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来这些地方越冬的候鸟越来越多 安徽蚌埠“四个聚焦”推动花木产业高质量发展 脱下戎装进沙海,植绿固沙惠民生——八位老兵植绿“死亡之海” 国家林草局驻大兴安岭专员办举办公益诉讼法律知识学习班 云南新平多举措开展秋冬候鸟保护行动 山东开展林草生态综合监测省级核查攻坚行动 武汉海关移交濒危野生动物制品 听“有生命的文物”讲述美丽中国的故事 安徽发挥林业优势推进皖北振兴 浙江东阳创新处置松材线虫病疫木 辽宁规范陆生野生动物疫情应急处置 福建将乐杉木良种培育结硕果 盈和瑞环境:临桂新区黑臭水体综合治理工程应急处理项目 江苏省地方标准《酿造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发布 汇中股份入围《2022年度河北省优秀民营企业和优秀民营企业家拟入选名单》 数字赋能 大湾区新诞生一座生态智慧水质净化厂 恭喜!金科环境获“2022年度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力合科技:饮用水安全保障“卫士”——PWP600多参数水质分析仪 汽车的环保标志有效期(车上的绿色环保标志有效期) 环保业务员提成一般多少点(环评业务提成一般多少点) 淄博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淄博环保设备厂家) 玉林樟木环保产业园(玉林环保产业园最新消息) 环保办公家具(环保办公家具设计) 湖南恒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恒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大股东) 温州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温州环保设备公司有哪些) 环保净化设备(环保净化设备固定资产折旧年限是多少) 汽车环保贴丢了怎么办(车辆环保贴) 玉环保姆招聘(玉环保洁招聘) 环保业务员好做吗(环保公司业务员好做吗) 环保公司取名参考(关于环保公司取名) 淮阳县环保局(淮阳县环保局官网) 环保住宅(环保住宅设计) 津南区环保局电话(津南区环卫局电话) 环保ngo的作用(环境ngo) 环保化粪池(环保化粪池多少钱一个) 环保何时能停止(环保何时解除) 环保切削液(环保切削液循环零排放) 烟台金正环保孙胜男(烟台市环保局王德胜) 淄博环保局(淄博环保局招聘) 环保作文500(环保作文500字左右) 环保公司资质转让(环保二级资质转让) 环保主题班会ppt课件(以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班会PPT) 热电厂环保文章(热电厂环境保护) 玉环环保局(玉环环保局沙门环保所) 沈阳隆达环保节能集团有限公司(沈阳东升环保节能设备厂) 环保专篇(环保专篇与环评的关系) 环保卡通人物(环保卡通人物形象) 环保cod是什么意思(环保指标cod是什么意思) 搞自我循环?湖北某县15座水厂改扩建项目遭废标 万德斯进军盐湖提锂领域 与金圆股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您的位置:首页 >污染防治 >

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来这些地方越冬的候鸟越来越多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更新时间:2022-12-02


眼下,正是候鸟迁徙的季节。这几天,随着天气逐渐转冷,浙江诸暨白塔湖国家湿地公园迎来大批越冬候鸟。

白塔湖湿地迎来大批越冬候鸟

黄嘴白鹭、红头长尾山雀、北红尾鸲、草鸮、长耳鸮,截至目前,超过12万只候鸟来到白塔湖湿地,种类达60多种。

白塔湖国家湿地公园环保志愿者 周陆琴:今年候鸟种类和数量比往年增加很多,均创造了历史之最,特别是黄嘴白鹭,这是国家一级保护鸟类,非常珍稀。在白塔湖湿地不仅发现了黄嘴白鹭,而且是数百只,非常难得。这也说明现在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更适合鸟类生存繁衍。

