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南大科学家表示他们的环保可重复使用花粉纸可以替代传统纸 生物肥料化学肥料的可持续和环保替代品 资生堂品牌为电子商务消费者推出可持续的产品包装选择 美国工人不要求环保靴子 为什么这些工作品牌无论如何都会给他们 以绿色配置确保可持续制造 新型aerMist高压雾化系统为家庭和餐厅打造环保冷却解决方案 深水海纳工业园区污水治理解决方案 助推“黄金之城”转型创新发展 泉州水务给隔离点“精准挂瓶” 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集中通报5个典型案例 京东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增资31.6% 海天股份:成功收购四座污水处理厂 主营业务边界再延伸 多地完善以气象预警为先导的应急联动机制 山西启动林草种质资源普查 安徽科学造林 促进绿化提升 广西贺州:首个公益诉讼涉林案件异地“补植复绿”基地成立 湖南多地林长开展巡林 青海天然草原鲜草总量连续4年超9000万吨 河北将2022年定为“林长制推深做实年” 山西特色乡土草种植物标本制作大赛开启 四川名山退耕还茶打造农旅融合新样板 北京绘制“京城游园赏花地图” 《四川省水资源条例》公布,7月1日起施行 山东再下一城!首创环保集团斩获济南污水处理项目 为什么污水处理厂的氨氮容易超标? 绿谷丨听环保创业者讲经 疫情800天!来自一位环保企业家的思考 广西开展涉林问题督导 万只灰鹤在青海都兰巴隆地区集群 《欧洲投资银行贷款山东沿海防护林工程项目实施总结》出版发行 湖南安化切实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控 河北定州积极推进国土绿化 云南景东管护局强化护林员管理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广东江门首次发现东方白鹳 山东冠县围绕市场做优种苗产业 北京开展平原生态林林下补栎专项行动 福建三角梅产业发展迅猛 山西阳泉大力推进森林督查整改“清零”专项行动 南山700余株资源冷杉有了“新家” 广东公布第一批南粤森林人家名单 湖南推进巡视督办问题整改 宁夏夯实基础推动审批服务便民化 贵州推进野生动植物违法犯罪打击整治 广西柳城松材线虫病疫区“摘帽” 北京开展义务植树尽责活动纪念“国际森林日” 青海部署森林草原防火和林业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陕西宝鸡加强2022年中央财政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作业设计培训 广东韶关丹霞山再添4个新物种 湖南张家界加强野生动植物资源管护 山西部署加强春季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 中金公司以实际行动践行双碳目标

您的位置:首页 >天下关注 >

南大科学家表示他们的环保可重复使用花粉纸可以替代传统纸

来源:更新时间:2022-04-06

南洋理工大学 (NTU) 的科学家们开发了一种由植物花粉制成的纸,可以在上面打印、擦除,然后再打印多达八次。

他们表示,基于花粉的纸张可以成为传统纸张的环保替代品,对环境造成的破坏更小。

NTU 校长兼该研究的联合负责人Subra Suresh 教授说:“这是一种纸张回收的新方法——不仅通过以更可持续的方式制造纸张,而且通过延长纸张的使用寿命,以便我们获得我们生产的每张纸的最大价值。”

科学家们于周二(4 月 5 日)在《先进材料》杂志上在线发表了他们的研究论文。

去年 11 月,南洋理工大学的科学家首次公布了这篇基于花粉的论文,当时他们展示了另一种用途:它能够将自身折叠成特定的配置。

该材料是通过向向日葵花粉粒中添加氢氧化钾制成的。将花粉转化为纸张的过程类似于传统的肥皂制作过程,比木浆纸更简单且能耗更低。

南洋理工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花粉纸无需重新制浆即可回收利用。

传统的纸张回收包括重新制浆、去除打印机色调和重建。它是能源密集型的,并导致碳排放量上升。

打印、冲洗和重复

为了演示回收花粉纸的新方法,研究人员激光打印了文森特梵高的向日葵系列图像。

为了“取消打印”,将花粉纸浸入碱性实验室试剂中冲洗掉图像,导致墨粉层从纸上脱落

由于“脱印”过程而膨胀,纸张在乙醇中收缩并风干

用酸处理后,纸张可以再次打印

研究人员指出,这种用酸处理花粉纸、印刷然后冲洗印刷图像的过程可以再重复八次,而不会损失纸张或印刷图像的质量。

相比之下,传统纸张的回收技术使用氯仿或丙酮等化学物质或高强度光来去除墨粉。这两个步骤都可能损坏纸张并使其不适合重新打印。此外,化学品的使用具有环境和健康风险。

花粉纸可以代替传统纸吗?

国家环境署表示,综合来看,纸张和纸板是新加坡最大的废物来源。2020 年,此类垃圾产生 11.14 亿吨,其中 38% 被回收利用。

NTU的研究人员正在寻找商业合作伙伴以扩大本发明的规模。该实验室能够生产以千克为单位的花粉纸,但要取代传统纸,植物基纸必须以公吨为单位生产。

南大在回应今日的询问时表示,在实验室制作一张 A4 花粉纸的成本约为 2.4 美分(3.3 新加坡分)。

使用“优化工艺”,可以将成本降低到 1 美分,与传统纸张相当。

苏布拉教授说:“随着可扩展制造的进一步发展,(花粉纸)可以适应和扩展以生产其他'可直接打印'的纸基产品,例如存储和运输纸箱和容器,”

关于这项研究的未来可能性,共同领导该研究的 Cho Nam-Joon 教授说:“通过将导电材料与花粉纸相结合,我们有可能将该材料用于软电子、绿色传感器和发电机,以实现先进的功能和属性”。

已提交专利申请。

热点图文

南大科学家表示他们的环保可重复使用花粉纸可以替代传统纸
南大科学家表示他们的环保可重复使用花粉纸可以替代传统纸
生物肥料化学肥料的可持续和环保替代品
生物肥料化学肥料的可持续和环保替代品
资生堂品牌为电子商务消费者推出可持续的产品包装选择
资生堂品牌为电子商务消费者推出可持续的产品包装选择
美国工人不要求环保靴子 为什么这些工作品牌无论如何都会给他们
美国工人不要求环保靴子 为什么这些工作品牌无论如何都会给他们
以绿色配置确保可持续制造
以绿色配置确保可持续制造
新型aerMist高压雾化系统为家庭和餐厅打造环保冷却解决方案
新型aerMist高压雾化系统为家庭和餐厅打造环保冷却解决方案
疫情800天!来自一位环保企业家的思考
疫情800天!来自一位环保企业家的思考
环保部环规院徐敏:“水十条”黑臭水体治理解读
环保部环规院徐敏:“水十条”黑臭水体治理解读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