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网格化+点长制” 打造七星常态长效管理新模式 榆阳上盐湾镇:昔日荒草滩 今日米粮川 陕西韩城开展苗木产地检疫工作 山东泗水四举措严防严治美国白蛾 福建建宁推动林长+司法护航森林资源安全 浙江省林业局调研绍兴松材线虫病“即现即清” 四川启动“生态天府·多样四川”第二届生态摄影大赛 浙江省林业局与宁波海关共同推进检疫监管工作 山东蒙阴创新实施退化公益林修复与森林质量提升工程 辽宁沈阳举办百合花汉文化节 广州举办首期全市林长制业务培训班 江苏盐城黄海湿地麋鹿增至7033头 福建将乐开展林业执法严查“野味上餐桌” 湖北荆门漳河库区生态补偿初见成效 山西推进五台山景区重大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控 郑州植物园3万余株向日葵盛开 重庆推动百日安全行动和夏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湖南宁远拟扩大重点生态区位商品林赎买 北京园林绿化生态系统监测网络怀柔区监测站完成区级验收 设计规模55万吨/日 探秘上海泰和污水处理厂 回顾2020 展望2021(上)-中国水务市场篇 《扬州市地下水污染防治分区》出炉 葛洲坝:巴基斯坦SK水电站最后一台机组定子吊装就位 【案例】界首市乡镇污水处理厂智慧运营管理系统 北控水务、首创环保集团等12家企业14座水厂参评,“双百跨越”二期比选评审开启 跨界融合 共赢未来 | 北控水务与三一筑工签署战略合作、联合研发协议 25.22亿!山西晋城河道生态修复及污水资源化利用PPP项目资审开启 他山之石|世界水务市场管理概况分析 北京印发《北京市公园安全管理规范(试行)》 国家林草局调研督导云南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 甘肃阿克塞“四个强化”推进野生动物保护 湖北钟祥林业总产值突破百亿元的背后 南林大培育良种黑莓助力百姓致富 辽宁双台河口湿地别样风情 国有林场GEF项目助力木兰林场高质量发展 大兴安岭图强林业局绩效管理激发企业新活力 大象之路:与荒原、山川、人类的相遇 四川印发林业草原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 黑龙江林草湿生态综合监测工作已完成总任务量的83.12% 山东济南打造游览观光绿道 辽宁启动秋冬季鸟类保护专项行动 国家林草局启动两个揭榜挂帅项目 国家林草局驻贵阳专员办督导湖南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聚焦陕西新画卷 湖南发布自然保护地“十四五”专项规划 山西召开全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专题工作研讨会 国家林草局驻合肥专员办赴安徽重要生态区域开展森林督查“回头看” 河北灵寿:打造太行生态宜居森林新城 四川印发林业草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管理办法 科学绿化 | 辽宁提高困难立地造林成效

您的位置:首页 >传媒视点 >

“网格化+点长制” 打造七星常态长效管理新模式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更新时间:2022-08-16

桂林七星区:“网格化+点长制” 打造七星常态长效管理新模式

8月15日早上,广西省桂林七星区漓东街道毛塘路社区工作人员已经走上街道、和包联单位、街道包点党员干部、点长、青年志愿者一起,在辖区范围内清扫道路、小区垃圾、清理小广告、整齐摆放车辆,并向沿街商铺责任人开展文明宣传,守护好桂林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

桂林七星区以“创建为民、创建惠民”为宗旨,全区上下全力以赴把常态长效管理往实里做、往深里做、往老百姓的心里做,稳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探索推动创城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路子。该区深化“六级联动”工作机制,构建“网格化+点长制”工作管理体系,打造七星常态长效管理新模式。

据七星区创城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今年市场采取不报点位,随机抽查的形式进行测评和新增测评市场周边300米小区、背街小巷的要求,桂林七星区重新细化了常态长效管理包联方案,调整充实上至市领导下至社区、村组的六级长效包联体系。新增“四家班子”市场专班网格,“四家班子”分别挂率6个市场,聚焦“脏、乱、差、堵、旧”五大短板弱项,深入各集贸市场一线现场作战,采取召开创城工作现场会,现场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

在七星区朝阳乡,该乡利用“数字乡村”系统,全乡覆盖语音播报创城宣传提示,定时播放文明城市宣传语音,特别是针对市场附近加大宣传力度,安排专人进行督查整改,助力全乡的创城工作。穿山街道办则是“线上线下、白天黑夜”齐发力,除了派出专项督察组对辖区管理进行检查之外,还在线上设立曝光台,对社区、辖区单位、物业整改不力、不配合城市管理工作的现象进行曝光通报。白天督察发现的市场相关问题,晚上加班加点进行提升整改,市场面貌焕然一新整洁有序。

此外,桂林七星区针对背街小巷、城市小区管理、集贸市场管理等几项重难点工作,专门印发了《七星区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规则》、《七星区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单位职责分工》等8个制度文件。建立了“日督查整改”“周曝光督办”“月整改通报”“红黑榜通报”等工作模式,确定“每周五”定为正式督察演练日,由区领导带队,区创城办、督约组联合对辖区实地测评点位进行检查;由点长负责召集市直、区直包联单位、相关职能部门,按照创建标准全覆盖开展创城模拟测评工作。同一点位同一指标两次检查不合格的责任单位,督约组将进行约谈;三次检查不合格,将对责任单位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

(王亚东)

热点图文

“网格化+点长制” 打造七星常态长效管理新模式
“网格化+点长制” 打造七星常态长效管理新模式
25.22亿!山西晋城河道生态修复及污水资源化利用PPP项目资审开启
25.22亿!山西晋城河道生态修复及污水资源化利用PPP项目资审开启
【案例】九江县污水处理厂异地扩建(蛟滩污水处理厂)一期
【案例】九江县污水处理厂异地扩建(蛟滩污水处理厂)一期
【案例】南非开普敦鹈鹕公园海角平原管网检测项目
【案例】南非开普敦鹈鹕公园海角平原管网检测项目
为了维持脱氮工艺的稳定,我总结了这些控制条件!
为了维持脱氮工艺的稳定,我总结了这些控制条件!
【案例】豆金河中水厂污水模块
【案例】豆金河中水厂污水模块
广西荔浦兴义村:一粒葡萄一粒香“阳光玫瑰”好甜景
广西荔浦兴义村:一粒葡萄一粒香“阳光玫瑰”好甜景
中交疏浚成功发行1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
中交疏浚成功发行1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