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航天环保工程技术研究院落户浙江台州 开展工业废盐无害化处置 【案例】铜陵六国威立雅智慧水务运管一体化平台项目 青岛市南区与山东高速生态环境集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案例】呼和浩特土默特左旗哈素海水库-金山开发区供水工程 【案例】武汉市黄陂区农村村庄生活污水治理PPP项目 【案例】常山县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单村净化消毒设备采购项目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EOD创新中心赴留坝实地调研EOD项目谋划工作 【案例】一体化预制泵站 【案例】淄博市沂源县许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 【案例】阳西县PPP模式整县推进镇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 22.4亿元!中节能国祯签订泰州市海陵区城市生态水环境治理PPP项目合同 【案例】漳平市新材料产业园污水处理厂一期建设工程 【案例】上海化学工业区污水处理厂 【案例】山东省菏泽市曹县新医药产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BOT项目 【案例】四川万华化学脱盐水站和回用水站项目 【案例】正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污水处理厂(一期)PPP项目 【案例】长春英俊污水处理厂扩容提标改造项目 【案例】沅陵县城乡污水一体化及配套设施PPP项目 广西平乐县上半年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47.9% 西安浐灞生态区:在生态底色上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网络媒体生态行”看诗画鄠邑美丽乡村新建设 秦岭大熊猫“永永”产下两只萌仔 广西壮族自治区进一步加大乡村振兴步伐 党旗领航启征程 乡村振兴谱新篇 “网格化+点长制” 打造七星常态长效管理新模式 榆阳上盐湾镇:昔日荒草滩 今日米粮川 陕西韩城开展苗木产地检疫工作 山东泗水四举措严防严治美国白蛾 福建建宁推动林长+司法护航森林资源安全 浙江省林业局调研绍兴松材线虫病“即现即清” 四川启动“生态天府·多样四川”第二届生态摄影大赛 浙江省林业局与宁波海关共同推进检疫监管工作 山东蒙阴创新实施退化公益林修复与森林质量提升工程 辽宁沈阳举办百合花汉文化节 广州举办首期全市林长制业务培训班 江苏盐城黄海湿地麋鹿增至7033头 福建将乐开展林业执法严查“野味上餐桌” 湖北荆门漳河库区生态补偿初见成效 山西推进五台山景区重大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控 郑州植物园3万余株向日葵盛开 重庆推动百日安全行动和夏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湖南宁远拟扩大重点生态区位商品林赎买 北京园林绿化生态系统监测网络怀柔区监测站完成区级验收 设计规模55万吨/日 探秘上海泰和污水处理厂 回顾2020 展望2021(上)-中国水务市场篇 《扬州市地下水污染防治分区》出炉 葛洲坝:巴基斯坦SK水电站最后一台机组定子吊装就位 【案例】界首市乡镇污水处理厂智慧运营管理系统 北控水务、首创环保集团等12家企业14座水厂参评,“双百跨越”二期比选评审开启 跨界融合 共赢未来 | 北控水务与三一筑工签署战略合作、联合研发协议

您的位置:首页 >低碳经济 >

航天环保工程技术研究院落户浙江台州 开展工业废盐无害化处置

来源:航天工程更新时间:2022-08-17

8月15日上午,航天环保工程技术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落户浙江台州临海。一院副院长王占宇,院产业部副部长李泽之,临海市委书记吴华丁,航天工程(603698)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姜从斌,浙江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韦彦斐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此次合作共建航天环保工程技术研究院,将深入开展工业废盐的无害化、资源化和减量化处理技术的研发与应用,解决环保领域“卡脖子”技术难题和生态环保领域痛点问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仪式上,公司环保事业部总经理郭进军介绍了项目研发进程。目前,已取得不同盐类玻璃化的反应的关键突破,并形成了废盐无害化处置、资源化利用的完整技术方案。

姜从斌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规划,分为三个阶段目标。一是聚焦工业废盐无害化处置和资源化利用产业,实现产业化成功;二是在大气及水污染防治、固废处置及资源化、土壤修复、低碳氢能、智慧环保和环境监测等领域进行研发和项目孵化探索;三是产生一批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成果,申报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同时,还要落实“人才强院战略和成果转化战略”,以原创技术策源地吸引人才集聚,助推研究院技术研发,实现技术和专利成果转化,解决生态环保领域痛点问题,提升研究院社会影响力。未来,还计划建设废盐处置示范项目,示范项目成功后将向全国乃至世界进行推广,服务国家生态环保事业。

吴华丁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共建航天环保工程技术研究院,必将为临海市医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临海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保障项目建设,切实让研究院的星星之火,点燃临海跨越发展的燎原之势。

李泽之代表一院致辞,他表示,航天环保工程技术研究院的成立,是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践行绿色发展,抢抓新机遇的实际行动。希望研究院以工业废盐无害化处置为起点,持续推动环保技术研发,打造协同联动的创新体系,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成为“低碳、绿色、高效”的环保原创技术策源地,成为践行“两山”思想的示范、模范。

热点图文

【案例】漳平市新材料产业园污水处理厂一期建设工程
【案例】漳平市新材料产业园污水处理厂一期建设工程
【案例】北京2022年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延庆赛区临时设施(一体化厕所污水处理设备)集成服务项目
【案例】北京2022年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延庆赛区临时设施(一体化厕所污水处理设备)集成服务项目
福建蓝深环保:《污水低碳脱氮工艺研究与设备开发》被列入福建省科技计划项目
福建蓝深环保:《污水低碳脱氮工艺研究与设备开发》被列入福建省科技计划项目
倍杰特西藏扎布耶碳酸锂项目纳滤系统顺利通过出厂验收!安装调试团队启程!
倍杰特西藏扎布耶碳酸锂项目纳滤系统顺利通过出厂验收!安装调试团队启程!
E20推举12家企业晋级创客北京复赛,王立章院长应邀担任复赛评审专家
E20推举12家企业晋级创客北京复赛,王立章院长应邀担任复赛评审专家
碧水源投资建设!浙江首座准Ⅲ类水排水标准的污水处理厂进入试运行
碧水源投资建设!浙江首座准Ⅲ类水排水标准的污水处理厂进入试运行
还有四天就报志愿了!软科公布最新环境领域专业排名
还有四天就报志愿了!软科公布最新环境领域专业排名
蓝普锋:在最好的时代,国产PLC如何高端突围?
蓝普锋:在最好的时代,国产PLC如何高端突围?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