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细菌如何帮助解决塑料污染危机 Crystalbrook召集员工对环境采取行动 Mowilex荣获全球企业社会责任最佳环境卓越奖金奖 气候标签与漂绿和对气候控制猪的争论 LG与Immy Lucas合作推出新的生活的好电影 英国与比尔盖茨签署进一步开发环保技术的协议 土耳其的经济增长强调了人类发展的步骤 向绿色云的可持续过渡 像Northvolt这样的公司如何制造可持续的肥料 在当前局势时期对生态负责 德斯普兰斯市议会承诺致力于环境可持续性 酷玩乐队宣布2022年进行环保世界巡演 谷歌地图环保路线正在Android和iPhone上推出 送餐服务环保的6个原因 环保瓷砖市场新的投资机会出现以11.9%的复合年增长率扩大细分市场 酷玩乐队为2022年音乐世界巡回演唱会带来积极的气候 变废为宝!乌海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启动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变废为宝 年发电1.28亿度 福建漳州龙海区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二期明年投用 环境部:国家生态环境标准《锰渣污染控制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 重庆市发布2021年第五批生态环境违法犯罪典型案例 这座乡镇污水处理厂从“晒太阳”到“全运行” 评论 | 我国水泥窑协同处置依旧任重道远 福泉海创二期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浅谈RTO系统中的关键设备——阀门 BioRescue创造了另外三个北白犀牛胚胎 总数达到12个 了解过去的气候变化“临界点”可以帮助我们为未来做好准备 印度尼西亚必须对非法黄金开采采取行动 否则就会陷入愚蠢的黄金 安赛乐米塔尔和加拿大政府宣布对脱碳技术投资17.65亿加元 衡量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之间的能源不平等 住宅热泵能否成为气候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以农场为中心的研究侧重于尼泊尔小农谷物系统的产量变异性 红树林可能受到无脊椎动物低功能多样性的威胁 哺乳动物生物多样性塑造疾病风险 随着亚洲城市的沉没 必须提出有管理的撤退 日本大雪山永久冻土环境预计将显着减少 世界上第一个用二氧化碳“绿色”合成塑料 欧盟动员飞机支持土耳其抗击野火 日本:在陆地和海上监测福岛辐射 1960年至2020年间非本地物种在欧洲造成的损失超过1160亿欧元 印度农村移民在城市面临气候危害 葡萄园现代化影响鸟类和哺乳动物对它们的利用 洪城环境:拟于11月1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重组议案 切入固废赛道打造新利润增长点 烟台全力打造低碳转型新样本 广环投拟收购博世科股权,持股比例将超30% 严牌股份:世界一流过滤行业制造商,成功上市未来更可期 飞利浦助力“双碳”目标 全球风能行业宣言呼吁各国政府支持能源转型 江安工业园区威胁长江环境安全,江如何能安? 冠中生态拟对外投资510万设立合资公司 持股51%

您的位置:首页 >土壤绿化 >

细菌如何帮助解决塑料污染危机

来源:更新时间:2021-10-20

塑料污染是我们这个时代最紧迫的环境问题之一。石油基塑料的积累正在对我们的环境、野生动物和人类健康产生破坏性影响。在最近发表在《科学报告》上的一项研究中,奈良科学技术研究所的研究人员揭示了一种细菌,它不仅能够降解难以回收的石油基塑料,而且还可以可持续地生产更环保的可生物降解塑料。

石油基塑料,包括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 (PET),广泛用于日常产品,如一次性塑料瓶、纺织品和食品包装纸。虽然此类产品在使用后会被迅速处理掉,但它们会在环境中持续存在数百年。我们的一次性文化造成的塑料污染现在已经超出了可管理的水平,并且压倒了地球处理它的能力。环境影响越来越明显,野生动物和人类健康受到越来越多的威胁。

虽然减少不必要的一次性塑料的制造和改善废物管理系统将有助于缓解污染危机,但我们对塑料产品便利性的依赖不太可能很快减少。因此,研究人员正在寻找替代方法来“清理”我们环境中更持久的塑料,而且微生物似乎可以提供一些有希望的解决方案。

“某些细菌含有必要的酶来降解 PET,这是环境问题最严重的塑料,”资深作者 Shosuke Yoshida 解释说。“我们的研究表明,Ideonella sakaiensis 细菌将 PET 转化为聚(3-羟基丁酸酯)(PHB),这是一种可生物降解的聚(羟基链烷酸酯)(PHA)塑料,”他继续说道。

这一发现特别有希望,因为它解决了塑料可持续性的两个当前问题:降解最持久的石油基塑料,同时可持续地生产可生物降解的塑料。

“我们相信这一发现可能对解决塑料污染具有重要意义,”Yoshida 说,“因为我们表明 PET 降解和 PHB 合成途径在 I. sakaiensis 中在功能上是相关联的。这可能提供一种新途径,其中单个细菌物种分解难以回收的 PET 塑料,并使用这些产品制造可生物降解的 PHA 塑料。”

鉴于处理全球塑料污染的巨大挑战,这种新型细菌方法可能是解决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

热点图文

细菌如何帮助解决塑料污染危机
细菌如何帮助解决塑料污染危机
印度农村移民在城市面临气候危害
印度农村移民在城市面临气候危害
Mowilex荣获全球企业社会责任最佳环境卓越奖金奖
Mowilex荣获全球企业社会责任最佳环境卓越奖金奖
多达85%的历史鲑鱼栖息地在下弗雷泽地区消失
多达85%的历史鲑鱼栖息地在下弗雷泽地区消失
味好美将于2022年在维多利亚开设新总部
味好美将于2022年在维多利亚开设新总部
野生黑猩猩患麻风病
野生黑猩猩患麻风病
全球技术人才解决方案领导者承诺在全球种植5000棵树
全球技术人才解决方案领导者承诺在全球种植5000棵树
人类最好的朋友可能是美洲虎的下一顿饭
人类最好的朋友可能是美洲虎的下一顿饭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