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榆林环保局(榆林环保局电话) 查环保害了多少人(查环保的都是些什么人) 植树环保的宣传语(关于环保树木的宣传语) 欣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欣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电话) 查环保什么时候结束(最近查环保是什么时间) 永嘉环保局电话(永嘉环保局地址) 江西省环保局(江西省环保局蓝小龙简历) 杭州环保设备(杭州环保设备工程有限公司电话) 有关环保的作文素材(有关环保的作文素材简短) 树业环保股票(树业环保上市) 朗逸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逸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海螺创业成功签约芜湖市新能源材料资源化循环利用项目! 岭南股份中标中山茅湾涌防洪排涝整治工程 清新环境子公司深水咨询两项细分领域业务齐获突破 喜讯!中建环能入选“四川省知识产权强企培育企业” 加强园区环境监测和管理 内蒙古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全区工业园区管理的意见》 彻底把住污水厂的预处理关口,SSgo®是怎么发力的? 《植物新品种保护条例》首次全面修订 重庆森林资源专项调查工作有序开展 上海加大小微开放休闲林地建设 林长制为森林宁波高质量发展赋能 鄱阳湖水位回升 大批越冬候鸟再聚湖区 山西全面完成2022年度松材线虫病疫情秋季普查 山东威海松材线虫病实现“双下降” 川陕甘三省举行大熊猫国家公园警园合作联席会议暨联合执法整治专项行动 修复岸线 守护滨海湿地 2022年度中南监测区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荒漠化和沙化监测技术流程及图斑监测技术培训举办 安徽马鞍山多举措保护古树名木 广西防城港加快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福建龙岩首例野生动物致害保险完成理赔 浙江发放首批碳汇权证 广东惠州新建8个“口袋公园” 湖南涟源加强濒危古树保护 江西安远全力打造大湾区的“后花园” 广东梅州首单政策性油茶种植险落地平远县长田镇 山东沂源上线86处森林防火智能语音卡口 陕西:朱鹮的小伙伴回来啦! 【大美湿地我的家】齐齐哈尔:鹤舞翩翩美如画 河北邯郸邢台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山西印发《恢复植被和林业生产条件、树木补种标准(试行)》 《2022年中央财政林业改革发展资金(森林抚育)项目作业设计》正式获批 广东河源出台森林防灭火机制 云南新平开展秋冬候鸟保护行动 四川甘孜有效防控林业有害生物 四川卧龙实施“三生产业”推动高质量发展 上海植物园迎来酢浆草观赏季 安徽滁州:林业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吉林蛟河市海青林场示范引领现代林场建设 四川发布第一号总林长令 浙江推进高质量林业保障性苗圃建设

您的位置:首页 >天下关注 >

榆林环保局(榆林环保局电话)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2-12-10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黄博)站在新建成的“空天地”一体化大气综合管控平台的监控中心前,陕西省榆林市大气污染治理中心主任高凌特别骄傲:“有了这套系统,我们可以对全市所有城区、工业园区和重点乡镇大气污染进行实时监测,实现‘预警、转办、核查、处理、反馈’闭环管理。”

塞上明珠榆林城天蓝草绿榆林生态环保局供图

据介绍,这套“空天地”大气污染综合管控平台,总投入1.8亿元。“空”是指激光雷达,城区建设了3台雷达组成的污染源扫描系统,从立体空间上实现对城市建成区污染源监控的全覆盖;“天”是指污染源高空瞭望系统,在铁塔基站上建设了315个污染源高空探测点,对全市主要大气污染源进行无死角的实时监控,让污染源无处藏身;“地”是指地面空气监测和移动监测车,全市建成87个空气质量监测站,实现了全市重点乡镇和工业园区空气质量监测的全覆盖,同时还配备了4辆移动式监测车,对空气质量进行移动式监测和走航监测。

“空天地”大气污染综合管控平台建成后,榆林全市空气质量智慧化、信息化管控水平得到有效提升,大气污染防治实现了向科技治污和精准治污的成功跨越。

近年来,榆林市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在制度体系日臻完备、科技支撑大幅提升的基础上,生态环境治理能力显著增强,铁腕治污攻坚行动取得明显成果,推动了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为了落实能耗“双控”,榆林市在“十四五”规划原定项目盘子中压减了40多个总投资7000多亿元的“两高一资”项目。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榆林市加快燃煤锅炉拆改,累计拆改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741台,城市建成区高污染锅炉全部“清零”。积极开展散煤治理,榆林中心城区已清洁改造2.92万户,并成功申报为北方清洁取暖试点城市,2021年底将基本实现散煤“清零”;各县市区城市建成区累计拆除238台兰炭炉,整治“散乱污”工业企业600余户,完成82台火电机组能耗改造、176台超低排放改造。

在整治煤尘污染方面,该市已建成运煤专线6条,投入90多亿元,全市600多家涉原煤储存企业建成环保型储煤场。榆林同时还完成了延长、长庆及国华3个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示范项目。国华锦界电厂投资1.5亿元的15万吨二氧化碳捕集和封存示范项目,是目前全国最大的燃煤电厂全流程示范项目。

目前,榆林生态环境呈现稳中向好良好态势。截至今年11月底,榆林中心城区优良天数283天,改善幅度全省第三;PM2.5平均浓度26微克每立方米,全省第二,改善幅度全省第一;空气质量综合指数3.72,改善幅度全省第二。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热点图文

彻底把住污水厂的预处理关口,SSgo®是怎么发力的?
彻底把住污水厂的预处理关口,SSgo®是怎么发力的?
大河左岸:中持IEES模式再升维,助力新乡园区生态再腾飞!
大河左岸:中持IEES模式再升维,助力新乡园区生态再腾飞!
生态产业:发挥浙蒙优势 精准对接商机
生态产业:发挥浙蒙优势 精准对接商机
加快助推公园城市建设 保利打造智慧人居新样本
加快助推公园城市建设 保利打造智慧人居新样本
履新10个月后,苏伊士CEO苏冰岚谈苏伊士新里程,未来在中国将怎么走?
履新10个月后,苏伊士CEO苏冰岚谈苏伊士新里程,未来在中国将怎么走?
13.63亿元 宜兴市滆湖西岸生态治理及产业升级(一期)项目即将招标
13.63亿元 宜兴市滆湖西岸生态治理及产业升级(一期)项目即将招标
福建宁德:“宁德服务”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福建宁德:“宁德服务”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持诚寻真四十载,行业百战再著书:荐王凯军环保回忆录
持诚寻真四十载,行业百战再著书:荐王凯军环保回忆录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