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首创大气中标九江千万级智慧环保项目 抢占“智慧+”战略高地 12个项目!河北省拟申报2021年生物质发电中央补贴项目清单公示 河北省拟申报2021年生物质发电中央补贴项目清单公示 单县深能环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波访谈 《福建省固体废物环境信息化应用管理规定(试行)》 征求意见! 海平面上升导致湖泊形成和扩张导致小岛屿淡水枯竭 核战争产生的烟雾会破坏臭氧层 改变气候 气候预测在非洲茶园建立复原力 研究人员开发新模型来评估洪水灾害 浮游生物头部极地 气候恢复的速度有多快 古老的漂流木追踪了500年的北极变暖和海冰 白鲸体内的微塑料沿着食物链向上发展 气候变化导致巴西东南部部分地区发生毁灭性洪水 北极磷虾利用暮光引导它们度过极地冬季的日常节奏 森林死亡率预测中缺少什么 看看地下 化石燃料是医疗行业和食品供应链的基础 世界范围内的湖泊正在发生变化 气候变化和人类压力意味着移民可能“不再值得” 沼泽草如何保护海岸线 为什么糟糕的气候立法比没有气候立法更糟糕 从企鹅粪便探索南极海洋环流 浪潮全力助力“碳中和” 山东减煤增绿 能源发展迈向清洁低碳 住建部发布首个建筑碳排放强制性指标:《建筑节能与可再生能源利用通用规范》 中国节能发布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 12.6亿人因环境破坏面临最高冲突和迁移风险 铁姆肯注重可再生能源和其它可持续发展实践 侯立安院士:乡村振兴战略视域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现状与对策 重庆市局与北大重庆大数据研究院联合推进数字科技研究创新应用 凝聚气象之力 共展创新之光“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气象保障纪实 天津:强化新技术应用提升供热气象保障服务能力 华东区域气象科技咨询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宁夏:强化科技创新 助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新疆:首次开展赏胡杨“金叶”观赏期预报 陕西:与安康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共推气象高质量发展 江西:樟树中药材种植气候可行性论证报告通过评审 镇坪:明确森林防火期气象服务流程 IPCC报告显示:气候变化严峻性数千年未见 安阳:气象预警服务为秋季农业生产提供保障 东北区域人工影响天气中心主任会议召开 任丘:气象服务助力秋收秋种稳步推进 重庆:成立专项工作组 全面抓好能源保供服务 保定满城:深入草莓种植农场调研气象服务需求 黄河实验室揭牌成立 保障流域高质量发展 柳州:市政府印发气象“十四五”规划 内蒙古:与呼伦贝尔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青海:实现重大气象灾害智能防控预警 榆林横山:精准预报霜冻天气 保障秋收防冻 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启动造雪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民生 >

首创大气中标九江千万级智慧环保项目 抢占“智慧+”战略高地

来源:首创大气更新时间:2021-10-22

近日,北京首创大气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创大气”)成功中标“智慧九江”行业应用一期工程(智慧环保)采购项目,项目总金额4289.21万元。

九江智慧环保项目的落地,实现了首创大气在智慧环保领域科技创新工作的突破,标志着一个全新里程碑的起点,为首创大气的快速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01项目是首创大气对首创集团战略的贯彻和落实

首创大气全面贯彻落实集团“生态+”、科技创新和产业变革等战略要求,积极布局智慧环保业务。该项目的落地有利于构建以“数字技术”为引擎的新发展格局,推动集团环保板块各类资源要素快捷流动、各类业务加速融合,实现跨界发展,延伸业务链条。有利于借助数字技术的高创新性、强渗透性、广覆盖性,推动集团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探索新的业务增长点,提升传统业务支点。有利于推动构筑市场竞争新优势,牢牢把握数字技术这一行业变革先机,抢占新一轮发展的制高点。

02项目注重“技术创新”,有望打造成为行业标杆

近年来,首创大气凭借综合服务能力优势,联合清华大学、中科院、中国环科院等业内一流的科研院所,依托九江区域基础业务,通过系统科学规划设计、建设、运营服务一体化的服务模式,为九江市建立了“天-地-空”一体化的智慧监测感知网络和大气智慧环保模块。同时通过本地化驻场服务,对智慧监测感知网络和大气智慧环保模块数据进行深度挖掘和应用,充分发挥“环保大数据”的作用,为九江市的空气改善打下了坚实基础。依托上述业务基础,九江智慧环保项目围绕数据汇集能力和数据分析能力建设,通过“一张网、一朵云、一中心、两平台”技术攻坚,进一步应用数字化技术对生态环境全要素数据资源整合应用,对生态环境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监管体系,实现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全生态领域监管。

03项目注重“模式创新”,服务双模式有望成为行业典范

首创大气在九江区域的服务模式采用“属地化服务模式+项目更新迭代模式”,其中“属地化服务模式”是指首创大气与本土企业合资成立独立法人公司,为地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长期、贴身的“智慧”支持。“项目更新迭代模式”是指以项目为依托,联合行业顶尖团队、专家共同打造数字环保产业创新服务基地,以“改善环境质量、确保环境安全、服务科学发展”为主线,利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技术,共建环保大数据资源池、线上运营服务平台和线下指挥调度中心,实现“智慧”业务的不断迭代升级,为生态环境保护提供“大数据监管”解决方案和支撑服务。

04项目注重“标准化、可复制性和可延伸性”,有望快速实现全国范围的推广

首创大气公司致力于“智慧环保平台”项目内容、模式的标准化,以该项目为标杆和模板,迅速打开全国市场,开展面向全国的智慧环保建设运营服务,并以项目为基础,延伸高端环保装备产业的引育孵化、生态环境技术咨询及成果转化、城乡环境检测及综合治理等服务。

九江智慧环保项目助力首创大气抢占智慧业务升级的又一高地,是首创大气公司落实首创集团“十四五”期间“生态+”战略的关键举措,项目具有良好的可复制性,实现了公司“十四五”时期的第一个新的飞跃。首创大气将秉承“科技守护蓝天”的初心使命,继续发挥国企担当,持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为城市、园区和企业提供集智慧生态环境一站式平台、天-地-空一体化监测能力建设、全方位数据分析及治理技术应用的“测-管-治”一体化的综合解决方案和建设运营一体化服务,以高标准、高质量、专业化的服务保障区域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做“美丽中国的重要建设者和守护者”。

热点图文

首创大气中标九江千万级智慧环保项目 抢占“智慧+”战略高地
首创大气中标九江千万级智慧环保项目 抢占“智慧+”战略高地
北极磷虾利用暮光引导它们度过极地冬季的日常节奏
北极磷虾利用暮光引导它们度过极地冬季的日常节奏
固一方水土 保黄河安澜(大江大河·关注黄河保护②)
固一方水土 保黄河安澜(大江大河·关注黄河保护②)
年产385万吨!马钢新建一台360平米烧结机
年产385万吨!马钢新建一台360平米烧结机
水务行业研究报告:聚焦各细分领域的投资建设和运营服务环节
水务行业研究报告:聚焦各细分领域的投资建设和运营服务环节
使饮食环保 北欧国家引领潮流
使饮食环保 北欧国家引领潮流
河北雄东片区A社区配套环卫设施项目施工总承包中标候选人公示
河北雄东片区A社区配套环卫设施项目施工总承包中标候选人公示
气候条件的变化影响南极磷虾的繁殖成功
气候条件的变化影响南极磷虾的繁殖成功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