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练拳不练功,到头一场空——环保应有之内功 2021环保市场感悟:同一个世界,不同的悲喜 20家民营环保上市公司拟引入国有资本 2020年逆向混改趋势愈加明显 故事单:2021年我关注的7个水圈好故事 苏北地区最大污水治理项目初二复工 建设如火如荼! 冬奥会的污水处理厂 有什么“黑科技”? 湖北省应税污染物施工扬尘排污特征值系数及计算方法 陕西省2021-2022年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中第二批保障类工程名单 三峡集团首个固废处理项目宜昌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复工 水厂视界 | 大型工业污水厂如何经济高效处理高难废水? MBR工程长期运行中的膜清洗效果和膜性能变化 大批野生鸟类到山东郯城越冬 广东河源加快全面推行林长制 云南新平多部门联合开展野生动植物执法检查 共500个 济南市公布2022年度市级重点项目 ​《广州市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印发 6月5日起施行 上海崇明区环岛运河沿线生态廊道建设项目(二期)竣工 湖南益阳山水林田湖草项目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宁夏中卫市香山湖湿地公园正式获批“国家级湿地公园” 《莆田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印发 3月1日起施行 江西省国家林草科技平台2021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召开 广州调研学习河长制经验 加快推进林长制 云南永仁林长制工作有序推进 湖南沅江开展2022年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福建漳平积极开展野生动物救助工作 新疆:专家服务团助和田林果业提质增效 青岛市城阳污水处理厂四期项目规划方案批前公示发布 总投资12039亿!泉州公布2022重点项目名单 武汉农试站:开展雪后灾情调查评估 山东德州:核查年度绩效 保障林长制落实落地 宁夏:贺兰山岩鹨“神秘”消失多年后再现沙坡头 四川巴中通江打好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组合拳 福建泰宁加强古树名木保护工作 广东公布省十大样板镇村林场名单 云南轿子山新发现2株国家一级保护植物须弥红豆杉 梅伟任云南省绿色环保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春节我在岗】不一样的新春,一样的热忱! 云南峨山开展临时占用林地工程项目检查工作 福建漳平:呵护百年古树 守护绿色家园 宁夏草种检验工作全面完成 江西九江持续推深做实林长制 广东东莞企石东清湖市级湿地公园正式开园 湖南郴州:强化边界联防联控 守住森林防火安全 四川旺苍食用林产品专项整治行动成果显著 浙江新增1个国家湿地公园 春节值班 这份《污泥中毒应急手册》你应该需要! 20万吨/日 青岛这个地方要新建污水处理工程 云南兰坪草原保护与修复成效明显 浙江遂昌开展高碳储杉木人工林经营技术研究 广东南雄市林业局联合多部门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检查

您的位置:首页 >产业观察 >

练拳不练功,到头一场空——环保应有之内功

来源:环保邦更新时间:2022-02-07

引子

用金庸小说《射雕英雄传》的一段故事,作为引子。

(17版射雕剧照)

话说郭啸天和杨铁心被段天德所害,所幸二人夫人幸免于难,产下二子,取名郭靖、杨康。

江南七怪和全真派丘处机也因段天德之事,结下一些恩怨,要一决高下。

中间过程按下不表,总之是郭靖和杨康的师傅分别为江南七怪和丘处机。

丘处机和江南七怪约定,待郭靖杨康18岁之时,二人比武一决高下,郭靖胜则江南七怪胜,杨康胜则丘处机胜。

江南七怪在大漠教郭靖武功,话说一直到16岁,郭靖虽练的用功,和一般人比起来自然超出一大截,但是无奈天生愚笨,也做不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水平连他的师父们都看不下去,着实着急。

后来,郭靖偶遇全真派马钰道长,每晚教其呼吸、睡觉、打坐,结果郭靖武功水平突飞猛进。

江南七怪也着实不明白怎么回事。后来才弄明白,原来马钰道长教的是全真派的内功心决。

正所谓练拳不练功,到头一场空。没有内力的加持,所练之功不过花拳绣腿,不得要领。

这么看来,虽然江南七怪虽然在江湖上有名有号,但其实应该武功一般。

如果七怪来做环保

话说很多环保企业,和江南七怪有些类似,江湖上虽有其名号,但实际武功一般。

这类环保企业,能做一些项目,能生产一些设备,虽然名字都一样,比如都是VOC治理工程项目,设备都叫喷淋塔,但是实际,对内行来说,那是花拳绣腿,中看不中用,真要比武,如没有内功的郭靖,连七怪都看不下去。

以一个最简单的喷淋塔为例,不同功力的人,看到的东西完全不一样。如果喷淋塔是一套武功秘籍,那江南七怪、郭靖和马钰道长看到的,恐怕是不一样的东西。

江南七怪看到的喷淋塔,大概会是一个里面能喷水的三米高的塑料塔,里面分了两三层,放有几十公分填料,顶部有个除雾板,底部有个泵。

而当七怪照葫芦画瓢教给郭靖时,郭靖难免打个折扣,囫囵吞枣,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一会儿忘了除雾板,一会儿忘了观察窗,或是少几个螺丝。

