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破纪录的极热和极冷事件可能源于类似的潜在机制 研究人员使用人工智能解开极端天气之谜 洪水如何成为灾难? 高青:培训气象协理员信息员增强防灾能力 鄂托克前旗:建议加紧采摘 助力辣椒种植户防霜避灾 顺平:开展花生采摘收获期专题服务 大洼:联合开展对虾收获情况调研 9月以来北方降水偏多1.4倍 全国及15省份气温均创历史新高 阳泉:联合开展强降水天气灾害影响调查 广东:部门联动出击 筑牢台风防御堤 涟水:两部门联合推进应急工作和防雷监管 钦州:开展田间调查 指导农户灾后自救 海南:启动台风预警信息全网发布提醒做好防御 丰城:开展种养大户气象减灾知识培训班 专家解读:台风“圆规”影响东南沿海 海南岛等地降水与前期重叠 罗定:为中学安装显示屏扩大台风预警覆盖面 中国区域多源融合实况分析产品分辨率提升至1公里 台风“圆规”向海南沿海靠近 气象部门全力应对 吹捧为清洁的“蓝色”氢气可能比天然气、煤炭更糟糕 更有效地保护珊瑚礁免受气候变化的影响 缅甸:若开邦农民努力重新种植受洪水破坏的稻田 由于管理不善 圣保罗市旱季树木倒下 气候变化将改变火山喷发的冷却效果 东南部的灰狐可能正在为生存而挣扎 研究北极-高山植物如何应对全球变暖 COP15开幕 山东重点呈现7大区域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 第二次中欧环境与气候高层对话联合新闻公报 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关注餐饮生态环境,保证市民“放心菜篮子” 各地持续加大住房困难群体保障力度 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公然占用待修复土壤,四川这家工程公司被处罚! 四川犍为“深耕行动”提升生态环境执法力度 “彩云之南”惊艳世界 贵州省城镇生活垃圾处理收费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 《扬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一批重要国家标准 “十四五”期间将完成100项节能降碳标准制修订 重庆索特盐化新增锅炉烟气脱硫系统技术改造设备采购(二次)的中标候选人公示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报送2021年环保工程、环保类考核认定高级职称评审材料的通知 区域生态修复和荒漠化治理以生态建设为主 漳州发展:签署漳州市东墩污水处理厂二期PPP项目补充协议 《重庆市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与监督指导工作方案》印发 “一刀切”停产与“运动式”减碳可休矣 论有机物对厌氧氨氧化颗粒污泥的影响 中电环保:公司污泥耦合处理规模近300万吨/年 中晶环境生态型减碳示范区落地方案服务吉安市碳中和发展目标 水体返黑返臭暴露出哪些问题? 保荐天翔环境财务数据存错报等 太平洋证券收警示函 污水处理厂闲置10年后试运行 “民怨工程”终于变“民愿工程” 投资7.8亿元 福州长乐区车里垃圾填埋场改造提升项目已完工并投用 中国“洋垃圾”禁令对全球固废贸易格局的影响

您的位置:首页 >环保人物 >

破纪录的极热和极冷事件可能源于类似的潜在机制

来源:更新时间:2021-10-13

2021 年 7 月 9 日,在加利福尼亚州死亡谷,地球上有史以来可证实的最高温度达到 54.4 摄氏度(130 华氏度),这距离亚洲和美国创纪录的低温仅数月之久。在酷热中,地球迅速变暖的结果是显而易见的。在暴风雪中,更难理解全球变暖是如何导致如此寒冷的。一个国际研究小组检查了过去冬天的三个极端事件,以阐明这种温度和天气波动的机制。

他们在《大气科学进展》上发表了他们的研究结果。

“要解决的首要问题是为什么近几十年来极端天气事件在气候变暖的情况下更频繁地发生,以及北极变暖的放大是否起主导作用,”第一作者,该大学气候与大气科学教授张向东说。阿拉斯加费尔班克斯。“2020-21 年冬季的极端事件提供了一个独特的机会来检查是什么物理过程或机制驱动了这些事件。”

