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百年药企脱碳创新,制药行业绿色“零”突破 2060年将巴林王国的碳排放降至零 打造低碳闭环的产业链,优化低碳商业生态布局 长江环保集团与九江市共商长江大保护工作 百度深化布局环保,增资环保工业互联网公司 安徽淮南330亿打造国家新型综合能源基地 还在为二供问题头疼嘛?来看看《二次供水专题研究报告(2022年版)》吧! 津膜环境获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12亿项目龙虎斗!光大水务联合体预中标这一污水PPP项目 沙特在气候政策方面的努力 【案例】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南官河水系环境综合治理一期工程 【案例】深圳市荔枝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 【案例】义龙新区鲁屯镇污水处理工程 【案例】中国水环境集团贵阳南明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 【案例】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区域水环境生态修复工程 【案例】珠海黑臭河涌治理分散式污水处理站 【案例】天津市瑞德赛恩再生水厂建设工程 在线监测出现故障后 该怎么办? 【案例】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智慧水务平台 广西博世科联合湖南博世科,中标湖南煤化工废水项目 《山西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发布 丝博会涌动绿色低碳潮 广西荔浦:“特色菜单”让脱贫户吃上就业“营养餐” 中铁上海工程局、中国市政华北院中标内蒙古22亿工业水及再生水项目 【案例】浙石化4000万吨炼油化工一体化项目煤焦制气污水和中水回用项目 【案例】上虞区大三角水厂污泥处理工程——污泥低温干化系统 【案例】来安县第二污水处理厂污泥干化项目 【案例】肇东市污水污泥处理厂特许经营(BOT)项目 博天环境:公司与重整投资人签署了重整投资协议 【案例】赛泓市政污泥项目 【案例】天津市东郊污水处理厂及再生水厂迁建工程 【案例】珠海汇华工业污水处理二厂项目 【案例】云浮市城区污水处理厂扩容提质工程建设项目 【案例】武汉黄孝河铁路桥地下净化水厂 【标题】坪山区老旧市政管网改造工程 【案例】华能威海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淡水反渗透海水淡化工程(一期) 【案例】启东市元祥村单相流负压排水管网试点项目 云南水务逐渐走出低迷 发挥产业链优势迎市场红利 【案例】污水厂及泵站信息化升级改造项目(厂站网智能调度) 【案例】无锡新吴区旺庄街道控源截污项目 陕西省水利厅部署农村供水安全工作 陕西榆阳:生态保护修复还草原一片绿意盎然 第二届碳中和(西安)国际论坛成功举办 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联合创新中心正式成立 贵州省首笔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资金投放到贵阳水务集团项目 【案例】扬子江药业龙凤堂污水厂提标改造项目 航天环保工程技术研究院落户浙江台州 开展工业废盐无害化处置 【案例】铜陵六国威立雅智慧水务运管一体化平台项目 青岛市南区与山东高速生态环境集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案例】呼和浩特土默特左旗哈素海水库-金山开发区供水工程

您的位置:首页 >环球扫描 >

百年药企脱碳创新,制药行业绿色“零”突破

来源:勃林格殷格翰更新时间:2022-08-20

近日,全球领先的生物制药企业勃林格殷格翰正式宣布,其位于上海张江的人用药品生产基地 -- 上海勃林格殷格翰药业有限公司获得由中国广州碳排放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广碳所)和德国莱茵TUV颁发的碳中和认证证书, 标志着该工厂成为了中国制药行业首家获国内外权威认证的碳中和工厂。

上海张江工厂是勃林格殷格翰亚太地区最重要的生产中心之一。作为公司全球可持续发展战略下的重要试点项目,该工厂在2014年碳排放达到峰值后,从能源使用、生产制造过程和物流管理等方面做了全面的脱碳顶层设计,并通过8年的努力最终实现了零碳目标。

为了世世代代的可持续发展:百年药企的绿色承诺

自1885年成立之时,可持续发展就植根于勃林格殷格翰的指导原则之中。作为一家家族企业,勃林格殷格翰着眼长远、为世世代代着想。针对日益加剧的全球健康、环境等方面面临的挑战,2021年公司正式启动"为了世世代代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将其现有的以及新近推出的应对健康、经济、社会和环境挑战的举措纳入一个全球化协作网络,将各业务部门、集团职能部门和各地区的员连结起来,为实现共同的目标而努力。

这项计划涵盖公司通过协同合作为病患、人类和地球产生积极影响的具体行动,为建立一个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和更健康的未来做出积极的贡献。通过这一计划公司也将进一步加大对于联合国设定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贡献。该战略聚焦于三大支柱:

