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印度尼西亚必须对非法黄金开采采取行动 否则就会陷入愚蠢的黄金 安赛乐米塔尔和加拿大政府宣布对脱碳技术投资17.65亿加元 衡量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之间的能源不平等 住宅热泵能否成为气候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以农场为中心的研究侧重于尼泊尔小农谷物系统的产量变异性 红树林可能受到无脊椎动物低功能多样性的威胁 哺乳动物生物多样性塑造疾病风险 随着亚洲城市的沉没 必须提出有管理的撤退 日本大雪山永久冻土环境预计将显着减少 世界上第一个用二氧化碳“绿色”合成塑料 欧盟动员飞机支持土耳其抗击野火 日本:在陆地和海上监测福岛辐射 1960年至2020年间非本地物种在欧洲造成的损失超过1160亿欧元 印度农村移民在城市面临气候危害 葡萄园现代化影响鸟类和哺乳动物对它们的利用 洪城环境:拟于11月1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重组议案 切入固废赛道打造新利润增长点 烟台全力打造低碳转型新样本 广环投拟收购博世科股权,持股比例将超30% 严牌股份:世界一流过滤行业制造商,成功上市未来更可期 飞利浦助力“双碳”目标 全球风能行业宣言呼吁各国政府支持能源转型 江安工业园区威胁长江环境安全,江如何能安? 冠中生态拟对外投资510万设立合资公司 持股51% 浙江:召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一线预报员座谈会 丽江:人工影响天气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出台 福建省灾害天气重点实验室-平潭基地揭牌 曲麻莱:及时发布暴雪预警和短时临近提醒 杭州社会气象志愿服务让信息惠及更多角落更广领域 枣庄峄城:峄城石榴新增气候品质标识 万盛:建设景区监测站提升旅游气象服务能力 河源:举办全过程综合监测业务技能培训班 榆林:智慧气象保障煤博会圆满举办 湖北:开展能源保供气象服务需求调研 瓮安:深入乡镇调研蔬菜种植气象服务需求 京津冀气象部门联合开展红叶观赏期预测 沁水:举办乡镇基层气象信息员培训 防城港: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提高服务满意度 福建:六方面举措推进“十四五”气象事业发展 从“低碳+”,看跨越速运绿色物流发展之路 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 共建人类美好家园 黑龙江大兴安岭生态服务功能价值年近8000亿元 “中国对更加绿色和繁荣未来的坚定承诺” 湿地保护法草案二审 拟提高违法行为罚款数额 陕西四地入选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让黑嘴鸥在这里惬意栖居(绿色家园) 生态治理:四川鼎德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环境违法被罚 2172万!昆山市鸿峰环卫物业管理公司中标苏州昆山市千灯镇环卫保洁服务外包试点项目 浙江省《农村生活污水集中处理设施水污染物排放要求》发布 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天津:探索大气污染物排放地方标准制定新模式 引导行业企业全面参与标准制定 征求意见 | 中山:随意倾倒餐厨垃圾最高拟罚50万元

您的位置:首页 >展会聚焦 >

印度尼西亚必须对非法黄金开采采取行动 否则就会陷入愚蠢的黄金

来源:更新时间:2021-10-20

印度尼西亚的非法金矿开采问题揭示了地方腐败和经济不平等等更深层次的问题。在苏门答腊,金矿工人抱怨警方为铲除采矿业采取的严厉安全措施前后不一致。虽然对个别矿工进行了严厉打击——其中一些最终入狱——但利润丰厚的业务背后的大多数寡头仍然没有受到影响。

非法金矿开采(在印度尼西亚被称为Pertambangan Tanpa Izin或 PETI)是一个有争议的问题,自 1998 年该国的权力下放计划以来,这一问题已经恶化。随着中央政府控制的放松和国家寡头的作用减弱,当地寡头能够控制破坏环境的采矿业。

PETI业务中一般有两种寡头。一种是小规模的当地老板,他们通常有几个浮动的采矿码头或矿洞。另一种是区域寡头,他们的商业活动使用更现代的机器,如挖掘机和推土机。

这两种寡头都对环境和当地社区构成严重威胁,但区域寡头要糟糕得多。他们的挖掘机可以到达深不可测的森林,而他们的政治权力、金钱和影响力可以购买安全。北苏拉威西岛的前警察局长曾被寡头每月提供30 亿印尼盾(20 万美元)用于商业保护。因此,尽管印度尼西亚各地经常发生警察和军队突袭,但很少有地区寡头被绳之以法也就不足为奇了。

