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生态产业:广西荔浦双江镇土味木薯粉条走俏年货市场 山东聊城开展黄河流域冬季“为鸟护航”专项行动 广东河源对54株一级古树开展智能监测 四川草原变化图斑判读和核查处置进展顺利 福建建宁获评省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 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定额) 成都环保产业园(成都环保项目) 废气环保工程公司(废气环保工程公司招聘) 徐州环保局举报电话(徐州环保局投诉电话是多少) 慈溪环保检查(慈溪环保检查2022) 惠州环保工程(广东省惠州市环保公司) 建湖县环保局(建湖县环保局局长是谁) 成都环保工程(成都环保工程公司排名) 成都凤凰饲料环保(成都饲料厂) 成都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成都环保设备生产厂家) 挪亚家家具是否环保(挪亚家家具投诉电话) 广西环保条例(广西环境保护条例) 新昌环保局(新昌环保局副局长是谁) 新车的环保标志哪里领(汽车环保标志哪里领) 慈济环保教育基地(无锡慈济环保教育基地介绍) 成都明年家具厂环保(成都家具厂多吗) 慈溪市环保局网站(慈溪生态环境局慈溪分局) 无纺布环保吗(无纺布环保吗有甲醛吗) 床垫环保等级(床垫环保等级E1) 志丹县环保局(志丹县环保局副局长野建军) 扬州金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扬州金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地址) 成都市环保局官方网站(成都环保局官网公示) 新乡环保停产企业名单(最新新乡环保停产企业) 新疆沃森环保(新疆沃森环保科技) 文安县环保局(文安县环保局长) 报纸环保衣服(报纸环保衣服的图片和做法女孩) 我是环保小卫士儿歌(我是环保小卫士儿歌歌词) 新环保法50头猪(5000头猪以下环保) 无纺布环保袋价格(无纺布环保袋生产设备一套多少钱) 手抄报环保小卫士(手抄报环保小卫士怎么画) 《全国防沙治沙规划(2021—2030年)》印发 保护古树名木 维护生态安全 重庆16个区县森林资源专项调查成果通过评审 到2035年——基本建成世界最大国家公园体系 2022年国家开发银行向长江生态保护和修复领域发放贷款近千亿元 鼓励推广应用!碧水源双膜新水源技术入选《国家先进污染防治技术目录》 世浦泰签约十万吨级自来水厂超滤膜设备供货合同 总规模50亿!又一省级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基金设立 上海肯特2022年第四季度中标近20个项目 A股环保企业新年遭立案调查!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股价应声暴跌 大美黑龙江 绿色佳木斯 四川攀枝花实施苏铁自然保护区矿山迹地生态修复 甘肃安南坝保护区加速信息化建设 重庆金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入选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安徽马鞍山:打造长江美丽岸线

您的位置:首页 >天下关注 >

生态产业:广西荔浦双江镇土味木薯粉条走俏年货市场

来源:中国网更新时间:2023-01-07

临近春节,正是木薯粉条旺销季节,走进广西荔浦市双江镇永福村古崩屯,村民们正在忙着打粉、勾芡、和面、踩缸、滤木薯粉条、煮粉忙得不亦乐乎,作坊里晶莹剔透、柔韧的木薯粉条整齐摆放,空气里弥漫着木薯粉条特有的年味。

潘兴安在展示自家制作的木薯粉条。周俊远 摄

纯手工制作的木薯粉条需经过木薯筛选、干粉制作,到粉条加工等多道复杂的工序,每一道工序都必须掌握“火候”。在村民潘兴安家中,但见大伙忙着勾芡、踩缸、滤木薯粉条。随着20多道木薯粉条加工工序陆续完成,洁白的木薯粉条从水锅中滑落而出,随后工人将木薯粉条进行晾晒包装。据潘兴安介绍,他家每年种植的10多亩木薯都用来制作木薯粉条,从木薯种植到木薯粉条加工,再到粉条销售,纯天然手工制作,不添加任何添加剂,所制作出的木薯粉条口味佳、有嚼劲,深受消费者喜欢,更是春节爱吃火锅家庭的餐桌佳品。

据双江镇永福村古崩屯木薯粉条加工制作农户潘兴安介绍,他家每年种植的近200担木薯都用来制作木薯粉条,可加工制作出近1500公斤木薯粉条,按市场价13元计算,光是木薯粉条制作一项,一年收入在3万元左右。而村民唐太纯回忆,目前村里有近30户农户种植木薯,制作木薯粉条已经有50多年了,木薯粉条制作已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主要渠道。

荔浦市双江镇永福村木薯粉条制作起始于上世纪70年代,每到过年之际,家家户户赶制木薯粉条,品质上乘的粉条远销外县,成了群众过年必备的年货食品。目前,荔浦市双江镇有五六十家手工木薯粉条加工作坊,年产木薯粉条近12万斤,产值达150多万元。每到春节将至,作坊间又飘出了木薯粉条的香味,村里土味十足的木薯粉条走俏年货市场。

(周俊远 黄炎宝)

热点图文

生态产业:广西荔浦双江镇土味木薯粉条走俏年货市场
生态产业:广西荔浦双江镇土味木薯粉条走俏年货市场
大美黑龙江 绿色佳木斯
大美黑龙江 绿色佳木斯
注册资金1亿!长江环保集团与大禹节水等合资成立公司!
注册资金1亿!长江环保集团与大禹节水等合资成立公司!
生态产业:广西荔浦鸵鸟养殖成助农增收“加油站”
生态产业:广西荔浦鸵鸟养殖成助农增收“加油站”
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划转国资委管理 央企数量达到98家
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划转国资委管理 央企数量达到98家
海天集团荣登“2022年四川企业技术创新发展能力100强” 位居第6位!
海天集团荣登“2022年四川企业技术创新发展能力100强” 位居第6位!
海天集团总裁费俊杰获评“四川省优秀企业家”称号!
海天集团总裁费俊杰获评“四川省优秀企业家”称号!
上海肯特仪表:2022 乘风破浪创佳绩,2023 三十周年谱华章!
上海肯特仪表:2022 乘风破浪创佳绩,2023 三十周年谱华章!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