为了保护白塔湖湿地,当地修建污水处理厂,把湿地周边企业污水统一纳入管道处理,退养还湿,退渔还湿,补植恢复植被,不断提升湿地生态保护与修复水平。

目前,白塔湖国家湿地公园有78个岛屿,形态各异。湖内河网交错,自然曲折,自然湿地资源丰富,有沼泽湿地、河流草丛湿地和湖边水生植物湿地,除了候鸟,还有兽类、爬行类、两栖类、鱼类、浮游藻类等多种生物,生物多样性不断丰富。

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引来候鸟越冬栖息

在江西吉安,随着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再加上赣江流域丰沛的水利资源,使这里成为候鸟南下越冬栖息的新去处。

这几天,江西省吉安市峡江县的幸福水库,迎来了大批越冬候鸟,它们时而觅食嬉戏,时而展翅翱翔,与天空水面交相辉映,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据了解,这批候鸟主要有白琵鹭、苍鹭、野鸭、白鹭等十几种,大概两三百只。在这一区域观测到这么多候鸟,在当地还是首次。

江西省峡江县野保站负责人 黄江建:来我县越冬的候鸟较往年越来越多,像这种全身羽毛白色,上喉裸皮黄色的鸟就是白琵鹭,像这种白琵鹭我县还是首次发现。

峡江县位于赣江流域中游,境内有长江流域水利十大工程之一的峡江水利枢纽,水资源丰富,为候鸟提供了越冬栖息地。

江西省峡江县生态环境局副局长 王嘉勤:近年来,我县持续开展提升水库水质、生猪养殖污染防治、秸秆焚烧整治等专项行动,周边的生态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因此,生物多样性自然也丰富起来了。

无独有偶,在吉安市吉安县银湾桥水库,近日也迎来了一群候鸟一一豆雁。雁群时而踱步觅食,时而展翅飞翔。成群结队的大雁交替飞起与降落,蔚为壮观。据当地村民介绍,这些候鸟每年10月从北方飞来,第二年2月飞回北方,广袤的农田和水库为迁徙雁群提供了充足的补给。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颈鹤被成功救助

候鸟越来越多,除了良好的生态环境,还因为人们对动物的爱护意识日益提高。日前,四川眉山洪雅县就成功救助了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颈鹤。

前不久,洪雅县国有林场保护站接到村民打来的求助电话,称其家里飞来一只大鸟,不飞走也不吃东西,他们不认识,也不知道怎么处理。

据了解,黑颈鹤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主要栖息于海拔2500—5000米的沼泽、湖泊及河滩地带,是世界上唯一生长、繁殖在高原的鹤。11月正是黑颈鹤南迁越冬的时节,林业工作人员判断这只黑颈鹤可能是在迁移过程中,因身体不适落单飞到村民家中。

经林业工作人员仔细检查,确认黑颈鹤并未受伤。随后,他们把黑颈鹤放归大自然。

大熊猫国家公园眉山管理分局政策法规部部长 赖丽平:救助黑颈鹤在咱们洪雅属于首次,之前还救助过一只大熊猫。近几年来洪雅着力保护野生动物,这些现象充分说明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热点图文

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来这些地方越冬的候鸟越来越多
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来这些地方越冬的候鸟越来越多
北京通州打造蓝绿交织的森林城
北京通州打造蓝绿交织的森林城
四川雅江发现兰科植物新物种—雅江舌喙兰
四川雅江发现兰科植物新物种—雅江舌喙兰
国际重要湿地 | 河南民权黄河故道国际重要湿地:青头潜鸭繁殖地
国际重要湿地 | 河南民权黄河故道国际重要湿地:青头潜鸭繁殖地
江西有古树名木近13万株
江西有古树名木近13万株
中南院赴广西开展林草综合监测样地调查检查验收
中南院赴广西开展林草综合监测样地调查检查验收
国际重要湿地 | 江苏大丰麋鹿国际重要湿地:呦呦鹿鸣 黄海之滨
国际重要湿地 | 江苏大丰麋鹿国际重要湿地:呦呦鹿鸣 黄海之滨
探访雄安新区白洋淀“鸟岛”
探访雄安新区白洋淀“鸟岛”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