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红树林可能受到无脊椎动物低功能多样性的威胁 哺乳动物生物多样性塑造疾病风险 随着亚洲城市的沉没 必须提出有管理的撤退 日本大雪山永久冻土环境预计将显着减少 世界上第一个用二氧化碳“绿色”合成塑料 欧盟动员飞机支持土耳其抗击野火 日本:在陆地和海上监测福岛辐射 1960年至2020年间非本地物种在欧洲造成的损失超过1160亿欧元 印度农村移民在城市面临气候危害 葡萄园现代化影响鸟类和哺乳动物对它们的利用 洪城环境:拟于11月1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重组议案 切入固废赛道打造新利润增长点 烟台全力打造低碳转型新样本 广环投拟收购博世科股权,持股比例将超30% 严牌股份:世界一流过滤行业制造商,成功上市未来更可期 飞利浦助力“双碳”目标 全球风能行业宣言呼吁各国政府支持能源转型 江安工业园区威胁长江环境安全,江如何能安? 冠中生态拟对外投资510万设立合资公司 持股51% 浙江:召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一线预报员座谈会 丽江:人工影响天气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出台 福建省灾害天气重点实验室-平潭基地揭牌 曲麻莱:及时发布暴雪预警和短时临近提醒 杭州社会气象志愿服务让信息惠及更多角落更广领域 枣庄峄城:峄城石榴新增气候品质标识 万盛:建设景区监测站提升旅游气象服务能力 河源:举办全过程综合监测业务技能培训班 榆林:智慧气象保障煤博会圆满举办 湖北:开展能源保供气象服务需求调研 瓮安:深入乡镇调研蔬菜种植气象服务需求 京津冀气象部门联合开展红叶观赏期预测 沁水:举办乡镇基层气象信息员培训 防城港: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提高服务满意度 福建:六方面举措推进“十四五”气象事业发展 从“低碳+”,看跨越速运绿色物流发展之路 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 共建人类美好家园 黑龙江大兴安岭生态服务功能价值年近8000亿元 “中国对更加绿色和繁荣未来的坚定承诺” 湿地保护法草案二审 拟提高违法行为罚款数额 陕西四地入选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让黑嘴鸥在这里惬意栖居(绿色家园) 生态治理:四川鼎德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环境违法被罚 2172万!昆山市鸿峰环卫物业管理公司中标苏州昆山市千灯镇环卫保洁服务外包试点项目 浙江省《农村生活污水集中处理设施水污染物排放要求》发布 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天津:探索大气污染物排放地方标准制定新模式 引导行业企业全面参与标准制定 征求意见 | 中山:随意倾倒餐厨垃圾最高拟罚50万元 广东省能源局关于组织征集和更新《广东省节能技术、设备(产品)推荐目录》的通知 2021年广东省拟上报中央补贴非竞争配置生物质项目名单(第二批)的公示 全国碳市场启动交易近百日 总成交额超8亿元 浙江省《农村生活污水户用处理设施水污染物排放要求》发布 10月22日起施行 盈峰环境:中标临澧县城镇生活垃圾收转运设施建设项目

您的位置:首页 >污染防治 >

红树林可能受到无脊椎动物低功能多样性的威胁

来源:更新时间:2021-10-20

红树林曾经在热带地区占主导地位,但最近在世界范围内以惊人的速度消失。尽管这个受威胁的生态系统支持范围广泛的专业无脊椎动物,但人们对红树林砍伐对这些常驻动物群的功能多样性和恢复力的影响知之甚少。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并于每年的 7 月 26 日庆祝国际红树林生态系统保护日(也称为世界红树林日),旨在提高人们对红树林生态系统重要性的认识。红树林不仅仅是树木,它们共同构成了一个独特、特殊和脆弱的栖息地。它们的生态功能取决于它们的花卉和动物成分之间的相互关系,没有健康的无脊椎动物群落,就没有可行的红树林。