一些印度尼西亚人欢迎寡头们为他们的村庄带来的商机。对于那些有幸在自己的土地上找到黄金的人来说,PETI 可能意味着结束贫困。这些土地所有者通常会获得非法采矿活动产生的每一印尼盾的 20%。

但并非所有人都支持PETI。在 Teluk Langkap 村,村民和 PETI 矿工因河流污染而发生血腥冲突,导致PETI 被彻底根除。在Sarolangun县的 LubukBedorong村,人们以环境剥削为由强烈反对 PETI,但他们的斗争并未成功。从加里曼丹到巴布亚,印度尼西亚其他地方的情况也是如此。

关于矿产和煤炭开采的第 3/2020 号法律允许地方政府将最多 100 公顷的区域指定为所谓的人民采矿区(Wilayah Pertambangan Rakyat或 WPR),可供公众自由开采。这个概念对地区寡头来说是一个福音,他们可以游说省级政府将黄金丰富的地区指定为 WPR,这样他们就可以合法地扩大业务——尽管会牺牲当地人的利益。

虽然看似可行,但 WPR 不太可能提供双赢的解决方案,因为 PETI 通常在原始森林或河流中运作。如果这种采矿合法化,可能会有更多的采矿活动发生,从而导致更大的环境破坏。由于 PETI 造成的现在泥泞和化学污染的河流将变得更糟——剥夺村民获得清洁、可饮用的水源的机会。

现在是雅加达加强其解决PETI问题的承诺的时候了。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佐科威必须切断当地政府和安全机构对PETI 寡头的庇护网络。一些政界人士、警察、军人甚至村长都参与了PETI,这是公开的秘密。

Jokowi 需要采取一项措施,让所有政府官员、政治家和安全人员签署一份诚信协议,表明他们致力于结束 PETI。这样的政策已经到位,在占碑一些摄政,但其执行从有效仍远。Jokowi 政府需要以强烈的政治意愿展示一贯的执法,以确保 PETI 业务中的每个人都在法律面前承担责任。

政府还需要优先考虑非技术工人的就业机会,这样他们就不会首先求助于 PETI 把食物摆在桌面上。

最有效的解决方案是克服长达十年的橡胶价格从 2010 年之前的每公斤 20,000 印尼盾(1.4 美元)跌至今天的 9000 印尼盾(0.6 美元)。价格下跌对占碑和其他橡胶生产省的数百万村庄来说是一场经济灾难,因为日常生存依赖于商品。这些居民中的许多人宁愿听从 PETI 寡头提出的交易,也不愿让他们的橡胶种植园一无所获——据他们所知,如果允许寡头挖得足够深,他们的种植园土壤可能含有大量黄金。

PETI 在印度尼西亚地区仍然是一个有争议的问题,有明显的赢家和输家。雅加达现在需要解决这个问题,否则就会看到寡头和他们的对手变得太大而无法遏制。

热点图文

印度尼西亚必须对非法黄金开采采取行动 否则就会陷入愚蠢的黄金
印度尼西亚必须对非法黄金开采采取行动 否则就会陷入愚蠢的黄金
2026年全球家庭和个人护理用品市场展望 环保产品的巨大机遇
2026年全球家庭和个人护理用品市场展望 环保产品的巨大机遇
湿垃圾处理现状及展望
湿垃圾处理现状及展望
解冻永久冻土从深处释放温室气体
解冻永久冻土从深处释放温室气体
2950万!利德衡中标河钢承钢260吨锅炉烟气超低排放治理项目总承包
2950万!利德衡中标河钢承钢260吨锅炉烟气超低排放治理项目总承包
清洁房屋的环保方法
清洁房屋的环保方法
热带岛屿上的昆虫死亡率:调查城市化和旅游的后果
热带岛屿上的昆虫死亡率:调查城市化和旅游的后果
中铁水务集团固废事业部在西安揭牌
中铁水务集团固废事业部在西安揭牌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