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案例】阳西县PPP模式整县推进镇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 22.4亿元!中节能国祯签订泰州市海陵区城市生态水环境治理PPP项目合同 【案例】漳平市新材料产业园污水处理厂一期建设工程 【案例】上海化学工业区污水处理厂 【案例】山东省菏泽市曹县新医药产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BOT项目 【案例】四川万华化学脱盐水站和回用水站项目 【案例】正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污水处理厂(一期)PPP项目 【案例】长春英俊污水处理厂扩容提标改造项目 【案例】沅陵县城乡污水一体化及配套设施PPP项目 广西平乐县上半年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47.9% 西安浐灞生态区:在生态底色上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网络媒体生态行”看诗画鄠邑美丽乡村新建设 秦岭大熊猫“永永”产下两只萌仔 广西壮族自治区进一步加大乡村振兴步伐 党旗领航启征程 乡村振兴谱新篇 “网格化+点长制” 打造七星常态长效管理新模式 榆阳上盐湾镇:昔日荒草滩 今日米粮川 陕西韩城开展苗木产地检疫工作 山东泗水四举措严防严治美国白蛾 福建建宁推动林长+司法护航森林资源安全 浙江省林业局调研绍兴松材线虫病“即现即清” 四川启动“生态天府·多样四川”第二届生态摄影大赛 浙江省林业局与宁波海关共同推进检疫监管工作 山东蒙阴创新实施退化公益林修复与森林质量提升工程 辽宁沈阳举办百合花汉文化节 广州举办首期全市林长制业务培训班 江苏盐城黄海湿地麋鹿增至7033头 福建将乐开展林业执法严查“野味上餐桌” 湖北荆门漳河库区生态补偿初见成效 山西推进五台山景区重大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控 郑州植物园3万余株向日葵盛开 重庆推动百日安全行动和夏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湖南宁远拟扩大重点生态区位商品林赎买 北京园林绿化生态系统监测网络怀柔区监测站完成区级验收 设计规模55万吨/日 探秘上海泰和污水处理厂 回顾2020 展望2021(上)-中国水务市场篇 《扬州市地下水污染防治分区》出炉 葛洲坝:巴基斯坦SK水电站最后一台机组定子吊装就位 【案例】界首市乡镇污水处理厂智慧运营管理系统 北控水务、首创环保集团等12家企业14座水厂参评,“双百跨越”二期比选评审开启 跨界融合 共赢未来 | 北控水务与三一筑工签署战略合作、联合研发协议 25.22亿!山西晋城河道生态修复及污水资源化利用PPP项目资审开启 他山之石|世界水务市场管理概况分析 北京印发《北京市公园安全管理规范(试行)》 国家林草局调研督导云南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 甘肃阿克塞“四个强化”推进野生动物保护 湖北钟祥林业总产值突破百亿元的背后 南林大培育良种黑莓助力百姓致富 辽宁双台河口湿地别样风情 国有林场GEF项目助力木兰林场高质量发展

您的位置:首页 >天下关注 >

【案例】阳西县PPP模式整县推进镇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

来源:中国水网更新时间:2022-08-16

为促进行业交流进步,便于行业同侪互学互促,推动中国环境产业转型升级。E20环境产业圈层特推出《水务行业优秀案例汇编》,汇集了近200例案例,涉及村镇污水治理、工业废水治理、工业园区废水治理、水环境治理、市政污水管网、再生水回用、污泥处理处置等领域。



项目名称:阳西县PPP模式整县推进镇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

推荐单位:凌志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参与环节:设备材料供应

项目所在地:广东省阳江市阳西县

项目概况

本项目内容为在广东省阳江市阳西县各镇农村共136个自然村,新建分散处理设施5座以及10-250m3/d污水处理设施90座。

污水处理工艺流程为村内污水→进水格栅→调节池→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取样井(清水池)→出水。污泥处理流程为采用车载式污泥脱水设备定期(3-6个月)移动至农村污水处理站进行移动脱水。在设计进水条件下,经格栅调节池预处理后,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出水COD、氨氮、SS、pH四项指标稳定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B标准的数值。

该项目具有站点多、分布散的特点,为了提高工作效率、降低人工成本,打造专业、高效的运营新模式,尽早实现从基础化的运营管理模式向数字化、智能化运营管理模式的转变,还进行了智慧化运营管控平台建设。