到了马钰道长这里,则会高出几个段位,会留意管道VOC 初始浓度大约多少,风速多少,气液接触时间多长,PE 板是8个厚还是10个厚能抗多大风压,是否有防紫外线涂层……。

环保的江湖与门派

文无第一武无第二,江南七怪和全真七子,如果论武功高低,打一架就完了。各门各派为争第一,要去华山论剑,那是大型比武party。

不过江湖上可不是这样,成就江湖地位,有时可不能这么实在。

有时要看裁判。华山论剑如果没有黄蓉制定规则,加上东邪北丐有意成全郭靖,那结果如何还不好说。黄蓉是情人,东邪是未来岳丈,北丐是师父,所以行走江湖,有时出身和人脉是很重要的。

有时要看传言。令江湖人士闻风丧胆的黑风双煞的梅超风陈玄风在与江南七怪群殴过程中,陈玄风被时年6岁的郭靖刺死,如果江湖传出“6岁神童决斗黑风双煞使其毙命”,那郭靖估计小小年纪已是童星。

看来江南七怪不仅是内功不行,也不太会包装,要不也许江湖上“江南七怪”的名号,没准儿就是“江南七仙”了。

裘千丈的套路也不错。仗着与铁掌帮帮主裘千仞是孪生兄弟,长相相似,裘千丈也能行走江湖,只要能言会语,不要真与各路神仙打起来就好了。

环保的江湖,有时确实也有些魔幻,倒也百花齐放,正所谓小鸡不尿尿,各有各的道。

有的是衙门开的,给发个证独家经营。

有的是衙门投资的,干的也是衙门的差事。

有的有技术能干活,赚点辛苦钱。

有的招摇撞骗,也能混不少年。

有的有钱。

……

做环保项目,有的真做,有的假做,有的,半真半假。

有的环保项目,有其形无其神,有招式无内功,所做项目或是设备,展示一下或许可以,真要达标处理污染物,就只能歇菜。

不过做这些项目的企业,也能行走江湖,因为一些项目确实并不真的运行,只是拿来展示,处理能力和效果,犹如绝世武功的定势摆拍,看着也很帅气逼人。

环保之内功

环保之内功,正是要求其设计之项目或开发之设备,真真正正去解决一定的环保问题。很长一段时间,我们的发展依靠牺牲环境为代价,也经历过跃进式的不讲效果只看有无的阶段。加上环保行业独有的一些特点,使得很多时候兢兢业业把事情做好做优,并不足以获得市场,还是要靠商务活动。

这种背景下,环保是一堆土建加设备的拼凑与摆放,建设阶段,有无环保工艺与技术的内核,是看不出来的,毕竟一个好的工艺设计和差的,不太好辨别。而到了运行阶段,机修人员的作用也大于环保,毕竟环保技术人员可能解决不了泵坏了的维修问题。

水清无鱼,水混也无鱼。

话说二十一世纪都过去了五分之一,我国的发展也到了十四五,环保行业也随着社会的发展不断进步。

而现在,环保行业的发展,到了需要实实在在去解决环境问题的阶段,行业的认识也在不断进步和理性,规则、制度、商业模式也在日趋完善。

与此同时,环保企业,也到了真正要练内功的时候,真正的去解决环境问题,解决业主的问题,服务好客户,从而确立自己的江湖地位。

后记

江湖上,第一梯队有东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第一梯队之外,也还有江南七怪、全真七子、铁掌帮 。庙堂之上,有南宋,有大金,还有蒙古铁木真。

不同的位置,不同的角色,有不同的分工,做不同的事情,需要有不同的技能。认清自己的位置,练好内功,总有一席之地。

只练拳不练功,虽然也有自己的位置,终归活的辛苦,难免被淘汰,或是还被人瞧不上。而到最后,可能前面赚到的,后面又再还回去,进入了循环。

人们调侃江南七怪的柯镇恶,说他出场时,还是比较霸气:我要杀了你!!!

而出场多了,碰到各路高手,自知打不过,只能躺平,不过依然霸气:你杀了我吧!!!

(2017版射雕之江南七怪)

热点图文

练拳不练功,到头一场空——环保应有之内功
练拳不练功,到头一场空——环保应有之内功
福龙马、盈峰中联等3家企业分获湖南涟源市城乡生活垃圾收转运一体化建设项目
福龙马、盈峰中联等3家企业分获湖南涟源市城乡生活垃圾收转运一体化建设项目
云南省推动重点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
云南省推动重点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
城发环境:2021年度净利润预增43.29%-85.62%
城发环境:2021年度净利润预增43.29%-85.62%
浙江省环境监测协会发布2021年度社会环境检测机构能力评估结果
浙江省环境监测协会发布2021年度社会环境检测机构能力评估结果
长春市启动五大污水处理工程,投资80亿涉及众多区域
长春市启动五大污水处理工程,投资80亿涉及众多区域
超80亿 长春市启动五大污水处理工程
超80亿 长春市启动五大污水处理工程
生态中国:中国绿发会召开2022“两会”议/提案建议会
生态中国:中国绿发会召开2022“两会”议/提案建议会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