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了解过去的气候变化“临界点”可以帮助我们为未来做好准备 印度尼西亚必须对非法黄金开采采取行动 否则就会陷入愚蠢的黄金 安赛乐米塔尔和加拿大政府宣布对脱碳技术投资17.65亿加元 衡量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之间的能源不平等 住宅热泵能否成为气候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以农场为中心的研究侧重于尼泊尔小农谷物系统的产量变异性 红树林可能受到无脊椎动物低功能多样性的威胁 哺乳动物生物多样性塑造疾病风险 随着亚洲城市的沉没 必须提出有管理的撤退 日本大雪山永久冻土环境预计将显着减少 世界上第一个用二氧化碳“绿色”合成塑料 欧盟动员飞机支持土耳其抗击野火 日本:在陆地和海上监测福岛辐射 1960年至2020年间非本地物种在欧洲造成的损失超过1160亿欧元 印度农村移民在城市面临气候危害 葡萄园现代化影响鸟类和哺乳动物对它们的利用 洪城环境:拟于11月1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重组议案 切入固废赛道打造新利润增长点 烟台全力打造低碳转型新样本 广环投拟收购博世科股权,持股比例将超30% 严牌股份:世界一流过滤行业制造商,成功上市未来更可期 飞利浦助力“双碳”目标 全球风能行业宣言呼吁各国政府支持能源转型 江安工业园区威胁长江环境安全,江如何能安? 冠中生态拟对外投资510万设立合资公司 持股51% 浙江:召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一线预报员座谈会 丽江:人工影响天气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出台 福建省灾害天气重点实验室-平潭基地揭牌 曲麻莱:及时发布暴雪预警和短时临近提醒 杭州社会气象志愿服务让信息惠及更多角落更广领域 枣庄峄城:峄城石榴新增气候品质标识 万盛:建设景区监测站提升旅游气象服务能力 河源:举办全过程综合监测业务技能培训班 榆林:智慧气象保障煤博会圆满举办 湖北:开展能源保供气象服务需求调研 瓮安:深入乡镇调研蔬菜种植气象服务需求 京津冀气象部门联合开展红叶观赏期预测 沁水:举办乡镇基层气象信息员培训 防城港: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提高服务满意度 福建:六方面举措推进“十四五”气象事业发展 从“低碳+”,看跨越速运绿色物流发展之路 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 共建人类美好家园 黑龙江大兴安岭生态服务功能价值年近8000亿元 “中国对更加绿色和繁荣未来的坚定承诺” 湿地保护法草案二审 拟提高违法行为罚款数额 陕西四地入选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让黑嘴鸥在这里惬意栖居(绿色家园) 生态治理:四川鼎德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环境违法被罚 2172万!昆山市鸿峰环卫物业管理公司中标苏州昆山市千灯镇环卫保洁服务外包试点项目 浙江省《农村生活污水集中处理设施水污染物排放要求》发布 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天津:探索大气污染物排放地方标准制定新模式 引导行业企业全面参与标准制定

您的位置:首页 >传媒视点 >

了解过去的气候变化“临界点”可以帮助我们为未来做好准备

来源:更新时间:2021-10-20

在地球上的所有生物中,人类操纵环境的次数最多。但是,在剧烈的事情发生之前,我们能把它推多远呢?

科学家们呼吁更好地了解过去的极端气候变化事件,以预测未来的变化。

进入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地质考古学家和人类学家 C. Michael Barton。人类进化与社会变化学院的研究员与基金会教授 Sander van der Leeuw 以及一个国际跨学科团队于本周在《自然地球科学》杂志上发表了他们的分析。这篇论文描述了过去突然的气候变化,是什么导致了这些事件的“临界点”,以及随后发生的事情。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们一直在向大气中排放大量化学物质并改变大气的热量,150 年来确实如此,”巴顿说。“而且,事情还在继续。全球气温正在缓慢上升,但我们还没有看到巨大的、戏剧性的转变。然而,如果你推动太多,复杂的系统可能容易受到攻击。”

巴顿研究地球的许多系统——特别是水循环和景观——以及人类如何改变这些系统。

巴顿说:“人们倾向于在一切突然改变之前看看你能把事情推进多远。”“这就是我们认为的临界点。”

系统无处不在

对于像巴顿这样的复杂系统专家来说,几乎所有事物都可以被视为系统或循环。一棵树生长和死亡,腐烂将养分返回到土壤中。水以不同的形式在地球上循环,如雨水、径流和蒸发。

地球的一些主要系统包括水圈(水)、大气(空气)和冰冻圈(冰)。所有这些系统都是相连的。这项关于临界点的研究着眼于这些系统的历史,以量化可能导致突然、大规模变化的微小变化,同时还衡量一个突然变化如何触发其他系统的突然变化。

