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邢台环保新闻最新消息(河北邢台环保新闻最新消息) 重庆环保袋(重庆环保袋免费发放) 车辆环保检测需要什么(车辆环保检测需要什么手续) 费县环保局(费县环保局局长是谁) 荣县环保局电话(荣县环保局电话号码) 装修材料环保等级(装修材料环保等级无公害绿色环保是什么意思) 英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英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头像) 莱芜的环保局人事调整(莱芜区环保局) 车辆环保标准(车辆环保标准国六标准) 郑州环保有限公司(郑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邹平环保局(邹平环保局领导班子) 鹏鹞环保股份有限公司(鹏鹞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怎么样) 金正环保(金正环保是国企吗) 钢琴烤漆环保吗(钢琴烤漆有什么危害) 龙德环保热电(龙德环保热电宿舍) 迪诺环保(迪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金安区环保局(金安区环保局朱伟) 诸暨环保局官网(诸暨环保公司) 送给不懂环保的人(送给不懂环保的人包括我 Beyond) 苏州科特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苏州科特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待遇) 高密度环保板材(高密度环保板材是颗粒板的吗) 草莓环保袋(草莓放保鲜袋) 运城环保督察组公示(运城环保督察组公示公告) 蒙西双欣环保招聘(蒙西双欣化工招聘信息) 金隅环保(金隅环保文化图片) 萍乡江华环保(萍乡江华环保有限公司招聘) 货车环保标志(货车环保标志在哪) 贵州环保工程(贵州环保工程设备) 苏州环保产业园(苏州环保产业园招聘) 重庆康达环保董事长(重庆康达环保产业) 襄阳市环保局(襄阳市环保局官网) 铜仁环保(铜仁环保局招聘信息) 遵义环保(遵义环保局举报电话) 进京需要环保标吗(进京证环保等级不达标怎么办) 青岛市环保局 官网(青岛市环保局官网举报电话夜间) 遵义环保公司(遵义环保设备公司) 领军环保(领军环保科技是国企吗) 西安市环保局电话(西安市环保局长电话) 银华生态环保(银华生态环保主题灵活配置混合最新公告) 久吾高科与西藏中鑫携手开发西藏班嘎错盐湖提锂技术 开创环保智慧水务系统为舟山项目保驾护航 镇江环保局投诉电话(镇江环保局投诉电话是多少) 静海环保举报电话(静海举报网) 雁塔区环保局(雁塔区环保局官网) 高密市环保局(高密市环保局领导班子成员) 青岛丽城环保有限公司(青岛丽城环保有限公司董事长) 鞍山环保局投诉电话(鞍山市环保局电话) 麻涌环保热电厂(麻涌环保热电厂待遇) 黄山泰达环保有限公司(黄山泰达环保有限公司厂区地形图) 鹏华环保分级(鹏华环保分级160634怎么样)

您的位置:首页 >污染防治 >

邢台环保新闻最新消息(河北邢台环保新闻最新消息)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2-09-19

邢台市任泽区探索共享治污模式破解小企业环保瓶颈

“智能共享车间”助百家富民企业绿色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永晨)日前,在河北省邢台市任泽区任聚机械有限公司,几家环保装备企业生产的又一批洗轮机集中在这里的“智能共享车间”,借助自动化密闭流水线高效完成最后的喷涂作业,即将发往全国各地的建筑工地。

“要不是有了共享车间,我们厂现在很可能已经停产了。”梓鹏机械厂经理张跃玲指着自家的洗轮机满意地说,这里喷涂效果好且费用不贵,特别是不用再发愁环保问题,可以放开手脚干,眼下淡季也不闲。

在任泽区,像梓鹏机械厂这样专事环保装备制造的小厂有230多家,产品涵盖雾炮机、塔吊喷淋等50多个环保装备种类,部分产品在全国市场占有率达70%以上,形成的环保装备全产业链集群吸纳1.2万人就业,成立百姓家门口的富民产业。然而,这些企业大多涉及喷涂工序,加工过程中对环境有一定污染,同时限于规模小、利润薄,很少上得起环保处理设备,此前有环评手续的仅有16家。面对不断提高的大气治理标准,产业陷入“治污要赔、不治要停”困境。

为破解中小企业发展的环保瓶颈,保住环境和上万人的饭碗,任泽区按照“数字赋能、集约建设、共享治污”思路,探索建设“智能共享车间”,将中小企业的喷涂工序剥离出来集中实施,彻底解决环境污染问题,为特色产业集群绿色发展蹚出一条新路。该区按照“政府主导、企业运作”模式,引进邢台任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相继建成“智能共享车间”一期、二期工程。

记者在“智能共享车间”看到,一件件洗轮机底盘等毛坯件匀速吊装进入由密封舱组成的喷涂生产线,末端出来的是色彩喷涂均匀的成品,整个车间闻不到一点异味。任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造子介绍说,该车间已投资3000多万元,采用最先进的静电吸附技术和全流程自动化、数字化智能控制系统,喷涂全工序在密闭舱内完成,二期生产线还采用负压式装置,进一步防止污染物逃逸。经第三方检测,各项污染排放指标大幅低于限值。在线监测系统显示,VOCs排放保持在3毫克/立方米左右,基本实现了“近零排放”。同时,加工的产品喷涂均匀度、厚度、质量均达到同类产品最高标准,加工费比外地厂家代加工低一成多。

目前,“智能共享车间”已与140余家企业开展合作。在宾龙建筑机械厂,一批新能源洒水车正装车发货。“合作后,我们就把原有的喷漆房拆掉了。”总经理孙志彬告诉记者,过去自己喷漆成本高还易超标,一有大气污染预警就得停工。现在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企业轻装上阵,尽管有疫情影响,今年的销量仍不降反升。

关注河北新闻网,了解河北最新新闻。

热点图文

广东湛江遂溪发现天然玉蕊6700余株
广东湛江遂溪发现天然玉蕊6700余株
推进森林公园和森林旅游多元协调发展
推进森林公园和森林旅游多元协调发展
观测植被演替 呵护高原生态
观测植被演替 呵护高原生态
在“大猫谷”感受三江源之美
在“大猫谷”感受三江源之美
广东“十四五”规划建设500万亩高质量水源林
广东“十四五”规划建设500万亩高质量水源林
多元发展 绵延百年绿意
多元发展 绵延百年绿意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聚焦陕西新画卷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聚焦陕西新画卷
由“黑”到“绿” 中国老工业基地的生态“蝶变”
由“黑”到“绿” 中国老工业基地的生态“蝶变”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