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广州举办首期全市林长制业务培训班 江苏盐城黄海湿地麋鹿增至7033头 福建将乐开展林业执法严查“野味上餐桌” 湖北荆门漳河库区生态补偿初见成效 山西推进五台山景区重大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控 郑州植物园3万余株向日葵盛开 重庆推动百日安全行动和夏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湖南宁远拟扩大重点生态区位商品林赎买 北京园林绿化生态系统监测网络怀柔区监测站完成区级验收 设计规模55万吨/日 探秘上海泰和污水处理厂 回顾2020 展望2021(上)-中国水务市场篇 《扬州市地下水污染防治分区》出炉 葛洲坝:巴基斯坦SK水电站最后一台机组定子吊装就位 【案例】界首市乡镇污水处理厂智慧运营管理系统 北控水务、首创环保集团等12家企业14座水厂参评,“双百跨越”二期比选评审开启 跨界融合 共赢未来 | 北控水务与三一筑工签署战略合作、联合研发协议 25.22亿!山西晋城河道生态修复及污水资源化利用PPP项目资审开启 他山之石|世界水务市场管理概况分析 北京印发《北京市公园安全管理规范(试行)》 国家林草局调研督导云南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 甘肃阿克塞“四个强化”推进野生动物保护 湖北钟祥林业总产值突破百亿元的背后 南林大培育良种黑莓助力百姓致富 辽宁双台河口湿地别样风情 国有林场GEF项目助力木兰林场高质量发展 大兴安岭图强林业局绩效管理激发企业新活力 大象之路:与荒原、山川、人类的相遇 四川印发林业草原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 黑龙江林草湿生态综合监测工作已完成总任务量的83.12% 山东济南打造游览观光绿道 辽宁启动秋冬季鸟类保护专项行动 国家林草局启动两个揭榜挂帅项目 国家林草局驻贵阳专员办督导湖南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聚焦陕西新画卷 湖南发布自然保护地“十四五”专项规划 山西召开全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专题工作研讨会 国家林草局驻合肥专员办赴安徽重要生态区域开展森林督查“回头看” 河北灵寿:打造太行生态宜居森林新城 四川印发林业草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管理办法 科学绿化 | 辽宁提高困难立地造林成效 宁夏银川探索“以林养林”新举措 山东齐河加强野生动物疫病风险监测预警 第一批国家公园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 江西完成松材线虫病防控成效评价省级复核 甘肃张掖启动世界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 《天津古海岸与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监测项目初步设计》通过专家评审 云南完成退耕还林国家级验收 《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五期工程(2010—2020)评估报告》正式出版发行 由“黑”到“绿” 中国老工业基地的生态“蝶变” 国家林草局指导新疆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污染防治 >

广州举办首期全市林长制业务培训班

来源:​广东省林业局更新时间:2022-08-16

为进一步提高广州市林长制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更好推进林长制工作和推动年度重点任务完成,近日,广东省广州市林长办举办了首期全市林长制业务培训班。

培训班通报了广州市全面推行林长制以来的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广州市各级林业主管部门积极承担林长制组织实施的具体工作,各有关单位通力协作、真抓实干。截至7月底,广州市已设立各级林长9482名,护林护绿员2271名,监管员2011名。森林资源保护监管工作更加完善,林长制治理效能初步显现,广州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培训期间,相关负责人讲解了广州市林长制工作内容和要求,并邀请广东省林长办相关负责人解读国家林草局印发的林长制督查考核办法和工作方案、广东省林长制考核实施细则。与此同时,全面解析了广州市对各区2022年林长制考核实施细则,介绍林长绿美园认定及申报流程,交流各区林长制工作经验,部署下半年林长制工作。

培训指出,要进一步完善林长制组织体系、责任体系、制度体系和运行机制,全力推动林长制走深走实;要通过召开林长会议、发布林长令、林长巡林调研等方式进一步压实各级主体责任,切实推动各级林长履职尽责;要充分发挥林长制考核制度作用,助推林长制的深入落实。此次培训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提高林长制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确保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得以贯彻落实到位。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本次林长制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学懂弄通全面推行林长制相关业务知识,学以致用做好全面推行林长制重点工作任务。

培训明确了下一步重点工作,各林长制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快工作进度,力争年度考核中不扣分、少扣分、多加分,取得好成绩。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针对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的重点任务,因地制宜,细化落实,强化支撑保障。

广州市林长办和各区林业局林长制分管领导、负责人、业务骨干约50人参加本次培训。(江堂龙)

热点图文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聚焦陕西新画卷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聚焦陕西新画卷
由“黑”到“绿” 中国老工业基地的生态“蝶变”
由“黑”到“绿” 中国老工业基地的生态“蝶变”
呵护秦岭生态 展现自然之美
呵护秦岭生态 展现自然之美
呼伦贝尔沙地治理项目效果显现
呼伦贝尔沙地治理项目效果显现
林草高质量发展 | 江西:走向万物和谐,成就多样美丽
林草高质量发展 | 江西:走向万物和谐,成就多样美丽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我和青松守北疆——记坚守在樟子松母树林的林草人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我和青松守北疆——记坚守在樟子松母树林的林草人
林草高质量发展 | 绿色在红土地上流淌——江西科学推进国土绿化综述
林草高质量发展 | 绿色在红土地上流淌——江西科学推进国土绿化综述
广西人工林:地变肥沃产出增
广西人工林:地变肥沃产出增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