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榆阳上盐湾镇:昔日荒草滩 今日米粮川 陕西韩城开展苗木产地检疫工作 山东泗水四举措严防严治美国白蛾 福建建宁推动林长+司法护航森林资源安全 浙江省林业局调研绍兴松材线虫病“即现即清” 四川启动“生态天府·多样四川”第二届生态摄影大赛 浙江省林业局与宁波海关共同推进检疫监管工作 山东蒙阴创新实施退化公益林修复与森林质量提升工程 辽宁沈阳举办百合花汉文化节 广州举办首期全市林长制业务培训班 江苏盐城黄海湿地麋鹿增至7033头 福建将乐开展林业执法严查“野味上餐桌” 湖北荆门漳河库区生态补偿初见成效 山西推进五台山景区重大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控 郑州植物园3万余株向日葵盛开 重庆推动百日安全行动和夏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湖南宁远拟扩大重点生态区位商品林赎买 北京园林绿化生态系统监测网络怀柔区监测站完成区级验收 设计规模55万吨/日 探秘上海泰和污水处理厂 回顾2020 展望2021(上)-中国水务市场篇 《扬州市地下水污染防治分区》出炉 葛洲坝:巴基斯坦SK水电站最后一台机组定子吊装就位 【案例】界首市乡镇污水处理厂智慧运营管理系统 北控水务、首创环保集团等12家企业14座水厂参评,“双百跨越”二期比选评审开启 跨界融合 共赢未来 | 北控水务与三一筑工签署战略合作、联合研发协议 25.22亿!山西晋城河道生态修复及污水资源化利用PPP项目资审开启 他山之石|世界水务市场管理概况分析 北京印发《北京市公园安全管理规范(试行)》 国家林草局调研督导云南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 甘肃阿克塞“四个强化”推进野生动物保护 湖北钟祥林业总产值突破百亿元的背后 南林大培育良种黑莓助力百姓致富 辽宁双台河口湿地别样风情 国有林场GEF项目助力木兰林场高质量发展 大兴安岭图强林业局绩效管理激发企业新活力 大象之路:与荒原、山川、人类的相遇 四川印发林业草原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 黑龙江林草湿生态综合监测工作已完成总任务量的83.12% 山东济南打造游览观光绿道 辽宁启动秋冬季鸟类保护专项行动 国家林草局启动两个揭榜挂帅项目 国家林草局驻贵阳专员办督导湖南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聚焦陕西新画卷 湖南发布自然保护地“十四五”专项规划 山西召开全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专题工作研讨会 国家林草局驻合肥专员办赴安徽重要生态区域开展森林督查“回头看” 河北灵寿:打造太行生态宜居森林新城 四川印发林业草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管理办法 科学绿化 | 辽宁提高困难立地造林成效 宁夏银川探索“以林养林”新举措

您的位置:首页 >天下关注 >

榆阳上盐湾镇:昔日荒草滩 今日米粮川

来源:来源:人民网更新时间:2022-08-16

夏日,沿着210国道走进上盐湾镇,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嫩绿的稻田,村民们穿梭其间除草劳作,排列整齐的秧苗生机盎然,“虾兵蟹将”嬉戏田中。

近年来,榆林市榆阳区上盐湾镇抢抓机遇,精准布局,持续推动“川道”“山区”两大板块融合发展,努力建设产业强、乡村美、农民富的新盐湾。

“上盐湾村这片盐碱滩共有1500多亩,目前富硒水稻的种植面积将近300亩,最近几年我们还探索了稻田养虾养蟹的模式,效益非常好,今年又投放10万只虾蟹,中秋节前后就能收获,今后我们想把这片盐碱滩全部种植富硒水稻,继续套养虾蟹,带动更多村民一起增收致富。”上盐湾镇上盐湾村党支部书记强小梅说。

上盐湾镇持续高标准治理国道沿线撂荒盐碱地,今年在上盐湾村、铁炉峁村等川道种植富硒大米800亩,培育做大“三十里上盐湾富硒大米”本土品牌,辐射带动国道沿线村组发展139棚设施蔬菜,再现了昔日“米粮川”盛景。与此同时,在尹家庄村的宽幅梯田上,富硒谷子郁郁葱葱,长势喜人,一条条黑色的塑料管道在梯田中纵横交错。

“尹家庄村主要是山地,以种植为主,近两年干旱比较严重,农作物欠收,去年我们向农业农村局申报了节水灌溉‘四位一体’项目,今年正式投入使用,前期墒情比较好,现在蓄水池水都蓄满了,到了干旱的时候就可以浇灌,这个项目的实施可以辐射300亩,改变曾经靠天吃饭、十年九旱的弊端。”上盐湾镇尹家庄村第一书记常俊江说。

随着富硒水稻、富硒谷子、山地果树、山地红葱、设施蔬菜等特色种植产业的蓬勃发展,上盐湾镇优质农特产品全面打响叫亮,辐射带动全镇生态养殖、乡村旅游等产业迅速发展,持续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

“我镇将产业发展作为推进全面乡村振兴的主要抓手,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牢牢抓住当前产业发展的利好机遇,努力打好川道富硒大米、设施蔬菜、乡村旅游‘三张牌’,下好山区小杂粮、山地红葱、山地苹果、生态养殖‘四步棋’,走好节水灌溉、坡耕地改造、区域品牌‘三条路’,培育做大特色种植产业、加快推进养殖产业提质增效,全力推动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上盐湾镇镇长高郡希说。(杜 欣 王宏进)

热点图文

榆阳上盐湾镇:昔日荒草滩 今日米粮川
榆阳上盐湾镇:昔日荒草滩 今日米粮川
设计规模55万吨/日 探秘上海泰和污水处理厂
设计规模55万吨/日 探秘上海泰和污水处理厂
【案例】海宁市尖山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工程
【案例】海宁市尖山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工程
【案例】喀什市第一污水处理厂(三期)4万吨/日扩建工程
【案例】喀什市第一污水处理厂(三期)4万吨/日扩建工程
【案例】临江污水处理厂扩建及提标改造工程(扩建工程)
【案例】临江污水处理厂扩建及提标改造工程(扩建工程)
详解 | 商达公用农村污水5.0生态化治理模式
详解 | 商达公用农村污水5.0生态化治理模式
【案例】城阳污水处理厂智慧厂站(无人值守)建设项目
【案例】城阳污水处理厂智慧厂站(无人值守)建设项目
广西荔浦东昌镇:抱团种植黄皮果写出产业致富经
广西荔浦东昌镇:抱团种植黄皮果写出产业致富经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