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安徽岳西“四举措”做实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 新疆2012—2021年退耕还林549万亩 四川省林长办启动林长制创新试点 湖南益阳:千名护林员3月协助处理巡林问题690余件 四川落实林草系统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责任分工 广州海珠湿地公园获林草科普讲解大赛二等奖 安徽桐城多举措推进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 四川专题调研若尔盖国家公园创建草原畜牧业转型升级问题 广西南宁树木园以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 山西灵空山保护区与浙江理工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山西兴县招商引智推介暨项目签约大会在京成功举办 桂林七星区:政校企融合共建电商产业“新高地” 生态园区:垃圾资源化利用撬动循环经济发展 延安市:智慧果园让果农乐享便利 鹏程万里展宏图,凯歌奏响新辉煌——热烈祝贺鹏凯环境成立十一周年! 金科环境受邀出席2022青岛水大会 广西荔浦茶城乡:深山小箬叶成“致富叶” 西安市:垃圾分类要从源头“减负” 桂林七星区解锁中秋团圆新玩法 桂林灌阳县:林下产业 瑶乡明珠 700亿投建风光储氢等项目!160亿环保股跨界动作频频 王洪臣:用技术装备化破解大城市治水难题 又夺大标!长江环保集团牵头预中标32亿污水治理PPP项目 湖南常宁建立“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保护林草资源 安徽在乡镇林业工作站开展服务提升行动 浙江林学科普大本营小营员获颁“林护照” 山东枣庄建立“林长+检察长+警长”工作机制 广东中山推进2022年林长制考核工作 福建蝴蝶兰种苗科技攻关项目启动 陕西对全省风景名胜区整合优化成果进行初步审查 四川做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涉林草项目审批 安徽来安“一二三”工作法提升林长履职效能 清新环境子公司深水咨询与万物云城成立新合资公司,开启深度合作 山东2022年首批省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公布 “碳”求蓝色经济 首创环保服贸会上首次发布蓝色水工厂 关于深圳市环境信用评价管理参评单位实行污水处理差别化收费的通知 南昌市城市排水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广西荔浦: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11亿!葛洲坝中标福建省霞浦县乡镇农村污水治理一体化项目 博芳环保拟以1265.69万购买湖北众净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众净环保49.02%股权 黑龙江省出台碳达峰实施方案:2025年初步形成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 百事德风机通过《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五星级”认证 陕甘两省签订合作共建白龙江引水工程框架协议 第十四届湖南茶博会:满城尽是野茶香 缅怀英烈精神 矢志奋斗前行 2022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硕果累累 陕西省河流水质1-7月总体优 陕西19个单位被命名为省自然教育基地 解锁“平乐人游平乐”新玩法 “本地游”再度迎来高光时刻 广西兴安县溶江镇:践行为民初心 书写履职答卷

您的位置:首页 >土壤绿化 >

安徽岳西“四举措”做实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

来源:安徽省林业局更新时间:2022-09-12

松材线虫病是危害松属植物的一种毁灭性流行病,号称“松树的癌症”,具有致病性强、扩散蔓延迅速、危害严重和防治极其困难等特点,通常感病后40多天即可造成松树枯死,三到五年即可摧毁成片松林。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作为大别山重要的生态功能区,近年来,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力抓好松材线虫病防控。

为全面落实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目标责任制,有力遏制松材线虫病快速蔓延态势,切实维护生态安全,岳西县纪委监委派驻县资规局纪检监察组全程介入了松材线虫病的除治过程,在施工队伍选择、除治方式安排、除治质量监管和除治效果验收工作中进行全程监督。

一是对除治队伍实行黑名单制度。将未按技术规范操作,除治质量差、弄虚作假、疫木清除核实率在80%以下的施工队伍纳入黑名单,禁止其再从事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二是在除治方式选择上因地制宜。实行专业施工队伍和发动群众相结合的方式,对在冬春季媒介昆虫非羽化期内(当年11月至翌年4月)采伐清理病死松树由施工队伍集中除害处理。对集中除治期后又发现零星死亡松树时,实行“即死即清”,动态清零;三是采用科技手段监管。通过移动森防大数据平台重点监管病死树采伐。在除治作业时均需通过“移动森防”APP上传每株病死树伐前、伐中、伐后以及疫木除害处置的照片,由乡镇及县林业局从后台进行监管和统计各地的除治进度和质量,并不定期进行抽查;四是据实验收,实事求是。纪检监察组督促核查验收组要实事求是,不能弄虚作假,不得徇私舞弊、特别是边界、偏远、沟谷、山脊、荆棘区域必须检查验收到位。检查验收小组对检查验收结果负责。

近三个月来,由岳西县纪委监委派驻县资规局纪检监察组牵头,财政局、林业局派员组成验收组,对全县16个乡镇和1个国有林场境内的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进行明察暗访式验收,根据乡镇自查验收的结果,随机抽取10%的伐桩进行现场核查,核查样点700多个。初步统计,2021至2022年度全县松材线虫病除治质量合格率达98%以上。

热点图文

第三届粤港澳自然教育季引发广东自然教育新热潮
第三届粤港澳自然教育季引发广东自然教育新热潮
北京“十四五”实现园林绿化零废弃
北京“十四五”实现园林绿化零废弃
河北曹妃甸湿地发现疣鼻天鹅
河北曹妃甸湿地发现疣鼻天鹅
九岭山深处奏响青春之歌(保护区里的年轻人)
九岭山深处奏响青春之歌(保护区里的年轻人)
国家杜鹃园:让山花绽放都市
国家杜鹃园:让山花绽放都市
辽宁双台河口湿地别样风情
辽宁双台河口湿地别样风情
大象之路:与荒原、山川、人类的相遇
大象之路:与荒原、山川、人类的相遇
北京丰台区推出赠票游园活动
北京丰台区推出赠票游园活动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