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海洋生物有助于产生云 但现有的云会阻止新的云 青海海东市平安区部署全面推行林长制 甘肃督导庆阳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工作 广东进入森林防火特别防护期 云南加强草原保护修复 安徽滁州“六个一”科学稳步推进林业碳汇工作 无人机助力重庆九龙坡区松材线虫病秋季普查 江西湖口六项举措织牢越冬候鸟保护网 特色林业经济助推山西交城乡村经济发展 国家林草局三北工程精准治沙与乡村振兴课题研究启动 黑龙江2035年实现现代化生态强省目标 宁夏开展森林草原火险普查现场培训 大兴安岭林业集团:绿色经济富林区 四川成都立法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 上海市林业部门赴青浦区调研指导开放休闲林地建设 江西加强松材线虫病疫木监管 福建福鼎部署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重庆全面启动第四次石漠化调查工作 山东推进林长制信息系统建设 富士有效减少CO2排放量 汇中股份助力澳大利亚智能水表标杆项目成功落地 大水云科技与海康威视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共同推动智慧水业融合发展 《陕西省碧水保卫战2021年工作方案》印发! 惊!64亿元全域污水处理厂网一体化项目(TOT模式)废标! 上海城投和上海电气搭建联合战略平台 合作迈向更高境界 构建“4+1”五张水网,“十四五”宁波水务力拓水资源保障新赛道 环境部:又是“COD去除剂”惹的祸!阜新污水厂爆炸事故原因找到了! 长沙洋湖再生水厂三期掀起建设高潮! 内蒙古环投集团在赤峰签约百亿投资大单!重点实施水务一体化、环卫一体化等生态环境项目 国内外VOCs是如何表征的?原来区别这么大 工业节能减排可获资金支持 新疆阿克苏6个项目获268万元 16万吨/日 常熟市洪洞水质净化厂一期工程举行开工仪式 一根“废柴”的逆袭之旅 垃圾发电行业分析:行业营销环境与发展动向研究 废铁屑强化污泥厌氧消化产甲烷可行性分析 石家庄水务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盘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污水案例 哪些问题容易被通报? 盘锦京环公司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并网发电成功 对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行业 还有哪些监管需要跟上? 甘肃临夏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年底将并网发电 全省停产!最长120天!河南水泥最新错峰生产通知来了(附清单) 深度剖析台州临海一起篡改在线监测数据案 广东公开征求《沙河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标准(送审稿)》意见 山东:生活垃圾焚烧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 诺记轮胎因环保工作而获奖 美国卫生部门脱碳 行动呼吁 埃及成为中东和非洲第一个发行绿色债券的国家 了解如何打造更好的环境 天丝材料需求表明英国比爱尔兰更环保 埃及政府讨论绿色复苏的转型机制

您的位置:首页 >绿色家园 >

海洋生物有助于产生云 但现有的云会阻止新的云

来源:更新时间:2021-10-15

站在海边,闻一口盐雾,你会闻到大海的刺鼻气味。那种成熟的,几乎腐烂的气味?那是硫磺。

海洋浮游生物每年向空气中吸入超过 2000 万吨的硫,大部分以二甲基硫醚 (DMS) 的形式存在。在空气中,这种化学物质可以转化为硫酸,硫酸通过为水滴形成提供场所来帮助产生云。在世界海洋的范围内,这个过程会影响整个气候。

但是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和其他机构的新研究表明,从海洋中排放的 DMS 中有超过三分之一永远无法帮助新云的形成,因为它会被云本身丢失。新发现显着改变了对海洋生物如何影响云的普遍理解,并可能改变科学家预测云形成如何响应海洋变化的方式。

通过将阳光反射回太空并控制降雨,云在全球气候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准确预测它们对于了解气候变化的影响至关重要。

“事实证明,这个云形成的故事真的不完整,”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化学教授、新报告的资深作者蒂姆·伯特伦说。“在过去的三四年里,我们一直在通过实验室实验和大规模现场实验质疑这个故事的部分内容。现在,我们可以更好地将海洋排放的物质与如何形成这些促进云形成​​的微粒联系起来。”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研究生戈登诺瓦克与来自其他 13 个机构的合作者构建了该分析,该分析将于 10 月 11 日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发表。

几年前,由 NOAA 的 Patrick Veres 领导的这组合作者发现,在变成硫酸的过程中,DMS 首先变成了一种名为 HPMTF 的分子,这种分子以前从未被发现。在这项新研究中,该团队使用 NASA 拥有的装载仪器的飞机,在云层内部和晴朗的天空下,在开阔的海洋上捕获这些化学物质的详细测量值。

“这是一架巨大的 DC-8 飞机。这是一个飞行实验室。基本上所有的座位都被拆除了,并安装了非常精确的化学仪器,使团队能够以非常低的浓度测量大气中释放的分子和所有化学中间体,”伯特伦说。

从飞行数据中,该团队发现 HPMTF 很容易溶解到现有云的水滴中,从而永久地从云成核过程中去除硫。在无云区域,更多的 HPMTF 存活下来,变成硫酸并帮助形成新的云。

在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合作者的带领下,该团队在一个大型的全球海洋大气化学模型中解释了这些新的测量结果。他们发现 DMS 中 36% 的硫以这种方式流失到云中。另外 15% 的硫会通过其他过程流失,因此结果是只有不到一半的硫海洋浮游生物释放,因为 DMS 可以帮助形成云团。

“云中硫的这种损失降低了小颗粒的形成率,因此它降低了云核本身的形成率。未来必须探索对云亮度和其他特性的影响,”伯特伦说。

直到最近,研究人员基本上都忽略了云对海洋化学过程的影响,部分原因是很难从云层中获得好的数据。但这项新研究显示了获取数据的正确工具的力量以及云可以发挥的重要作用,甚至影响产生云本身的过程。

“这项工作确实重新开启了海洋化学的这一领域,”伯特伦说。

热点图文

海洋生物有助于产生云 但现有的云会阻止新的云
海洋生物有助于产生云 但现有的云会阻止新的云
大水云科技与海康威视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共同推动智慧水业融合发展
大水云科技与海康威视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共同推动智慧水业融合发展
诺记轮胎因环保工作而获奖
诺记轮胎因环保工作而获奖
罗伯特·赖希:没有人谈论气候危机的解决方案
罗伯特·赖希:没有人谈论气候危机的解决方案
河南宝丰:打好“两山”牌 助推乡村“绿”变“富”
河南宝丰:打好“两山”牌 助推乡村“绿”变“富”
邵阳市加速推进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邵阳市加速推进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深度分析 “碳边境税”对中国钢铁出口的影响
深度分析 “碳边境税”对中国钢铁出口的影响
高密度电法与钻探法点面结合综合探查场地填埋层空间分布特征
高密度电法与钻探法点面结合综合探查场地填埋层空间分布特征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