处理规模近300万吨/年 中晶环境生态型减碳示范区落地方案服务吉安市碳中和发展目标 水体返黑返臭暴露出哪些问题? 保荐天翔环境财务数据存错报等 太平洋证券收警示函 污水处理厂闲置10年后试运行 “民怨工程”终于变“民愿工程”

您的位置:首页 >环保科技 >

全球变暖导致更多变暖

来源:更新时间:2021-10-13

越来越明显的是,近年来持续的干旱条件、破纪录的高温、持续的野火以及频繁、更极端的风暴都是人类向大气中添加二氧化碳导致全球气温升高的直接结果。麻省理工学院一项关于地球古代历史极端气候事件的新研究表明,随着地球继续变暖,今天的地球可能会变得更加不稳定。

这项发表在《科学进展》上的研究调查了恐龙灭绝后不久开始的新生代时期过去 6600 万年的古气候记录。科学家们发现,在此期间,地球气候的波动经历了令人惊讶的“变暖偏差”。换句话说,变暖事件——持续数千到数万年的长期全球变暖——比降温事件多得多。更重要的是,与降温事件相比,变暖事件往往更加极端,温度变化更大。

研究人员表示,对这种变暖偏差的可能解释可能在于“乘数效应”,即适度的变暖——例如火山向大气中释放二氧化碳——自然会加速某些增强这些波动的生物和化学过程,平均而言,导致更多的变暖。

有趣的是,该团队观察到这种变暖偏差在大约 500 万年前消失了,大约在北半球开始形成冰盖的时候。目前尚不清楚冰层对地球对气候变化的反应有什么影响。但随着今天北极冰层的消退,这项新研究表明,乘数效应可能会重新出现,其结果可能是人为引起的全球变暖进一步放大。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麻省理工学院地球、大气和行星科学系研究生康斯坦丁·阿恩沙伊特 (Constantin Arnscheidt) 说:“北半球的冰盖正在缩小,并且可能会因人类行为的长期后果而消失。”“我们的研究表明,这可能使地球气候从根本上更容易受到极端、长期的全球变暖事件的影响,例如在地质历史中看到的那些事件。”

Arnscheidt 的研究合著者是麻省理工学院地球物理学教授、麻省理工学院洛伦兹中心的联合创始人兼联合主任丹尼尔罗斯曼。

一个不稳定的推动。

为了进行分析,该团队查阅了包含深海底栖有孔虫的大型沉积物数据库——这些单细胞生物已经存在了数亿年,其硬壳保存在沉积物中。随着生物的生长,这些贝壳的成分受到海洋温度的影响;因此,贝壳被认为是地球古代温度的可靠代表。

几十年来,科学家们一直在分析这些从世界各地收集到的不同时期的贝壳的成分,以追踪地球温度在数百万年间的波动情况。

“当使用这些数据来研究极端气候事件时,大多数研究都集中在温度的个别大峰值上,通常是几摄氏度的变暖,”Arnscheidt 说。“相反,我们试图查看整体统计数据并考虑所有涉及的波动,而不是挑选大的波动。”

该团队首先对数据进行了统计分析,并观察到,在过去的 6600 万年中,全球温度波动的分布并不像标准的钟形曲线,对称的尾巴代表极端温暖和极端凉爽的概率相等。波动。相反,曲线明显不平衡,偏向于更暖而不是凉爽的事件。该曲线还表现出明显更长的尾巴,代表比最极端的寒冷事件更极端或温度更高的温暖事件。

“这表明相对于您原本预期的情况,存在某种程度的放大,”Arnscheidt 说。“一切都指向导致这种推动或偏向变暖事件的根本原因。”

“公平地说,地球系统变得更加不稳定,从变暖的意义上说,”罗斯曼补充道。

变暖的乘数

该团队想知道这种变暖偏差是否可能是气候 - 碳循环中“倍增噪声”的结果。科学家们早就明白,在某种程度上,较高的温度往往会加速生物和化学过程。由于作为长期气候波动的关键驱动因素的碳循环本身就是由这些过程组成的,因此温度升高可能导致更大的波动,使系统偏向于极端变暖事件。

在数学中,存在一组描述这种一般放大效应或乘法效应的方程。研究人员将这种乘法理论应用于他们的分析,以查看方程是否可以预测不对称分布,包括其偏斜程度和尾部长度。

最后,他们发现数据和观察到的变暖偏差可以用乘法理论来解释。换句话说,很可能在过去的 6600 万年中,适度变暖的时期平均会因乘数效应而进一步增强,例如使地球进一步变暖的生物和化学过程的反应。

作为研究的一部分,研究人员还研究了过去变暖事件与地球轨道变化之间的相关性。数十万年来,地球围绕太阳的轨道有规律地或多或少地变成椭圆形。但是科学家们想知道为什么许多过去的变暖事件似乎与这些变化同时发生,以及为什么与地球轨道变化本身可能造成的变化相比,这些事件的特点是变暖幅度过大。

因此,Arnscheidt 和 Rothman 将地球轨道变化纳入乘法模型及其对地球温度变化的分析中,发现乘数效应可以预测地放大平均而言,由于地球轨道变化引起的适度温度上升。

“气候变暖和变冷与轨道变化同步,但轨道周期本身只能预测气候的适度变化,”罗斯曼说。“但如果我们考虑乘法模型,那么适度变暖,再加上这种乘数效应,可能会导致极端事件,这些事件往往与这些轨道变化同时发生。”

“人类正在以一种新的方式强迫这个系统,”Arnscheidt 补充道。“而且这项研究表明,当我们升高温度时,我们可能会与这些自然的放大效应相互作用。”

这项研究得到了麻省理工学院科学学院的部分支持。

热点图文

全球变暖导致更多变暖
全球变暖导致更多变暖
中晶环境生态型减碳示范区落地方案服务吉安市碳中和发展目标
中晶环境生态型减碳示范区落地方案服务吉安市碳中和发展目标
补贴退坡 垃圾焚烧电厂的断头台还是新纪元
补贴退坡 垃圾焚烧电厂的断头台还是新纪元
鹿肉是地球上最环保的食物 如果你自己猎鹿
鹿肉是地球上最环保的食物 如果你自己猎鹿
重庆电厂2×660MW环保迁建工程非经常性废水处理设备、循环水加药设备采购中标结果
重庆电厂2×660MW环保迁建工程非经常性废水处理设备、循环水加药设备采购中标结果
回归土地:帮助农民封存土壤碳
回归土地:帮助农民封存土壤碳
“北极星杯”2021垃圾焚烧发电行业评选活动|快为精微高博投票吧!
“北极星杯”2021垃圾焚烧发电行业评选活动|快为精微高博投票吧!
2021年8月53个新入管理库PPP项目清单
2021年8月53个新入管理库PPP项目清单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