为了解决这个对管理原始红树林和恢复退化的红树林至关重要的问题,Stefano CANNICCI 博士(太古海洋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香港大学生态与生物多样性研究部副教授) , 与 Joe Shing Yip LEE 教授(香港中文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李志明海洋科学实验室教授兼主任)和他们的同事一起编制了来自周围 16 个红树林的 209 种甲壳类动物和 155 种软体动物物种的数据集世界。他们发现,与其他生态系统相比,红树林是迄今为止记录的常住动物群中功能冗余度最低的生态系统之一,这表明,面对最近的人为变化,这些沿海植被是世界上最不稳定的生态系统之一。因此,高功能冗余是给定森林的一种“生态保险”,因为如果一个物种消失,另一个物种可以发挥其功能,最终保持生态系统的活力。

多样性:生存的关键

作者根据三种功能特征的独特组合将这些物种分为 64 个功能实体:摄食习惯、可能影响生态系统特征的行为特征和微生境。超过 60% 的位置没有显示出功能冗余,即这些位置的大部分功能实体仅由一种物种组成,显着的例外是南美洲、东印度洋和西太平洋的位置。平均而言,57% 的功能实体由单一物种执行,这表明即使局部无脊椎动物多样性的轻微丧失也可能对红树林的功能和恢复力产生重大的负面影响,

此外,常驻无脊椎动物的低功能多样性表明红树林是地球上最脆弱的生态系统之一。尽管如此,一些小型红树林斑块,例如香港和莫桑比克的斑块,拥有多功能无脊椎动物组合,可作为生物多样性库,这可能对未来的保护工作至关重要。红树林可以重新种植,但当地的无脊椎动物需要自然地招募新重新种植的地点。如果没有动物群补充,由于土壤中缺乏养分和氧气,红树林将无法发育。相比之下,喀麦隆等一些大型森林的特点是无脊椎动物功能多样性低。综合起来,研究结果表明,与传统的森林规模指标相比,动物群功能多样性可能是更好地衡量红树林恢复力的指标。从这项研究中得到的最重要信息之一是,虽然香港的红树林很小,但它们非常多样化,而且它们仍然是许多物种的家园,它们在环境中发挥着多种功能。因此,香港的红树林是珠江三角洲最后一片原始、天然的红树林,它们可以成为即使在中国大陆也可以重新繁衍红树林的种群来源。在环境中执行多种功能。因此,香港的红树林是珠江三角洲最后一片原始、天然的红树林,它们可以成为即使在中国大陆也可以重新繁衍红树林的种群来源。在环境中执行多种功能。因此,香港的红树林是珠江三角洲最后一片原始、天然的红树林,它们可以成为即使在中国大陆也可以重新繁衍红树林的种群来源。

这组作者说,研究常驻动物群落的功能多样性对于评估红树林对环境变化的脆弱性以及设计有效的管理、保护和恢复计划至关重要。目前,世界各地的红树林的健康和恢复能力是通过其总面积的增加来评估的。然而,这种方法没有考虑这些森林的真正可行性和功能。红树林不仅仅是一群树木,而是一个复杂的生态系统,它建立在健康的动物群落以及这些群落与树木之间的相互作用上。红树林管理和恢复项目不仅需要考虑红树林面积的增加,还需要考虑其动物组成部分的稳定性和冗余性。

热点图文

红树林可能受到无脊椎动物低功能多样性的威胁
红树林可能受到无脊椎动物低功能多样性的威胁
弓叶科技:连续完成两轮融资 为再生资源回收行业提供RAAS模式Ai机器人
弓叶科技:连续完成两轮融资 为再生资源回收行业提供RAAS模式Ai机器人
关于公开征求《关于开展特殊时段排污许可管理试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关于公开征求《关于开展特殊时段排污许可管理试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VOCs治理设备的位置规划——防火间距、烟囱高度
VOCs治理设备的位置规划——防火间距、烟囱高度
公司加强其可持续性游戏 专注于消除包装中的塑料
公司加强其可持续性游戏 专注于消除包装中的塑料
东亚季风增强会导致全球变冷吗
东亚季风增强会导致全球变冷吗
广东启动守护古树名木活动
广东启动守护古树名木活动
酷玩乐队计划让巡回演出变得环保
酷玩乐队计划让巡回演出变得环保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