该论文探讨了先前对阿拉斯加湾沉积物核心、北非尘埃记录和格陵兰冰芯的研究。所有这些史前数据让地球系统建模者和科学家更好地了解数十万年前地球的真实情况。

科学家们也一直在广泛研究地球的海洋。这包括当前的盐分和氧气含量、循环模式的变化以及来自冰盖融化的淡水流入。可以将当前的海洋状况与从海底组成中收集的历史数据进行比较,以推断过去的洋流。

之前发生了重大变化

作者指出,过去极端气候事件发生得如此之快,以至于人类要么难以适应,要么无法适应新环境。

例如,大约1500年前,欧洲突然变冷,导致植被发生变化。作者指出,冷却可能是由一种自然现象——火山喷发引起的。植被和农业的变化如此极端,以至于人们经历了饥荒和社会重组。这个时间与东罗马帝国的转型有关。

作者指出,由于不可预见的社会脆弱性,几个世纪前的气候事件如何引发古代文明的剧烈变化甚至崩溃。

一个例子是位于今东南亚的古城吴哥。生活在吴哥的人们通过引水种植庄稼改变了自然水循环。随着城市的发展,该地区的供水系统变得非常紧张,以至于超过了临界点。该系统无法应对更严重的干旱和洪水,吴哥城崩溃了。

仍有许多未知数

亚利桑那人知道,过去几年比往常更干燥、更热。巴顿说,目前尚不清楚西南地区是否已经过了临界点。

每年降水量和气温略有波动是正常的。但是最近对古代气候的研究让巴顿怀疑干燥的天气模式是否已成为我们一生的新常态。

巴顿还指出,研究人员仍然不知道为什么有些天气系统会发生变化。例如,过去的季风降雨在没有警告和不明原因的情况下发生了变化。这对人类来说可能是灾难性的,因为依赖季风的人会经历严重的干旱,而其他人则没有处理涌入的水的基础设施。

该领域的研究仍存在空白。需要收集和量化更多原始数据,一些现有数据缺乏创建测试模型和模拟未来突然变化所需的精度和质量。

研究人员还呼吁对气候变化期间环境系统与人类社会之间的相互作用进行更多分析。

最后,地球系统模型的改进将帮助科学家能够模拟人类在不久的将来可能会看到的突然变化。当前的模型非常擅长模拟更渐进的气候变化,但尚不能模拟记录良好的过去突然变化。

作者希望这篇论文能提高对该领域的认识,让更多人了解分析长期过去如何在不久的将来帮助我们。

例如,临界点研究的一个组成部分是识别早期预警信号。这些是系统在突然变化之前较小的波动。作者说这些警告信号是存在的,但是当整个世界都是焦点时,追踪一个系统的微小变化如何能够警告另一个系统的突然变化可能具有挑战性。

有证据表明过去的警告信号。例如,在地球上一个冰河时代大规模融化之前,北太平洋地区和格陵兰岛周围的气候发生了异常变化。

“所有组件都可以非常非常快地改变,”巴顿说。“整个系统可能会进入不同的状态……我们怎么知道什么时候离得太近了?”

作者给读者留下了最后一个想法:“作为人类,我们试图预测未来。我们现在很清楚,复杂的系统,包括现在主导我们星球的耦合社会和生态系统,可能会发生突然的变化……如果我们不能模拟过去的突然变化,我们就无法预测未来的变化。”

热点图文

了解过去的气候变化“临界点”可以帮助我们为未来做好准备
了解过去的气候变化“临界点”可以帮助我们为未来做好准备
江安工业园区威胁长江环境安全,江如何能安?
江安工业园区威胁长江环境安全,江如何能安?
让黑嘴鸥在这里惬意栖居(绿色家园)
让黑嘴鸥在这里惬意栖居(绿色家园)
化污为洁清若空 静水流深碧海通——记王小郢30万方/日污水处理厂项目
化污为洁清若空 静水流深碧海通——记王小郢30万方/日污水处理厂项目
用15种环保产品庆祝减废周 简化您的居家生活
用15种环保产品庆祝减废周 简化您的居家生活
广东揭阳惠来县住建局发布《惠来县一般工业固废、市政污泥资源化处置项目用地预审选址意见报告书》
广东揭阳惠来县住建局发布《惠来县一般工业固废、市政污泥资源化处置项目用地预审选址意见报告书》
山西省拟申报2021年生物质发电中央补贴非竞争配置项目清单
山西省拟申报2021年生物质发电中央补贴非竞争配置项目清单
研究表明任何数量的普通杀虫剂都是有害的
研究表明任何数量的普通杀虫剂都是有害的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