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案例】呼和浩特土默特左旗哈素海水库-金山开发区供水工程 【案例】武汉市黄陂区农村村庄生活污水治理PPP项目 【案例】常山县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单村净化消毒设备采购项目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EOD创新中心赴留坝实地调研EOD项目谋划工作 【案例】一体化预制泵站 【案例】淄博市沂源县许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 【案例】阳西县PPP模式整县推进镇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 22.4亿元!中节能国祯签订泰州市海陵区城市生态水环境治理PPP项目合同 【案例】漳平市新材料产业园污水处理厂一期建设工程 【案例】上海化学工业区污水处理厂 【案例】山东省菏泽市曹县新医药产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BOT项目 【案例】四川万华化学脱盐水站和回用水站项目 【案例】正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污水处理厂(一期)PPP项目 【案例】长春英俊污水处理厂扩容提标改造项目 【案例】沅陵县城乡污水一体化及配套设施PPP项目 广西平乐县上半年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47.9% 西安浐灞生态区:在生态底色上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网络媒体生态行”看诗画鄠邑美丽乡村新建设 秦岭大熊猫“永永”产下两只萌仔 广西壮族自治区进一步加大乡村振兴步伐 党旗领航启征程 乡村振兴谱新篇 “网格化+点长制” 打造七星常态长效管理新模式 榆阳上盐湾镇:昔日荒草滩 今日米粮川 陕西韩城开展苗木产地检疫工作 山东泗水四举措严防严治美国白蛾 福建建宁推动林长+司法护航森林资源安全 浙江省林业局调研绍兴松材线虫病“即现即清” 四川启动“生态天府·多样四川”第二届生态摄影大赛 浙江省林业局与宁波海关共同推进检疫监管工作 山东蒙阴创新实施退化公益林修复与森林质量提升工程 辽宁沈阳举办百合花汉文化节 广州举办首期全市林长制业务培训班 江苏盐城黄海湿地麋鹿增至7033头 福建将乐开展林业执法严查“野味上餐桌” 湖北荆门漳河库区生态补偿初见成效 山西推进五台山景区重大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控 郑州植物园3万余株向日葵盛开 重庆推动百日安全行动和夏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湖南宁远拟扩大重点生态区位商品林赎买 北京园林绿化生态系统监测网络怀柔区监测站完成区级验收 设计规模55万吨/日 探秘上海泰和污水处理厂 回顾2020 展望2021(上)-中国水务市场篇 《扬州市地下水污染防治分区》出炉 葛洲坝:巴基斯坦SK水电站最后一台机组定子吊装就位 【案例】界首市乡镇污水处理厂智慧运营管理系统 北控水务、首创环保集团等12家企业14座水厂参评,“双百跨越”二期比选评审开启 跨界融合 共赢未来 | 北控水务与三一筑工签署战略合作、联合研发协议 25.22亿!山西晋城河道生态修复及污水资源化利用PPP项目资审开启 他山之石|世界水务市场管理概况分析 北京印发《北京市公园安全管理规范(试行)》

您的位置:首页 >产业观察 >

【案例】呼和浩特土默特左旗哈素海水库-金山开发区供水工程

来源:中国水网更新时间:2022-08-17

为促进行业交流进步,便于行业同侪互学互促,推动中国环境产业转型升级。E20环境产业圈层特推出《水务行业优秀案例汇编》,汇集了近200例案例,涉及村镇污水治理、工业废水治理、工业园区废水治理、水环境治理、市政污水管网、再生水回用、污泥处理处置等领域。

项目名称:呼和浩特土默特左旗哈素海水库-金山开发区供水工程

推荐单位:北京君诚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参与环节:设备材料供应

项目所在地:呼和浩特土默特左旗

所属领域:供水工程

项目概况

采购呼和浩特土默特左旗哈素海水库—金山开发区供水工程涂塑复合钢管等材料,管道总长为90公里。 K0+K000~K11+K000,管道长度22198米。里程:K11+K000~K22+K000,管道长度22198米。里程:K22+K000~K33+K000,管道长度22198米。里程:K33+K000~K44+K044,管道长度22286米。本项目估算价1.4亿元。

