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广东“十四五”规划建设500万亩高质量水源林 甘肃连城保护区首次监测到黑鹳幼鸟 2022年北京园林绿化科技活动周启动 北京开展拉拉秧等有害杂草专项治理 陕西严厉打击抢采掠青保障林草种质安全 陕西省林产品质检中心开展资质认定扩项评审 我国今年将建不少于 1000个“口袋公园” 国家林草局赴山东调研全民所有森林资源资产所有权委托代理机制试点 国家林草局驻上海专员办赴江苏开展建设项目使用林地行政许可检查 湖南湘潭拉网式巡查松材线虫病除治质量 龙江森工开展林场(所)绿化美化行动 九岭山深处奏响青春之歌(保护区里的年轻人) 国家林草局驻合肥专员办督查安徽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使用林地情况 江苏紧急部署新造林抗旱保苗 陕西严厉打击抢采掠青 确保林草种质资源安全 多元发展 绵延百年绿意 大兴安岭图强林业局加强苗木田间管理 重庆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全市自然教育健康发展 湖北率先完成2022年林草生态综合监测样地调查 山西五台山召开林草湿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启动暨技术培训会 通州成为北京“三长联动”示范区 浙江举行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应急演练 内蒙古公安部门强化打击破坏林草资源违法犯罪 国家杜鹃园:让山花绽放都市 四川林草系统积极应对极端气候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安全生产工作 青海新增16种新鸟种与稀有罕见鸟种 “杉木用材林定向培育技术研究”启动会在京召开 大禹节水:2022年半年度净利润约3229万元 同比增加2.9% 久吾高科2022年上半年营业收入约2.65亿元,同比增加42.71% 中能建合并水务公司和生态环境公司为葛洲坝生态环保公司 海峡环保:2022年上半年营收5.11亿元,同比增加26.59% 水司深陷垄断风波,背后原因及怎么破? 鹏鹞环保2022年上半年净利润约1.92亿元,同比增加6.3% 《环境卫生工程》第3届编委会会议暨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津召开 中节能铁汉联合体预中标185亿EOD+工业固废项目 16亿+!苏州市吴江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PPP项目资格预审开始 同济大学教授戴晓虎莅临国惠环境上海白龙港项目考察指导 环境保护税收优惠有哪些? 倍杰特:收购京润环保51%股权,技术实力派强强联合! 傅涛:寻找产业变革和发展方向 用高质量定义环境产业 光大水务与石家庄水投集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光大水务可持续发展之路的“污水再生利用”组合拳 水务+新能源,双赛道并轨,如何实现提速和超越? 185亿!葛洲坝集团牵头预中标河北潮河流域(滦平段)EOD项目 深耕污水处理领域 迈邦环保连中三元! 与上海化工区携手20年,苏伊士工业园区环境治理的秘诀是什么? 胡洪营:不要将反对盲目提标变成盲目反对提标 院士专家研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 秦岭南麓嘉陵江上游环境资源审判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百年药企脱碳创新,制药行业绿色“零”突破

您的位置:首页 >污染防治 >

广东“十四五”规划建设500万亩高质量水源林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更新时间:2022-08-23

惠州市麻榨镇东江水源涵养林建设 广东省林业局供图

广东省“十四五”期间规划建设500万亩高质量水源林,其中造林300万亩、封山育林200万亩。高质量水源林建设是2022年广东省十件民生实事之一,2022年全省高质量水源林建设面积将达到101万亩。

新建的高质量水源林主要分布在全省主要河流干流、一级支流两岸的第一重山山脊以内,大中型水库与湖泊周边1公里以内,对宜林荒山进行造林,对疏残林、松材线虫发病林分、布局不合理的桉树纯林进行更新改造。

广东不断创新造林机制,将高质量水源林建设列为涉农领域省对市县考核事项,同时纳入乡村振兴、河长制、林长制考核范围。将高质量水源林建设任务纳入国家重点造林计划,并要求高质量水源林建设任务全部落地上图。广东将结合造林绿化空间适宜性调查评估和落地上图等工作科学安排造林用地,合理选择水源林造林树种、造林方式和种植模式。(黎明 林荫)

热点图文

广东“十四五”规划建设500万亩高质量水源林
广东“十四五”规划建设500万亩高质量水源林
多元发展 绵延百年绿意
多元发展 绵延百年绿意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聚焦陕西新画卷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聚焦陕西新画卷
由“黑”到“绿” 中国老工业基地的生态“蝶变”
由“黑”到“绿” 中国老工业基地的生态“蝶变”
呵护秦岭生态 展现自然之美
呵护秦岭生态 展现自然之美
呼伦贝尔沙地治理项目效果显现
呼伦贝尔沙地治理项目效果显现
林草高质量发展 | 江西:走向万物和谐,成就多样美丽
林草高质量发展 | 江西:走向万物和谐,成就多样美丽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我和青松守北疆——记坚守在樟子松母树林的林草人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我和青松守北疆——记坚守在樟子松母树林的林草人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