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第二届碳中和(西安)国际论坛成功举办 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联合创新中心正式成立 贵州省首笔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资金投放到贵阳水务集团项目 【案例】扬子江药业龙凤堂污水厂提标改造项目 航天环保工程技术研究院落户浙江台州 开展工业废盐无害化处置 【案例】铜陵六国威立雅智慧水务运管一体化平台项目 青岛市南区与山东高速生态环境集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案例】呼和浩特土默特左旗哈素海水库-金山开发区供水工程 【案例】武汉市黄陂区农村村庄生活污水治理PPP项目 【案例】常山县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单村净化消毒设备采购项目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EOD创新中心赴留坝实地调研EOD项目谋划工作 【案例】一体化预制泵站 【案例】淄博市沂源县许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 【案例】阳西县PPP模式整县推进镇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 22.4亿元!中节能国祯签订泰州市海陵区城市生态水环境治理PPP项目合同 【案例】漳平市新材料产业园污水处理厂一期建设工程 【案例】上海化学工业区污水处理厂 【案例】山东省菏泽市曹县新医药产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BOT项目 【案例】四川万华化学脱盐水站和回用水站项目 【案例】正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污水处理厂(一期)PPP项目 【案例】长春英俊污水处理厂扩容提标改造项目 【案例】沅陵县城乡污水一体化及配套设施PPP项目 广西平乐县上半年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47.9% 西安浐灞生态区:在生态底色上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网络媒体生态行”看诗画鄠邑美丽乡村新建设 秦岭大熊猫“永永”产下两只萌仔 广西壮族自治区进一步加大乡村振兴步伐 党旗领航启征程 乡村振兴谱新篇 “网格化+点长制” 打造七星常态长效管理新模式 榆阳上盐湾镇:昔日荒草滩 今日米粮川 陕西韩城开展苗木产地检疫工作 山东泗水四举措严防严治美国白蛾 福建建宁推动林长+司法护航森林资源安全 浙江省林业局调研绍兴松材线虫病“即现即清” 四川启动“生态天府·多样四川”第二届生态摄影大赛 浙江省林业局与宁波海关共同推进检疫监管工作 山东蒙阴创新实施退化公益林修复与森林质量提升工程 辽宁沈阳举办百合花汉文化节 广州举办首期全市林长制业务培训班 江苏盐城黄海湿地麋鹿增至7033头 福建将乐开展林业执法严查“野味上餐桌” 湖北荆门漳河库区生态补偿初见成效 山西推进五台山景区重大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控 郑州植物园3万余株向日葵盛开 重庆推动百日安全行动和夏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湖南宁远拟扩大重点生态区位商品林赎买 北京园林绿化生态系统监测网络怀柔区监测站完成区级验收 设计规模55万吨/日 探秘上海泰和污水处理厂 回顾2020 展望2021(上)-中国水务市场篇 《扬州市地下水污染防治分区》出炉

您的位置:首页 >天下关注 >

第二届碳中和(西安)国际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榆林市生态环境局更新时间:2022-08-17

第二届碳中和(西安)国际论坛科技创新助推能源化工绿色低碳发展平行论坛。

第二届碳中和(西安)国际论坛“科技创新助推能源化工绿色低碳发展”平行论坛于8月15日在陕西西安成功举办。

全国人大常委、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科院战略咨询院研究员王毅,中国工程院院士金涌,榆林市委书记张晓光,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智华,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出席论坛,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榆林市人民政府市长张胜利分别发表论坛致辞,本次论坛由榆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刚主持。陕西省生态环境厅、榆林市委市政府、西北大学、榆林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负责人及部门代表等相关单位领导参加论坛。

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集聚各方智慧,共同探讨能源化工绿色低碳发展路径,以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提高工业能效,优化产业结构,促进能源绿色低碳技术研发和推广。助力榆林创建国家能源革命创新示范区,助推陕西引领能源产业转型升级,为共促“一带一路”绿色发展搭建交流共享平台。

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在致辞中说,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不仅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双碳”目标的实现,既离不开先进技术与高层次人才的有力支撑,也离不开大学与政府的优势互补、携手前行。去年5月,西北大学与榆林市政府启动共建全国首家碳中和学院,开启了碳达峰碳中和国家重大战略人才培养新篇章。

榆林市市长张胜利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榆林面对“双碳”约束和能耗“双控”新形势新要求,主动应变、积极探索,按照“三转三补”的总体要求,锚定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形成高碳城市低碳化发展思路,主动压减两高项目,通过“源头减碳、过程降碳、末端固碳”三大举措,煤化工产业向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加速迈进。

下一步,榆林将充分发挥碳达峰行动对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的倒逼作用,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加快壮大绿色经济,坚持推进煤化工产业向终端延伸,推动国家级煤制油气基地建设,做大做强高端装备制造、智能无人系统和通航等新兴产业,构建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坚决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

低碳科技项目签约仪式。

在低碳科技项目签约仪式上,榆林城投佰盛化学科技有限公司综合利用煤化工尾气年产100万吨二氧化碳、2万吨碳酸氢铵及1万吨工业氨水项目,三峡新能源府谷10万千瓦农光互补项目,中核汇能靖边50兆瓦风电项目和榆林二氧化碳地质封存科学试验场与大规模封存选址项目等4个项目正式签约,总投资共计11.75亿元。

论坛主旨演讲。

在论坛主旨演讲环节,多位院士、专家、学者紧紧围绕碳中和与石化产业展望、“双碳”紧缺人才培养、CCUS创新集群与产业链等方面进行演讲与讨论,为实现陕西能源化工产业的绿色低碳发展出谋献策,共同推动能源化工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升级,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近年来,榆林市在实现“双碳”目标的道路上,全力推动煤化工产业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坚持系统谋划、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的总体思路,着力打造世界一流高端能源化工基地。

榆林市生态环境局在环境治理中的不断努力,为“双碳”目标的实现打下坚实基础。环境质量创历史最好水平,榆林中心城区去年优良天数达到313天,PM2.5年均浓度26微克,改善幅度陕西省第一,连续两年成为全面达标城市,11个县区环境空气质量达到二级标准。“榆林经验”为陕西能源化工绿色低碳发展带来更多经验,在绿色低碳发展之路迈出更大步伐。


热点图文

第二届碳中和(西安)国际论坛成功举办
第二届碳中和(西安)国际论坛成功举办
【案例】沅陵县城乡污水一体化及配套设施PPP项目
【案例】沅陵县城乡污水一体化及配套设施PPP项目
西安浐灞生态区:在生态底色上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西安浐灞生态区:在生态底色上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榆阳上盐湾镇:昔日荒草滩 今日米粮川
榆阳上盐湾镇:昔日荒草滩 今日米粮川
设计规模55万吨/日 探秘上海泰和污水处理厂
设计规模55万吨/日 探秘上海泰和污水处理厂
【案例】海宁市尖山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工程
【案例】海宁市尖山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工程
【案例】喀什市第一污水处理厂(三期)4万吨/日扩建工程
【案例】喀什市第一污水处理厂(三期)4万吨/日扩建工程
【案例】临江污水处理厂扩建及提标改造工程(扩建工程)
【案例】临江污水处理厂扩建及提标改造工程(扩建工程)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