示范意义

呼和浩特土默特左旗哈素海水库-金山开发区供水工程属于内蒙古重大的供水工程项目,供水工程的建设是金山开发区工业发展的需要,也是优化配置水资源的需要。

项目亮点介绍

认真贯彻国家和地方产业发展的总体思路:资源综合利用、节约能源、提高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严格执行国家、地方及主管部门制定的环保、职业安全卫生、消防和节能设计规定、规范及标准。

积极采用新工艺、新技术,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力求节能降耗。

坚持可持续发展原则。

项目技术工艺/装备简介

l螺旋钢管生产工艺流程

原材料即带钢卷,焊丝,焊剂。在投入前都要经过严格的理化检验。

带钢头尾对接,采用单丝或双丝埋弧焊接,在卷成钢管后采用自动埋弧焊补焊。

成型前,带钢经过矫平、剪边、刨边,表面清理输送和予弯边处理。

采用电接点压力表控制输送机两边压下油缸的压力,确保了带钢的平稳输送。

采用外控或内控辊式成型。

采用焊缝间隙控制装置来保证焊缝间隙满足焊接要求,管径,错边量和焊缝间隙都得到严格的控制。

内焊和外焊均采用美国林肯电焊机进行单丝或双丝埋弧焊接,从而获得稳定的焊接规范。

焊完的焊缝均经过在线连续超声波自动伤仪检查,保证了100%的螺旋焊缝的无损检测覆盖率。若有缺陷,自动报警并喷涂标记,生产工人依此随时调整工艺参数,及时消除缺陷。

采用空气等离子切割机将钢管切成单根。

切成单根钢管后,每批钢管都要进行严格的首检制度,检查焊缝的力学性能,化学成份,溶合状况,钢管表面质量以及经过无损探伤检验,确保制管工艺合格后,才能正式投入生产。

焊缝上有连续声波探伤标记的部位,经过手动超声波和X射线复查,如确有缺陷,经过修补后,再次经过无损检验,直到确认缺陷已经消除。

带钢对焊焊缝及与螺旋焊缝相交的丁型接头的所在管,全部经过X射线电视或拍片检查。

每根钢管经过静水压试验,压力采用径向密封。试验压力和时间都由钢管水压微机检测装置严格控制。试验参数自动打印记录。

管端机械加工,使端面垂直度,坡口角和钝边得到准确控制。

l原材料检验

螺旋钢管生产情况超声测厚金相试验

维氏硬度试验冲击试验

光谱分析落锤冲击试验

拉伸试验(万能材料试验机)

备料:经过严格检验的钢板通过大型行吊运送到原材料堆放区,备料车把运达的原材料送入拆卷机。

拆卷:经过拆卷后的带钢被慢慢传送出来,进入了下一道工序— 矫平工序。

热点图文

【案例】呼和浩特土默特左旗哈素海水库-金山开发区供水工程
【案例】呼和浩特土默特左旗哈素海水库-金山开发区供水工程
【案例】四川万华化学脱盐水站和回用水站项目
【案例】四川万华化学脱盐水站和回用水站项目
北控水务、首创环保集团等12家企业14座水厂参评,“双百跨越”二期比选评审开启
北控水务、首创环保集团等12家企业14座水厂参评,“双百跨越”二期比选评审开启
【案例】美国West Basin再生水厂项目
【案例】美国West Basin再生水厂项目
【案例】江都区2018/2019/2020/2021农村污水项目
【案例】江都区2018/2019/2020/2021农村污水项目
【案例】合川区25户重点聚集区污水处理项目
【案例】合川区25户重点聚集区污水处理项目
【案例】崇州经开区应急污水处理站
【案例】崇州经开区应急污水处理站
“冰墩墩”“雪容融”落地灌阳 见证中国·东盟桂林
“冰墩墩”“雪容融”落地灌阳 见证中国·东盟桂林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