研究人员检查了 2020 年 12 月下旬至 2021 年 1 月中旬在中国爆发的两次创纪录的冷空气暴发,在此期间北京和天津都经历了 54 年来的最低气温(-19.7°C (-3.46°F) 和 -19.9°F) C (-3.82°F),分别)。他们还考虑了 2021 年 2 月袭击北美中西部和南部深处的历史性寒冷,导致德克萨斯州近一个世纪以来最冷的记录温度(-13.3°C (8°F) 和 -8.3°C (17°F) F)分别在奥斯汀和休斯顿)。

将 2020-21 年冬季与过去 42 个冬季进行比较,研究人员使用现有的观测数据和模拟模型来解析海洋和大气事件可能如何导致极端天气。我们调查的天气事件是间歇性的——它们并不是每年都会发生,”共同作者、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 (NOAA) 太平洋海洋环境实验室的研究海洋学家 James Overland 说,“这是因为它们是由新的全球变暖和急流和极地涡旋中极端但自然发生的先兆天气条件的结合。”

极地涡旋——以地球两极为中心的大气中的低压冷空气——在地球的急流(包括从西向东流动的气流)的帮助下,在冬季使北半球的气温下降。张说,大气上层温度突然升高,称为平流层突然变暖,可以彻底改变极地涡旋和急流的行为和相互作用。当海洋温度和北冰洋海冰变化复杂时,由此产生的天气会变得更加极端。

“三个海盆同时出现异常的海洋热条件和大气动力学的相互作用,将半球尺度的、系统的大气环流或天气模式变化推向了极其异常的状态,”

尽管所有三个事件都与突然的平流层变暖事件有关,但每个事件的下游影响都不同。在第一次东亚事件中,极地冷空气调节中纬度急流,引导冷空气南下;在第二个事件中,极地涡旋分裂,加深了一个低压区域,并与较冷的北极空气一起循环;在北美事件中,极地涡旋也被分裂,但在这种情况下,低层大气在南方更深的地方沉降,对强烈的冷空气施加压力。

“在归因于极端事件的因素时,我们应该有一个广泛的观点来把握大局,”共同作者、芬兰芬兰气象研究所的研究教授蒂莫·维赫马说。“它可能由在半球尺度上相互远离的几个因素的复杂相互作用组成。”

合著者、德国亥姆霍兹极地和海洋研究中心阿尔弗雷德韦格纳研究所的高级科学家安妮特·林克进一步解释说,极端冬季天气事件通常是由“远程”因素驱动的。

“研究表明,除了大规模大气环流之外,海洋温度的异常可以在极端天气事件中发挥关键作用,”林克说。

研究人员计划继续研究大气事件如何抢占和影响极端天气。

“在冷空气活动中,云和降水及其相关的潜热可能会发生变化,但对此缺乏观察,”合著者、理科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教授付云飞说。和中国技术。“卫星遥感可以提供帮助,包括验证模型模拟,这可以帮助预测前兆事件如何影响东亚季风季节等事件。”

“通过研究这些破纪录的寒流,我们可以看到极端天气事件的‘大局’。”合著者、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科学家韩哲说。“虽然事件可能不同,但它们可能具有相似的潜在机制,这与全球变暖有关。随着气候变暖,北极地区的放大和海洋热异常加剧可能与大气环流相互作用,如极地涡旋和平流层突然变暖,导致极冷或极热事件的发生。”

热点图文

破纪录的极热和极冷事件可能源于类似的潜在机制
破纪录的极热和极冷事件可能源于类似的潜在机制
2021年上半年土壤修复市场统计简要分析
2021年上半年土壤修复市场统计简要分析
环保的海洋盟友领导克利尔沃特的大清理
环保的海洋盟友领导克利尔沃特的大清理
貉对北欧的地面筑巢鸟类构成特殊威胁
貉对北欧的地面筑巢鸟类构成特殊威胁
全省第一家!这家水泥厂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全省第一家!这家水泥厂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福建泉州石狮:空地侧林地惊现大量黑色液体 一企业非法倾倒危险废物近15吨
福建泉州石狮:空地侧林地惊现大量黑色液体 一企业非法倾倒危险废物近15吨
布卢明顿堆肥与覆盖试验计划解决了当地的环境问题
布卢明顿堆肥与覆盖试验计划解决了当地的环境问题
从非西班牙裔白人居民较多的地区不成比例地拆除水坝
从非西班牙裔白人居民较多的地区不成比例地拆除水坝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