更多健康 -- 为了人类和动物的健康

更多潜力 -- 为了社区和我们员工的健康

更多绿色 -- 为了地球的健康

其中"更多绿色"支柱包含了公司在环保方面的各项举措。同时,勃林格殷格翰承诺, 2030 年实现全球运营中的碳中和。

多管齐下,助力脱碳目标达成

勃林格殷格翰上海张江工厂作为公司"更多绿色"脱碳项目的试点工厂在2014年制订了自己的"脱碳路线图",目标是在 2022 年实现碳中和。

在公司脱碳管理全球委员会的指导下,上海张江工厂在碳中和项目的总体规划和监督落实上设定了明确的执行路线图、时间表和 KPI评估指标,以密切跟踪脱碳全进程。主要举措和项目包括:

100%可再生电力转换:包括在所有能够利用的屋顶铺设太阳能光伏板以及采购远景能源有限公司位于天津的太阳能发电站产出的电力绿色权益。

能效提升:包括率先全面采用更节能的LED照明系统,历经分区、分组、自动调光等措施提高照明能效;利用内置热泵和三维热管进行生产装置优化,充分利用余热和余压;以及设备升级迭代,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逐步淘汰全球变暖潜能值(GWP)高的制冷设备。

碳补偿(采购碳信用):通过勃林格殷格翰全球总部认可的渠道,投资并持续跟进多个环保项目,协助改善欠发达地区的生存状况,最终转化为碳信用额度。

绿色行为:对内,倡导"绿色低碳"理念,潜移默化落实到员工行为中,如减塑、优先自然光照明、绿色出行、绿色差旅等;对外,影响上下游供应商,"可持续发展"是成为张江工厂优选供应商的重要条件,并与供应商共同探索"绿色合作",实现协同效应。

上海张江工厂整个脱碳进程包括碳排放数据采集、碳排放指标分解、场地碳管理、能源追踪、绿证追踪、绿证验证等等环节,符合ISO 14064-1:2018 温室气体排放以及清除量化和报告标准。真正做到了规划科学、实施精准、监管透明。

通过过去几年的脱碳工作,该工厂2021年与2014年相比减少温室气体排放12103吨 (相当于种植约45000株树一年吸收的二氧化碳),能源效率提高77.01%,为保护环境和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做出了贡献。

同时,脱碳计划不仅给勃林格殷格翰上海张江工厂带来了环保方面的成就,更带来了长远经济效益和成本节省。据测算,该项目在2014年至2022年间降本增效的收益远远超过了脱碳项目的投入,从长远来看,还能进一步为工厂节省运营成本。

绿色创新,引领行业规范

近年来中国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促进脱碳的政策措施。因此,企业面临更严格的碳减排监管,需要加快能源转型。目前,制药行业还没有既定的脱碳实践或标准可循,需要企业自行探索促进碳减排的新途径。

作为中国制药行业首家碳中和工厂,勃林格殷格翰希望通过分享自身在碳中和方面的最佳实践和经验,提高行业对此议程的认识并帮助提供可行的解决方案。公司协助中国节能协会起草《零碳工厂评价规范》,结合自身丰富的脱碳历史、宝贵的脱碳经验,整理成一本行之有效的碳中和宝典,为行业绿色化提供新思路,以面对不断变化的碳减排形势。

上海勃林格殷格翰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殷雪林表示:"上海勃林格殷格翰药业有限公司能成为中国制药行业第一家达到碳中和的工厂,我们感到非常骄傲。碳中和的达成并非朝夕之功。未来,我们将通过进一步优化节能改善、更新迭代能效比更高的设备、引入先进的新型技术、优化智能化的能源管理系统以及影响整条上下游供应链等措施,不断探索可行的脱碳途径,持续推动行业的绿色发展,助力中国双碳目标早日实现!"


热点图文

【案例】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南官河水系环境综合治理一期工程
【案例】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南官河水系环境综合治理一期工程
【案例】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智慧水务平台
【案例】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智慧水务平台
【案例】一体化预制泵站
【案例】一体化预制泵站
党旗领航启征程 乡村振兴谱新篇
党旗领航启征程 乡村振兴谱新篇
跨界融合 共赢未来 | 北控水务与三一筑工签署战略合作、联合研发协议
跨界融合 共赢未来 | 北控水务与三一筑工签署战略合作、联合研发协议
【案例】佛山市南海区平洲水质净化厂厂网一体项目
【案例】佛山市南海区平洲水质净化厂厂网一体项目
【案例】馆陶县第三污水处理厂建设工程
【案例】馆陶县第三污水处理厂建设工程
广西阳朔县普益乡:“阳光玫瑰”抢“鲜”上市
广西阳朔县普益乡:“阳光玫瑰”抢“鲜”上市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