示范意义

该项目因地制宜在农村地区建设污水处理设施,为更好地完成阳西县整县推进村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任务作出了巨大贡献,为大力推进粤东西北地区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切实改善城乡人居环境起到了示范作用。


项目亮点介绍

(1)实施效果

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出水COD、氨氮、SS、pH四项指标稳定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B标准的数值。

该项目已进入商业运营阶段,各处理站点均达标排放,运行稳定,各站点处理流程紧凑顺畅,运行能耗较低,利用智慧化运营管控平台对项目进行信息化监管,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人工成本。

(2)社会效益

减少生活污水的直排,提高了农村居民的生活质量,增强了农村居民环保意识。

(3)生态效益

改善了农村水环境,保护了农村河流的生态多样性,大大减轻了排污对生态系统的冲击。


项目技术工艺/装备简介

(1)技术工艺/装备名称

l改良净化槽处理装置。

lAO接触氧化一体化处理设备。

(2)工艺/装备原理

改良净化槽:该设备同时具有生物氧化降解和沉淀的作用,采用传统活性污泥法与生物接触氧化法相结合,强化系统处理效果,可有效去除污水中的COD、SS、NH3-N、TN、TP等污染物,因而可获得高品质的出水水质,其出水可满足排放标准的要求。

即使在可生化性不强的情况下,凌志净化槽处理效果也优于一般的工艺,因为该设备处理有机物不仅依赖于生物氧化,还存在显著的生物吸附作用,不仅可去除粒径较大的污染物,还可吸附去除一些可生化性不强的物质。由于填料本身截留及表面生物膜的生物絮凝作用,使得出水SS很低,出水SS不超过20mg/l,出水非常清澈透明;因不断的反冲洗,生物膜得以有效更新,表现为生物膜较薄(一般为110微米左右),活性很高。高活性的生物膜不仅体现在生物氧化、降解方面,更表现为生物絮凝、吸附作用。对一些难降解的物质,可将其吸附、截留在池中,得以去除。

AO接触氧化一体化处理设备:居民生活污水通过管道收集首先进入各处理站格栅渠,通过格栅拦截污水中尺寸较大的漂浮物、悬浮物,然后污水自流进入一体化调节池,在调节池内进行水质、水量的调节,为后续生化系统的稳定运行提供了可靠的保障,调节池内污水由潜污泵提升进入厌氧区,同沉淀区回流的污泥进行混合,厌氧区的主要功能是释放磷,同时转化易降解COD、VFA为PHB,部分含氮有机物进行氨化。污水经过厌氧反应区后进入缺氧反应器,缺氧区的首要功能是脱氮,硝态氮是通过内循环由好氧区回流过来的,循环的混合液量较大,一般为1-2Q(Q——原污水流量),部分有机物在反硝化菌的作用下利用硝酸盐作为电子受体而得到降解去除。混合液从缺氧反应区进入好氧反应区,这一反应区单元是多功能的,去除BOD,硝化和吸收磷等多项反应都在本反应池内进行。这三项反应都是重要的,混合液中含有NO_-N,污泥中含有过剩的磷,而污水中的BOD则得到去除。流量为1-2Q的混合液从这里回流至缺氧反应区,好氧区出水进入竖流式沉淀区,进行泥水分离,沉淀区上清液达标排放,沉淀污泥部分回流,部分以剩余污泥的形式排至污泥池。

热点图文

【案例】沅陵县城乡污水一体化及配套设施PPP项目
【案例】沅陵县城乡污水一体化及配套设施PPP项目
西安浐灞生态区:在生态底色上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西安浐灞生态区:在生态底色上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榆阳上盐湾镇:昔日荒草滩 今日米粮川
榆阳上盐湾镇:昔日荒草滩 今日米粮川
设计规模55万吨/日 探秘上海泰和污水处理厂
设计规模55万吨/日 探秘上海泰和污水处理厂
【案例】海宁市尖山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工程
【案例】海宁市尖山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工程
【案例】喀什市第一污水处理厂(三期)4万吨/日扩建工程
【案例】喀什市第一污水处理厂(三期)4万吨/日扩建工程
【案例】临江污水处理厂扩建及提标改造工程(扩建工程)
【案例】临江污水处理厂扩建及提标改造工程(扩建工程)
详解 | 商达公用农村污水5.0生态化治理模式
详解 | 商达公用农村污水5.0生态化治理模式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